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7、离婚也要把日子过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57、离婚也要把日子过好

2018-03-20 16:32:51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57、离婚也要把日子过好

  ■ 前情回顾及更新预告,请查看首条图文

  胡蝶的生活越来越有规律,早晨起床收拾完个人卫生以后,通常会给父母早饭

  她买了面包机,蒸烤箱,榨汁机等多种装备使用完毕以后会收拾得干干净净。

  两年前,在和徐朗的那段婚姻里,胡蝶还是个连方便面都煮不好女人,现在的她却截然不同

  “爱上了这种静下心来享受生活感觉。”她说。

  以前每月工资都花在梳妆打扮上,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买不停,家里每个角落都被堆得乱七八糟为此父母和徐朗都没少唠叨过。

  “现在不会了,每个季度只买一套衣服,化妆品也是,买一件新的就扔一件旧了,保持总量平衡。乐子,我这段时间最爱看的书是《断舍离》,生活上要断舍离,情绪上也要断舍离,轻松执念。”

  经营生活,不再是为了呕一口气,就算离婚也要把一个人的日子过好不是吗?

  是的

  二十岁和三十岁,应该拥有不同人生,这跟婚姻无关,跟成熟有关

  你的生活不需要那么多东西,你的心里也不需要那么多人。

  上班的时候,胡蝶会用APP做习题,或者看美剧学口语。说来有意思努力上进有人打小报告,看电视反而没人管。

  午饭不再吃外卖,而是自己带便当,有时同事聚餐她也会加入。

  胡蝶渐渐放下了敌意,不再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但她也不想接近那群人,因为她不喜欢公司氛围,不想把时间浪费明争暗斗上。

  “乐子,你说的对,公司就是职业场所,我保持我的低调就好,把事做好,别成为焦点。”

  有时中午她会去找小唐,两人一起吃个牛排,逛个商场

  下班以后胡蝶就去游泳,跟游泳馆的朋友们比个赛,互损一下也很开心。不游泳的日子就回家做饭,四菜一汤已经可以信手拈来

  每天晚上八点半到十点半,是雷打不动学习时间,有时状态好会持续到十一点,但规定自己十一点之后必须睡觉。

  周末的时候她会去练车,带着爸妈周边踏青,游园。也会去逛超市食材,把冰箱塞得满满的。

  因为胡蝶的积极向上,公司那群长舌妇也不敢再在她身上找优越感

  有次王苗向大家抱怨自己的老公突然瞄了胡蝶一眼说:“还是单身的日子好过!尼玛,我羡慕单身的女人,要不是为了孩子,真想把婚给离了!”

  王苗就是那个曾经讽刺蝴蝶说“我有老公孩子,没她那么闲”的同事。

  胡蝶笑了,在心里跟她和解了

  “乐子,刚离婚的时候我非常害怕别人看不起我,真的很敏感,随便一句话都会刺伤我的自尊心。我恨不得立刻马上就找到男人,找到爱情扬眉吐气。现在想想,其实是我自己的问题,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其实谁有空管我呢?谁又能操控我的人生?”

  我说:积极生活的人,永远都被人看得起,无论你是未婚,已婚,还是离婚。

  初夏的傍晚,滨海路上很热闹老人,孩子,情侣游客,小商贩,艺人……

  胡蝶的长裙晚风中飘,耳朵里插着歌,嘴里吃着鱿鱼,不时有人回头看她。

  “看来我的颜值没掉线!”胡蝶开起玩笑

  我喜欢她现在的样子,可以给自己安全感的样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