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兰的问题,不难解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兰的问题,不难解决

2018-03-22 08:02:15 作者:房国晨 阅读:载入中…

小兰的问题,不难解决

  您阅读的是本公众号的第 419 篇原创文章

  小兰与爱人吵架的频率越来越高,她很担心两人会因此感情问题

  每次吵架后,我都找个机会跟他心平气和沟通一下,可是常常说着说着就又吵起来了老师,我怎么说才能既达到沟通的目的,又不会再吵起来呢?

  看得出小兰有些急切

  我给小兰的建议是,在与爱人沟通之前,首先要问清自己两个问题,在沟通的过程中,可以运用表达三部曲

  首先问自己的两个问题是:

  1. 我要和对方解决什么问题?

  2. 我想让对方知道和感受到什么?

  把这两个问题事先想明白了,差不多就完成沟通的一半儿了,接下来就是具体实施了简单地说,就是三部曲:

  1."抛个媚眼",吸引对方和自己聊;

  2.把自己想要让对方知道的事儿有理有据的告诉对方(别超过三件);

  3.先晓之以理,接下来动之以情

  三部曲下来,基本就可以收工了

  按照这一思路,小兰首先要明确两个问题的答案

  1. 要解决自己和爱人之间频繁吵架的问题

  2. 想让对方知道吵架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制造更多的问题;可以做到不吵架也能更好地处理情绪失控时的矛盾激化(以上这两个都是理性层面的)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很爱她,而且每次吵架后自己都很后悔,很难过感性层面的)

  具体地说,可以参照下面的表达模式

  老公,我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慌慌的(吸引注意

  怎么了?

  我数了数,咱俩这一周已经吵了三次架了(难过的样子

  都是小事,过去就过去了,都是我的错

  (进入主题)这两天,我一直在很认真思考这件事儿,发现咱俩吵架都是为了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执不下,最后弄得不快虽说不会造成很严重后果,但是长此以往也不是个事儿,毕竟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我想了个办法,就是设置个手势开关,当一方失控无理取闹时候,另一方就两个胳膊在身前做交叉,咱俩就结束说话,加个冷却期如果有必要隔一天再继续聊,在理性的状态下咱俩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你说是不是?这样就避免了咱俩都陷入失控的状态,也就不会因为这些累积的不快而慢慢有隔阂,(接下来是感性部分)你这个笨蛋,听明白没?我希望咱俩越来越好,因为我真的很爱你也许你觉得我这种方法幼稚,可是,如果它能解决咱们的问题,为什么不试试呢?

  这样表达,就能有效地避免,至少能减少双方的再次冲突

  小兰这样做了,效果非常好这一方法,也适合于与其他对象的沟通

  先做好准备,问清自己两个问题,再组织实施表达三部曲,沟通就能如愿以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