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反正结婚的日子我定了,随便换个女人就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反正结婚的日子我定了,随便换个女人就行了

2018-03-20 21:02:58 作者:九叔 阅读:载入中…

反正结婚的日子我定了,随便换个女人就行了

  九叔说

每晚九点,给你说一个睡前故事

  2018年3月20日

  九叔

  ▼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 主播 : 九叔 ⊱

  这几天,考研名师张雪峰的一番话在网络上引起不小的波澜

  在婚前40天,张雪峰和前女友分手了。那按道理,这婚应该是结不成了,但张雪峰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定了日子,即使是中间可能跟前一个,就是准备结婚女朋友,出了点小问题,但是我一定要结婚。”

  然后他就真的闪婚了,按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日子定了,然后换了个人”。而这一切的原因都是因为张雪峰为了孝顺父母,为了完成“在三十岁之前必须结婚”,好让父母早点抱上孙子目标

  “因为时间到了,我需要结婚;因为父母想要抱孙子,所以我必须结婚”。这些看起来慷慨正义言论其实却是婚姻里隐形的杀手

  前不久,有个叫何秀粉丝后台留言说:九叔,我想离婚,但我很纠结。我们是相亲认识的,他妈催他催的紧,于是我们认识不到三个月他就提出结婚。他很优秀,人也不错,我很喜欢他,所以就答应了。婚后他对我也很好,但是我总感觉自己在这段婚姻可有可无

  听何秀说,有一次她孕检回来被锁在门外,打电话给她老公不通,就打了电话给婆婆拿一下备用的钥匙结果婆婆在来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虽然没什么大事,但她老公知道后却发了很大的脾气

  何秀说自己很内疚,但是也很委屈。那晚下着很大的雪,根本就没有开锁师傅愿意去,她没办法才打电话给婆婆的。她老公知道婆婆的事情后就立马带着婆婆去医院了,她挺着大肚子在门口等了她老公三个小时,那个男人却连一句关心的话都没有,反而摆脸色给她看。

  那一刻,何秀突然很想哭。她知道她老公很孝顺,也能理解他对自己发脾气,可是这样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她也渴望被关心被在乎,她也想男人问问自己有没有被冻着,有没有害怕,有没有等着急。可是他从来不在乎,他永远把他家人放在第一位。

  何秀老公的态度其实跟张雪峰的情况很相像,都是从父母的立场出发,以“百善孝为先”的原则去娶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但这样的婚姻真的是对一个女人最大的伤害

  女人不是机器,也不是生产流水线上的一件产品。她们是有感情、有思想的人,结婚是为了爱与被爱,不是为了传宗接代,也不是为了完成一个男人结婚生子的任务

  但很多现实却反映着一个糟糕现象,好像女人在一场婚姻里的位置并不重要,只要她符合结婚的要求,随便哪个女人都可以。不需要再花时间去了解她,也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搞那些浪漫的小把戏,只要她能生儿养女、孝顺家长就可以。

  说真的,孝顺没什么错,但是打着孝顺的名义去轻视女人和婚姻就是一种精神虐待。

  结婚什么最重要?结婚的时间?结婚的地点?结婚的目的答案显然是那个准备要跟你携手共度一生人。

  有人肯定会说,和刚认识不久的人结婚以后也可能会日久生情的吧!我不否认会有这种情况,但这种情况的几率又是多少呢?婚姻是一种契约,不是一场赌博,没有人有义务拿一辈子的幸福来陪你豪赌一场。

  也许仅有爱情的婚姻并不现实,但根本没有爱情的婚姻却无疑是一种不道德流氓行为

  看到新闻下面有一条这样的评论尊重张雪峰老师选择,但觉得无比可笑。”

  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但不应该建立在伤害他人的基础之上。

  希望每个人结婚的理由都是因为,你确定这个人就是你想要一辈子厮守的人,而不是因为时间到了,我需要有个人来和我结婚完成任务。

  推 荐 阅 读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