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这个东西21(连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这个东西21(连载)

2022-04-20 03:33:30 作者:翠脆生生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爱情这个东西21(连载)

  

  爱情这个东西

  

  作者:翠脆生生

  是非对错

  徐丽云一见方小齐进门,慌忙迎了上来。

  满腹心事的方小齐本来一进门就想质问老妈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她看着徐丽云眼里泪光盈盈,脸上却带着笑,鬓角那里的头发散乱着,眼袋都成了青灰色……她有些说不出口了,转眼笑道:“妈,我决定和石磊好了。”

  “哦,真的啊?那太好了!”徐丽云也把肚子里的话咽了回去,娘俩都心照不宣的笑着。

  “哦,那个,小齐,你吃饭了吗?妈妈刚做了醪糟,给你盛一碗?”徐丽云热情的问。

  方小齐心里觉得怪怪的,老妈突然间对自己这么客气,反而像是疏远了不少。她笑着说:“妈,我自己去盛,喝完了我就洗漱睡了!”

  徐丽云讪笑着说:“哦,那,那好,妈妈也睡了。”

  大概是这一天感情起伏太大,像是坐了条船在海上颠簸着,风和日丽的在海上前行,突地就大风呼啸着卷着海浪噼里啪啦的袭来,又猛的大雨磅礴……方小齐闷头喝完醪糟,洗漱了上床,居然一沾枕头就睡着了。

  屋子里静悄悄的,半睡半醒中,方小齐似乎听到徐丽云在打电话,那声音一开始压得低低的,后来不由得就高亢尖利了起来,她甚至听到徐丽云大声吼着:“你要是敢说出来,我就从你们单位楼上跳下去!”

  方小齐昏沉沉的脑袋猛的被这句话给刺激的一下子清醒过来,她心惊肉跳的起身下床,打开门一看,徐丽云正坐在沙发上抹眼泪。

  “妈,你怎么了?”方小齐瓮声问道。

  徐丽云的脸色有些窘,她忙微笑着说:“小齐,怎么起来了?睡去,啊,这些天你也累了!”

  方小齐迟疑了几秒,还是缓缓的说:“我刚才听到你说,要从谁的单位楼上跳下去啊?”

  “哦,啊哈哈,你这个孩子,妈妈活得好好的,干嘛想不开啊!哦,估计是我刚才看电视呢,声音太大了点!呵呵,别胡思乱想了,啊,快进去睡吧!”徐丽云呵呵笑着把方小齐推进卧室,关上门。

  方小齐重新躺到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难道,父母离婚真的有什么重大的事情瞒着自己吗?她脑子里乱哄哄的,迷迷糊糊的又进入梦乡。

  第二天是个星期天,方小齐索性睡着不肯起床,和石磊一来一往的发短信聊天。

  “阿姨,我们来看你,不会不欢迎吧?”门铃突然就响了,方小齐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时,吓得手机一下子掉在床上。不会是方小雨吧?不会吧?

  只听徐丽云热情洋溢的大声说:“哎呀,是小雨啊,这个小伙子是?小齐啊,快点起床,小雨来啦!”

  方小齐的手有些发抖,怎么会呢?方小雨应该恨不得把方小齐碎尸万段吧,怎么会来家里呢?她迅速的给石磊发了条短信,说:我家有事情,下午聊。

  怎么办?一直躲在屋子里肯定不行,可是出去见面多尴尬呀!方小齐心里七上八下的悄悄把门打开一条缝,方小雨旁边坐着的那个男人竟然是华先勇!

  “阿姨,我前几天住院了,其实都是我自己身体不好,不怪小齐的。我和小齐呢,都是姐妹,有什么话说开了也就好了。我这次来呢,就是带着未婚夫一起来。好歹我和小齐是一个爸爸,也不能弄的不能正常走动啊!”方小雨看起来气色非常好,皮肤似乎都泛着水嫩的光泽。

  徐丽云一开始略微有些尴尬,但一听方小雨这么说,不由得笑道:“小雨,难得你这个孩子大度啊!我们小齐,有时候有些小心眼了,你千万别怪她。哦,这个是你的……你们已经?呵呵,恭喜恭喜啊!”

  方小雨以前说话总是有些吭吭哈哈,吞吞吐吐,奇怪的是,今天居然一口气说出了这么顺溜的长句子。方小齐透过门缝发着呆,方小雨怎么会呢?怎么可能这么快和华先勇走到一起呢?

  方小雨笑容可掬的说:“我呢,一开始确实生气小齐在网上冒充我同学。但后来想开了,觉得小齐也是为了我好!你想,我那同学根本不喜欢我,我还傻乎乎的一个劲的想着人家,到最后受伤害的还不就是我嘛!要不是小齐,我估计现在都还陷到那种没有希望的感情里不能自拔呢?小齐这么做,其实是打醒了我,让我从这种可笑的单相思里跳出来。这不,生病几天,和他就碰上了。呵呵,这才觉得,在对的时间碰到一个对的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我们俩,也没管其他的,就定下了!”

  方小雨说着,转头对旁边的华先勇脉脉含情的一笑。

  徐丽云“啊”了一声,说:“哦,原来是这样啊!对,碰对一个人不容易的,两个人感觉对头了,就赶紧把关系定下来。那,什么时候结婚啊?”

  一直没说话的华先勇轻声说:“哦,结婚先不着急。主要是小雨觉得自个有点胖,先减肥,想到时候穿小号的婚纱呢!呵呵,这个丫头啊,我倒是觉得女人有点肉好看!”

  “哦,呵呵呵,这个孩子啊!就是,要那么瘦干什么?女人,有点肉好!”徐丽云大笑着附和道。

  徐丽云笑着,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喊着:“小齐,怎么还没起床啊?这个孩子啊!”

  方小齐已经彻底懵了,她都不知道方小雨这是真的还是假的啊,难道她真的认为……这个纠结的事情啊,继续装着没睡醒显然说不过去,方小齐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大声回答:“来啦,我这就洗漱!”

  迷雾

  “小齐,懒的呀,快点起床,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小华同学请客!”方小雨一看方小齐出来,立刻亲热的迎了上去。

  方小齐怔了怔,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符合现在的这种氛围。

  方小雨抿着嘴笑,说:“我们冒失的就来了,你不会吓着吧,哈哈!都怪那家伙,我说等哪天时机成熟了再来,但他说,要给你个惊喜,呵呵!”说着,嗔怪得看了一眼华先勇。

  华先勇两眼热切的看着方小雨,又看看方小齐,笑着说:“小齐,没想到我们俩这么快吧?现在不流行‘闪婚’吗?我们这叫‘闪爱’!”

  “哦,那就好,那就好!”方小齐干笑着,心里直嘀咕,难道真的速度这么快就爱上了?

  “小齐,你千万别有什么负担,觉得对不起我,真的。我其实心里挺感激你的,人家石磊不喜欢我,我就钻牛角尖,这样天天心里抑郁着,对身体也不好啊!现在有了这档子事,我和华先勇才碰到一起,才感觉碰对了人,也正是因为前面辗转反侧的不确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哪一类男人,现在啊,当真正的另外一半出现时,才能迅速的确定,就是他!呵呵!”方小雨面带娇羞的斜眼看了一眼华先勇,继续说:“所以,我现在觉得特别幸福,真的。以前的那些我都不在乎,只希望我们别继续这样下去,爸爸和妈妈都会难过的。也希望你能找到你的幸福!”

  方小齐现在心口火辣辣的疼,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龌龊自私卑鄙无耻的人,瞧瞧人家方小雨,这种胸襟哪找去啊?唉!她难为情的抬头对着方小雨的眼睛说:“小雨姐,对不起,对不起。”

  华先勇温和的笑着催促着:“姐俩和好了就行,快,快收拾一下,我请客,我们大伙出去吃!”

  方小齐尽管很感动这样的气氛,但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她只好火速的去洗漱换衣服。

  下楼的时候,徐丽云特意走到方小齐身边低声说:“哎呀,小雨的命挺好,华先勇这个小伙子对她也不错。小齐啊,你也快点定下吧,妈妈等着抱孙子呢!”

  方小齐呵呵一笑,说:“妈,放心好了,会的。”

  很奇怪的感觉,忐忑不安,却又迷雾丛生。明明感受着方小雨的热忱,脑海中却是惶惑不已。方小齐有些不太自然的在饭桌上偷瞄华先勇和方小雨,两个人吃饭中间不时的有眼神的交流,柔波流转,情意盈盈。她又看看徐丽云,老妈好像也在想着什么,时而皱眉,时而惆怅的样子,唉。

  吃完饭,方小齐刚拿出手机,就看到方钟山的短信已经到了:小齐,我知道小雨约你们吃饭。吃完饭后,我在七星茶楼等你,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

  方小雨挽着华先勇的胳膊不时窃窃私语着,两个人走着走着,华先勇回头笑道:“小齐,我们就不送你和阿姨回去了!小雨想看电影,呵呵!”

  “哦,呵呵,太客气了!你们赶紧去吧!甜蜜的呀!”方小齐笑着打趣道。

  刚才还艳阳高照的天空忽然灰暗起来,远处,有一片乌云影影绰绰的似乎向这边流动着。方小齐的脑子在快速运转着,她嘻嘻笑着对徐丽云说:“老妈,我,那个,我想和石磊约个小会,你不会反对吧?”

  徐丽云惊喜的说:“哎呀,真的啊?你可别出什么幺蛾子!”

  方小齐撇着嘴撒娇道:“哎呀,看人家方小雨都快结婚了,我能不着急吗?我眼看都快成剩女了,赶紧去找兵哥哥去,哈哈!”

  徐丽云笑了笑,说:“那好,去吧!妈妈回家收拾一下屋子,再睡一会。”

  方小齐把徐丽云送上出租车,这才准备到七星茶楼去。她当真给石磊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正前方,石磊正从不远处走来。

  风卷着沙子呼啸着,路上的行人纷纷加快脚步。雨点带着泥土的腥味噼里啪啦的打了下来,方小齐呆呆的看着石磊,他微笑着小跑几步上前,说:“傻呆呆的不知道避雨啊?”

  “唉,这个世界变化这么快,我哪里看得清啊!”方小齐叹了口气。

  石磊笑着把她拉到旁边的商场里,点点方小齐的鼻头,说:“你说的是华先勇和方小雨两个人的事情?你发短信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肯定又比较郁闷。人生啊,最大的烦恼其实就是忘不了、看不透、想不开、放不下。我看啊,这几条你都占全了!”

  方小齐忍不住笑,说:“你有一天会不会嫌弃我们家事情太多啊?杂七杂八的情绪让我都快不正常了。我爸爸,唉,他约我到七星茶楼。我有种预感,他要告诉我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没事,我陪着你去!”石磊爱怜的把方小齐的手握紧。

  方小齐瞬间感受到来自石磊身体的温度,她把那种没来由的心慌压了下去,呵呵笑着说:“好,到时候你到别的座位要杯茶先喝着。我们谈完后,我去找你。”

  石磊“嗯”了一声,轻声说:“别太担心,啊,有我在。”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美食&旅行:灵魂独自芬芳(ID:lhduzifenfang)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苹果用户请长按识别二维码给翠翠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