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喜忧自己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喜忧自己定

2018-03-27 20:09:3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嘚啷啷——”

  “嘚啷啷——”

生活喜忧自己定

  晚饭后,刚坐下不一会儿爱人手机微信信息提示声就响个不停。我纳闷儿地问爱人:

  “怎么回事啊?”

  爱人说:“是我们单位的群聊。”

  我:“哦,聊得挺热闹。你也和他们聊会儿吧。”

  “我才不呢!现在也没什么人聊天,那是发红包呢。一个人发红包,然后,谁抢到的红包最大,就由谁再发红包。所以,响个不停。前几天,我跟他们玩过一次;抢了几毛钱的红包,又发出去几块。唉——没劲。”

  “哦,你这也不错了,没有多大损失啊。我看到过这样一则新闻,一个女士正开着车,低头抢了一毛钱的红包。结果,造成自己车的追尾,又花了一千元修车。幸好没有酿成更糟的车祸;她一定长教训了,以后开车绝对不会玩手机了。”

  “红包,红包啊,让我欢喜让我忧。让我说什么好呢。”

  这是红包的错吗?人们怨得着红包吗?

  红包不过是给人们交流、支付,或者参与某些活动,增加了一些方便乐趣。还有人说,“聊天始于红包,止于呵呵。”想来这和红包也没什么关系

  最近,还听说,要停止微信红包什么的。可是,这样就能解决与微信红包有关的那些问题吗?未必吧,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永远可能真正解决问题;造成那些问题的不是红包,而是人本身,红包不过是问题的表象

  “事情本身并无好坏观念使其有所不同。”

  就说那菜刀吧,用来做菜,它就能帮人做出美味佳肴;用来搏斗,它就可能成为凶器。

  还有被很多人诟病的手机,有的人只是把它当做通讯工具,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机,有的人把它当做学习的好帮手••••••

  青春年华工作之余的闲暇,甚至整个人生,都可以虚度,也可以充实,全在人自己。

  一个人选择了怎样的态度,就会拥有怎样的生活

  那个两个女儿分别卖扇子和雨伞老太太开始总是闷闷不乐雨天担心卖扇子的女儿家生意不好晴天担心卖雨伞的女儿家生意不好。后来,经过高人指点,老太太雨天想卖雨伞的女儿家生意真好,晴天想卖扇子的女儿家生意真好。因此,整天变得乐呵呵。

  同样一筐苹果,吃的时候,A总是挑最烂的吃,B总是挑最好的苹果吃。一筐苹果吃完,A感觉吃了一筐烂苹果;B感觉吃了一筐好苹果。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生活喜忧自己定。

  2018/3/27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喜忧自己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