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来过,我很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来过,我很快乐

2018-03-20 05:14:2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来过,我很快乐

  文/黄小平

  妈妈女儿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她女儿患了绝症。她没有把病情告诉女儿,独自承受着这份巨大痛苦

  女儿才10岁,生命花朵刚刚绽放就要凋谢。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妈妈总是以泪洗面

  一天,女儿缠着妈妈去放纸船。纸船在清亮的溪水上缓缓地漂着,溪水慢慢地打湿了纸船,纸船渐渐地往下沉,最后被溪水淹没。

  妈妈看着沉没的小纸船,想起女儿的病情,泪水又不由地掉了下来。“妈妈,你又掉泪了。是不是见纸船沉了?”女儿轻声地问。

  女儿又折了一条小纸船,把它放进溪水里,让它缓缓地漂。“妈妈,这小纸船其实很幸福。你看,纸船下是清亮的溪水,上面是温暖阳光,沿路还有鲜花、彩蝶和溪水的歌唱。妈妈,上次在医院,你和医生的谈话,我都听见了┅┅妈妈,其实,我也是一条幸福的小纸船,在这个清亮的世界里,有你温暖的怀抱,有同学们的友谊,还有老师亲人安慰鼓励,我已经足够幸福的了。妈妈,你知道小纸船心里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吗?”

  女儿依在妈妈的怀里,仰起头,看着妈妈的脸:“妈妈,小纸船一定会这样说:我来过,我很快乐!”

  妈妈紧紧地抱着女儿。妈妈的泪水里,第一次透进了明亮的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来过,我很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