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爸妈离婚后,把我从四楼推下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爸妈离婚后,把我从四楼推下去了……”

2018-03-01 12:45:15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爸妈离婚后,把我从四楼推下去了……”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2月24日11时许,武冈市庆丰路某宾馆,一个四岁的小男孩被他的亲妈妈张某从15米高的四楼推了下来。

  四岁的孩子,他还不知道,自己是因何来到这个世上,或许四十岁的时候,他也不能理解,妈妈为啥要摔死他。

  前一天,2月23日,小男孩的爸爸妈离婚了,约定6岁的哥哥归妈妈,4岁的小男孩归爸爸

  妈妈说,要带小男孩最后一晚,看起来,妈妈像是舍不得这个孩子

  24日上午,爸爸来接,爸妈在电话里又吵了起来,妈妈发了疯,把门从里面锁上,不顾大儿子苦苦哀求,“妈妈,你不要,不要!”

  就这样,把小儿子从窗户推了下去。

  爸爸破门而入的时候,小男孩已经飘飘飞落了,大儿子已经吓傻了。

  小男孩摔下来的时候,脑袋撞在了突起的阳台上,半空中飞起了一道血色的弧线。幸好,小男孩好像被室外的电线绊住,坠下的地方有一户居民泡沫盒装着松软泥土的种菜盒,两次幸运最终使得小男孩捡回一条命。

  虎毒不食子,两个孩子何错之有呢?

  四岁的小男孩,是妈妈泄愤的工具,还是她报复前夫或是这个世界的砝码?

  一个6岁,一个4岁,还懵懵懂懂,不知世事为何,就这样用血淋淋的惨案为他们的人生拔苗助长上苍到底是发配给两个孩子,一个怎样的妈啊!

  02

  17年7月,北京左安门内安浦园内,一位妈妈要带着女儿跳楼。因为丈夫已经三个月不回家了,而且还有出轨的劣迹。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还要工作,确实不容易

  可是,这位妈妈把自己生活的不容易,都打包,让女儿买单。

  妈妈带着女儿站在空调外挂机的边缘上,大哭着历数男人多对不起她,要带着女儿跳楼,还要让女儿先跳。

  几岁的孩子,抱着妈妈,极力想把妈妈拉回安全区,“妈妈,你别跳“妈妈,我不要”

  哭喊着拉回妈妈,看着妈妈悲痛欲绝,听着妈妈让她跳楼的劝说,孩子还“懂事”说:“妈妈,我自己跳!”

  这份理解和体贴实在是太过让人心酸。如果,不是人生实苦,妈妈不会想着带女儿跳楼。

  只是,孩子已经这么大了,她不是附属品,没有人有权利决定她的生死。况且,这样的经历,恐怕会让孩子肝肠寸断,她又将背负着怎样的阴影匍匐在今后的生活之中。

  妈妈,谁赋予你的这样的权力?孩子的命,是你递交给这个世界状告委屈的诉状?。

  03

  知乎上有一个帖子,楼主说,自己有两个特别靠谱的爸妈。自己的童年,有父母无休止的争吵和打架。

  爸爸爱喝酒爱发酒疯,性格冷漠;妈妈爱打麻将、彻夜不归,吵架的时候,一张嘴就像一挺机关枪,半点不留情面。

  因为自己进不去家门,睡过派出所的硬板床。因为,妈妈通宵打麻将,睡遍了家附近的麻将馆。因为,爸爸把妈妈打了,跟着妈妈睡过通铺的宾馆。

  10岁左右的时候,爸妈离婚了,他到奶奶家哭喊着找妈妈,姑姑告诉他,你妈不要你了。

  后来,这个孩子一年多没见到妈妈。有一天,在路上看见妈妈骑着摩托车经过,他大喊“妈妈”在摩托车后面追,一边追一边喊,一边喊一边哭,可是,妈妈没有回头,越走越远。

  爸妈后来各自成家,孩子就没了家。奶奶一天天年迈,因为拖个拖油瓶而无法安享晚年

  后来,妈妈回来看过孩子,可是麻友说:你别总去看孩子,小心回头他爸爸再把孩子推给你。这个妈妈就信了,真的就不来了。

  现在,这个孩子已经22岁了,提起过去的事情还忍不住掉泪,无法相信父母,无法相信朋友

  他说:别人受伤了背后有父母,自己受伤了身后就是万丈深渊

  原来,父母给孩子挖的那些“神坑”,也许不是看得见的,推孩子下楼,而是,今日一刀,明日一剑,看似并无大碍,却都伤在了心里。

  04

  2月24日,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江苏籍面包车超载一人,就责令司机刘某整改。

  可是刘某认为,车上就7个大人加一个8岁的小女孩,怎么就较真了呢?

  如果你认为是超载,那就是多这一个孩子,你把孩子拿走好了。

  这位刘某说话算话,扔下自己8岁的女儿,扬长而去

  当执法人员再次和刘某联系的时候,他已经在江苏界内了。执法人员要他回来接孩子,他说:你要给我送来就送来,不送来我就走了。最后没办法,执法人员没有拗过这位爸爸。把孩子给送到了梁平服务区。

  此时车上已有两名乘客下车,高速执法人员对刘某处以200元罚款,刘某认错后,孩子又重新坐回了车里。

  这位“神坑”爸爸,自以为在这场“争斗”中取得了胜利

  可是,当孩子看着爸爸开车载着所有的人扬长而去,只是扔下自己不管不顾,她吓得连哭都不敢了,嘴巴不敢出声,可是,眼泪却在一直流,内心恐惧泪水夹杂在一起,不知如何是好。

  当孩子坐在执法人员的办公室里,听着爸爸理直气壮地不肯来接自己的时候,她内心该有多少无助悲伤呢。

  爸爸之所以扔下她,是因为她是自己的孩子,孩子是弱者,不敢父亲怎么“耍混”,孩子都没办法愤然离去

  我的孩子,她离不开我,我的孩子,你不敢对她怎样!孩子是你逞“匹夫之勇”的道具?

  05

  最近,张韶涵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歌手》,人气大增,人们惊呼:张韶涵,又回来了!是啊,张韶涵又回来了,从父母挖的“神坑”里爬出来了。

  张韶涵小的时候,父亲患上了心脏病,不能工作,一家五口没有了生计

  咋办?15岁的张韶涵出来养家,端盘子、洗碗、送外卖、洗车、刷油漆,干什么都行,能赚钱就行。

  不知道张韶涵的父母是多么有智慧,想起让15岁的大女儿打工养活一家五口。后来,张韶涵几番波折,终于成名了。她唱歌,妈妈做经纪人收账。

  小的时候,张韶涵就想凭自己的努力,给家里人买个大房子,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可是,08年,是张韶涵的倒霉年,张韶涵被查出心脏病。

  母亲担心,张韶涵病倒了,自己的富足生活就烟消云散了。转走张韶涵卡内的所有钱,把她从豪宅里赶走,还要每个月给自己约30万人民币的养老费。爸爸也赶来,我也得要一点。当然,弟弟妹妹还是你养。

  张韶涵说:我实在是负担不起。

  爸爸妈妈怒了,你这个不孝女,他们在张韶涵的活动上,对张韶涵的朋友和粉丝大打出手,薅下的头发就有一大把。

  爸爸妈妈说:张韶涵弃养父母,是个不孝女,最最重要的是她还吸毒。处于事业巅峰的张韶涵,就这样被父母推下了万丈深渊。张韶涵说,感觉自己被整个世界抛弃了,整天都是哭的,就是一场噩梦

  这个世界的“神”父母,就是这样坑娃的吗?身为父母,你可以仁慈点吗?走过半生,张韶涵又回来了,她说:这一切就是一场噩梦,现在梦醒了,总不能带着梦里的情绪走下去。

  记者问:以后你再见到爸妈,会怎样?张韶涵很无奈,又坚强地说:家人还是家人吧。

  原生家庭欠你的,你自己找回来吧。幸好,张韶涵走出了父母挖的“坑”

  愿这些孩子都可以走出父母的“神坑”,就像董卿所说:

  “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寂寞中学宽容;愿很多人爱你,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学会坚强”。

  愿每个孩子都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互动话题

  你的原生家庭是怎样?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奇迹》。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千万不要在该谈感情时,谈钱!!

  “再漂亮有什么用?我老公照样出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