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都来得及,趁我还没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都来得及,趁我还没老去

2018-03-24 11:11:33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都来得及,趁我还没老去

  来到你的故乡,路过你的路,虽然环境有所改变,但客家人特有的生活气息却没变,我并不了解你的那个年代,但我是你的孙女,你生命的延续,我开始想象小姑娘时的嘻戏。

  你少女时的忙碌,你遇见爷爷甜蜜,你跟爷爷离开故乡的勇敢,还有对幸福憧憬,爷爷这辈子很爱你,他八十岁了,却依然坚持每年的这个时候到你的故乡看看,我身上流着你的血,我剖析自己的时候认为我有时的耐劳是来自奶奶妈妈的遗传,虽然我这样柔弱有时还娇气。

  新来的女孩我至今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她在黑暗中跟我说她自卑她曾被老师看不起她觉得男生没一个好东西,我跟她经历不同,我的身边有出现美丽带来的灾难,那让我的心也疼痛过,我曾经不是个很守规矩的好学生,我上课画画被老师抓住很多次,喜欢纸条,做第一个交试卷的。

  ,我六个耳洞那时就有了只是不大被发现,但我不曾被看不起,有些老师是我心底温暖过往,我有不少男生朋友关系平淡,偶尔找他们麻烦,但我很清楚他们对我的好不是理所当然,其实我很真诚,却不一定就能遇见一样的人,有些人只能在他最纯真岁月相识,跑题了,如果这是作文要大扣分,不知道身边的这个女孩会不会不久又离开。

  我们也只能在网络上彼此安慰,婷婷,我们也只能远远地彼此疼惜,每个人都有她心里的痛,我爱笑也容易哭,我为一个只见过一次的男人大声哭的时候有许多人安慰,类似严厉母亲会跟我说不要轻易哭,类似温和父亲会跟我说这菜好吃你吃吧,煮饭的依旧说是我不愿意做他儿媳妇

  我说父母看上的往往儿女不满意,其实能哭能笑的事情都不打紧,那些放在心里的暗涌才是最可怕的,我想做一件事,我也想下定决心不顾一切,不给我支持帮助也别想阻拦,一切都来得及,趁我还没老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