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没有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没有魅力?

2018-03-20 12:01:36 作者:小莉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觉得自己没有魅力?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一个年轻女孩坐在我面前,优雅美丽,她是一名舞蹈老师,单单是坐着,已经让我出现翩翩起舞优美幻觉

  可是她告诉我:我没有魅力。我仿佛不是一个女人。我对男人而言毫无吸引力

  外貌身材青春才华素养,这些我都有,可为什么,男人就是不喜欢我呢?

  我看着眼前这个姑娘,她的美让我这个女人都忍不住心动,可是她却告诉我她没有吸引力。

  我想了一下,问她:亲爱的,你是不是那方面比较冷淡? 

  不,我很好。

  她回答的非常真诚,没有一丝迟疑羞涩。她说我们跳舞的,肌肉非常有力量,充满活力

  那我就有点不懂了啊,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我们接着聊。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这姑娘的实际情况和她的自我评价天壤之别

  她从小就不乏男生追求

  天真烂漫小学,有小男孩在她家门口守候,等着母亲把她一头长发梳好,帮她拎着书包学校

  情窦初开的初中孩子们学习好的男孩女孩情有独钟,她学习好,长得也漂亮班里一半的男生都把她当做了理想对象

  到了高中荷尔蒙乱飞的青春期,已经有男生半夜去她家楼下用石子儿敲窗户诉说衷肠。

  大学四年,从大一新生,到研究生学长,她的追求者也从来没有断过。

  上班后,随着人际交往范围的扩大,她接触的男人越来越多,追她的男人层次也越来越高。

  可她却觉得自己没有魅力!没有吸引力!没有人喜欢!没有人爱!

  如果她对别人这么说,尤其是那些条件不如她的女孩儿对方肯定被她气个半死!觉得她傲慢、嘚瑟、故意气人。但我知道,她说的是真的。

  她是真的觉得自己没有魅力,她是真的觉得自己不被男人喜欢,她是真的觉得没有人爱她。

  因为她觉得,这世界上所有的男人都喜欢她,那才叫有吸引力。99个男人都喜欢她,只有一个男人不喜欢,她也觉得自己不够有魅力。

  我把我的洞见说给她听,她想了想,吃惊的对我说:啊!好像是这样啊!这太疯狂了!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啊!

  我问她:小时候父母对你要求高吗?还是比较宽松。

  她说太高了。每一门主课都得是满分,差一分回家都得挨训;除了学习,其他方面也要好,从小学舞蹈,流着眼泪也要练劈叉。

  虽然她又美又乖,学习又好,还有特长,但是父母从来没有对她满意过。他们总能从她身上找出点她不如别人的地方,然后把这一点放大,对她说:不行,你不好,你不优秀

  20年过去了,当初的小女孩已经长大,有了自己的工作,也生活在自己的城市里,可她始终活在父母对她的指责和评价里。

  当初的那些评价,内化到了她的心里。她的心里永远都有一个声音指着她说:你不行,你不好,你不够优秀。

  在女性魅力这件事情上也是一样,无论她有多美多好,无论有多少男人为她倾倒,她的内在父母总是用同样的一个模式对待她:指责指责还是指责。

  所以,并不是你真的没有魅力;而是你自己觉得自己没有魅力;并不是你真的不行,而是你自己觉得你自己不行。

  这两天在佛山上奥南朵的《疗愈内在小孩》工作坊。第一天的课程上,奥南朵让我们随机在课堂上找一个不认识的人,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都不说话。互相看一会儿以后,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认为你会觉得我怎样怎样。一个说完另一个说。

  我随机找到的搭档是一个很高很瘦的美女,我一见她就眼前一亮。她就是我理想中的身材,骨感,中性,高级美。

  结果这美女一开口吓我一跳:我认为你觉得我很丑,太瘦,没有女人味儿;我认为你觉得我弱小,病病殃殃,没有活力。

  轮到我说了,我说:我认为你觉得我不漂亮,太胖,太黑,没气质

  分享环节,我们俩都惊讶于对方对自己的评价。明明在我眼里,这女孩就是骨感大美女,是我最羡慕的那一种,可她竟然以为我会嫌弃她太瘦!

  而我也一样,这女孩说特别羡慕我有一对丰满的胸部,我说我真的觉得这个胸很麻烦,穿衣服显胖,整个人看上去胖了十斤。

  就是这样,我们看到的,来自于别人的批评,其实都源于我们自己的内心。当我们认为别人觉得我们不够好的时候,其实是我们自己觉得自己不够好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文章前面提到的那个女孩的确没有魅力。

  因为无论有多少男人喜欢她,只要她自己内心抱持着一个我不美,我不好,我没有魅力信念,这些男人很快就会接收到这个信息

  他们最初或许被她的美貌、气质、才华、或者善良吸引。但当他们一旦走近,这个女孩就会不断地把我不好,我不美,我没有魅力这样的信息投射给这些男人。认同了这个投射的男人,就会用同样挑剔指责的模式来对待她。

  而不愿意认同这种投射,依然认为女孩很有魅力的男人,这女孩就会把他们推远。因为那不是她喜欢的模式,不是她熟悉的模式,他们不是她要找的人。

  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圆满具足的,也是独一无二的,无需闪烁,自带光芒。是什么给了我们这么多负面的信念,让我们觉得自己这么糟糕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准确的说是6岁之前,我们是那么的弱小,那么的无辜,我们没有分辨是非对错能力,也没有抗争的能力,无论外界丢给我们什么信息,我们都会全盘接收。

  这时候有一个声音对我们说:你不够好,你不够美,你不够优秀。我们就会信以为真,并且携带终身

  我们带着这样的信念行走人间,我们带着这样的信念四处寻找别人的评判和认同。

  我们在内心对自己说,你不够好,你不够美,你不值得被爱,我们却试图从别人那里得到一个肯定,你真好,你真美,你值得被爱。

  别人又不是拾破烂的,你自己都弃之如履的东西,别人为什么要把她当作珍宝

  是的,我们已经准备接受自己了,我们已经准备好欣赏自己了。我们要丢掉那些别人贴在我们身上的负面标签,那只是一个标签而已,和真实的我们毫不相关。

  我们是足够美好的,就如我们现在呈现出来的样子一模一样;我们是值得被爱的,就如太阳从东边升起一样理所应当。

  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好;我们也不用积攒多少男人的仰慕来证明我们的魅力;我们更不需要一个男人为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来证明我们是值得被爱的。

  我们就是这样的。这就是我们应该具有的样子。她具备了一切幸福快乐要素,就像一颗种子必然会长成参天大树

  *作者:小莉,一个立志写字为生的工科女生左手健身,右手写字 ,一半身体,一半灵魂。著有《愿你永远拥有爱的能力》,公众号:小莉说(id:xiaolispeaking),微博:小莉说。

  ﹌END﹌

  改变自己的内在模式获得幸福人生邀请你订阅

  《小莉幸福课堂》

  *ps:订阅课程后记得加小秘书微信拉你进会员群,微信号lizhihuimishu。

  点击阅读原文

  订阅小莉幸福课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