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心灵健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心灵健康的人

2018-03-26 06:18:0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心灵健康的人

  文/黄小平

  一个人若常常感到心脏跳得厉害、心悸、心慌,那一定是心脏出了问题,而且这种感受强烈,心脏出的问题也就越大。一个心脏健康的人,平常情况下是感觉不到心脏跳动的,是感觉不到心脏存在的。只有当心脏出了问题,一个心脏有问题的人,才会强烈地感受到心脏的存在,才会常常惦记着自己的心脏跳得快了、还不是慢了?跳得强了、还是弱了?

  一个自私的人,常常想着的是自身的利益、自身的感受和自身的存在,这就像一个心脏出了问题的人,这种“自我”的感受越强烈,问题也就越大,病得也就越不轻。所以说,自私是一种病。

  一个强烈感受到心脏存在的人,患的是心脏病;一个强烈感受到自身存在的人,得的是心灵病。

  懂得顾及别人的感受,心中有别人的存在感,做一个不自私的人,做一个心灵健康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