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韩国妈妈一句话刷屏朋友圈,全世界的妈妈都炸锅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韩国妈妈一句话刷屏朋友圈,全世界的妈妈都炸锅了!

2018-03-31 20:31:44 作者:兔姐 阅读:载入中…

这个韩国妈妈一句话刷屏朋友圈,全世界的妈妈都炸锅了!

  01

  这个社会总是对女人苛刻

  却对男人太过宽容

  最近一则真实而又扎心的明星采访,道出了所有新手妈妈苦恼,这个社会对宝妈远比你想象的还要苛刻,为人母比为人父更累!

  (图片来源:@妖妖小精233)

  因不给孩子起夜喂母乳而遭受非议,这让刚当上新手妈妈的李宝英,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个不爱孩子的坏妈妈,产后的她在愧疚难过中度过了整整一百天

  本来她已经很自责了,每天还要受到外界指责,更让她委屈的是,丈夫就仅仅是抱抱孩子,做了一点儿小事儿,却能得到大家无数赞美

  (图片来源:@妖妖小精233)

  采访一出,网友评论炸了锅,纷纷表示:是的,现在男人稍微关心一下,就叫好男人了,人间真惨!

  这个社会总是对女人太过苛刻,对男人太过宽容!

  新手爸爸做什么都会被夸奖,下班抱抱孩子就成了好爸爸,给孩子穿少了也不会被过分指责;而新手妈妈稍有不慎,就会被周围的亲戚家人埋怨你怎么当妈的

  好像女人天生必须是个无所不能十全十美任劳任怨的好妈妈,但其实,妈妈也是人,她也是第一次当妈妈,也会有不完美地方

  02

  当好爸爸容易,当好妈妈很难

  不知道为什么,整个社会对好爸爸和好妈妈的期待值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有位宝妈分享了她心酸经历

  剖宫产住院一星期,回家后都是我没日没夜照顾孩子,老公没给我帮一丁点儿忙,婆婆也总是挑我刺老公下班后,就抱孩子十分钟,我婆婆就会说:你看看你爸爸抱你,多辛苦,你要好好疼你爸爸!

  新手爸爸只抱孩子十分钟,就会有人体谅他的辛苦;而新手妈妈付出的再多,再怎么辛苦,都会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

  所以,同样是带孩子,妈妈364天带孩子就是天经地义事情,不值得一提;而爸爸仅带了1天孩子就值得夸赞,大家都在为他歌功颂德,就差搬面锦旗了......

  这则新闻可能原本是好意,希望所有老公能效仿,回归家庭,为妻子分担育儿重担

  然而,网友们一致认为新闻中的妻子也是老师,有自己的工作,照顾孩子连续好几天没睡好,新闻却没有夸赞妻子,老公抱个娃就是超级奶爸了?

  同样是给孩子喂奶

  妈妈喂的时候,孩子不小心呛到了,别人会说:怎么连孩子都照顾不好?还能干啥!

  爸爸喂的时候,孩子不小心呛到了,别人会说:很正常啊,他是个男人!他还会耐心地给孩子喂奶,值得表扬啊!

  同样是领着孩子去公园

  妈妈看了一会儿手机,别人会说:只顾玩手机,自己孩子都不管!摔了咋办!

  爸爸看了一会儿手机,别人会说:百忙之中还抽出时间,带孩子去公园玩,真是个好爸爸啊!

  这个社会对男人的期待值实在是太低了,如果你的老公偶尔给孩子换个尿不湿,你周围人肯定都说你太有福气了,能嫁给这么好的老公!

  所以,假装当一个好爸爸真的太简单了!给孩子喂一次奶换一次尿不湿,接送孩子上下学一次,带孩子去小区公园玩一次,就会成为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好老公

  但是,假装当一个好妈妈真的是太难了!因为大家要求妈妈必须是无所不能的超级妈妈!

  一位年轻妈妈曾发出这样的感叹

  做女人太难了,真的太难了要顾家,要独立,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要自信美丽贤惠温柔

  而男人,只要不出轨,只要把工资交给家里,就可以称之为一个绝世好男人了......

  而对于女人,你在家专心带孩子,别人说你只是个家庭主妇;你在职场拼尽全力,别人说你不顾家;结婚后,你要承担起照顾整个家的责任上有老下有小大小事务处理妥帖,出了差错还要被老公婆婆指责

  而那个原本以为可以托付终身的男人呢?

  他会把自己当成一个婴儿,让你扮演母亲角色,把所有家务和孩子都推给同样努力工作的你

  整个社会对好妈妈的标准是:你得一手抱娃,一手养家,家庭工作玩得转,还得貌美如花!孩子还不能有一点儿闪失!

  但凡孩子摔了碰了拉肚子感冒都是妈妈的错,而每个爸爸都在被宽容......

  不要求他们成为育儿专家,也不要求他们带娃他们只要每个月给家里带回来生活费,不出轨就可以得到满分现在好爸爸的标准就这么低吗?丧父式教育已成常态了么?

  这个社会进步了,分工也变了中国女人已走向社会,男人不再独自承担赚钱养家的责任同样,中国男人也需要回归家庭,分担家庭责任,做家务带孩子,这些不再只是女人的责任!

  女人都在努力学着做一个合格的母亲,而男人却在成为父亲的路上止步不前

03

  别被好妈妈这个词道德绑架

  除了爸爸重在参与,却要求妈妈十项全能之外,大众喜欢用惯有的社会模式束缚妈妈的自由,把好妈妈的存在限定成一种,这其实也是一种道德绑架!

  好朋友说当妈之后,最怕听到的一个词就是伟大,因为伟大,你就应该为了孩子和家庭牺牲自我!

  你看别人家的妈妈多伟大,生了10个小时,顺产的!

  你看别人家的妈妈多伟大,奶水多,根本不用掺奶粉

  你看别人家的妈妈多伟大,喂母乳喂到了两岁!

  言外之意,哪个新手妈妈剖腹产给孩子喂母乳喂不到两岁,就是不爱孩子不合格自私的母亲!你以为道德绑架就到此为止了么?相信以下这些话,宝妈或多或少也听过!

  你都当妈了,还穿得花枝招展给谁看!

  你都当妈了,要有点儿当妈的样子,真是不成熟

  当妈了还收不住心,有空出去旅游不如在家带孩子!

  有愿意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妈妈;同时,也有爱孩子,也爱自己的妈妈,不要拿你的准则去评判别人是不是称职的妈妈!

  看手就能看出来妈妈称不称职,这是什么逻辑

  只有贾静雯的手上没有美甲和戒指,就证明只有她是称职的妈妈,难道其他两位就不是好妈妈,不爱自己孩子了么?

  每个妈妈,除了是个妈妈,首先她是女人!不能因为当了妈就剥夺了她们爱美权利!不能因为当了妈就要求她们失去自我!不能因为当了妈就拿无私奉献教科书般的母亲去道德绑架她们!

  妈妈需要的不是伟大,而是理解!她们没有想象中那么光辉伟大,她们不是圣母,不是超人,不是神,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们也会累,也会发脾气,也会掉眼泪

  兔姐由衷地希望,中国男人能回归家庭,对宝妈多一些宽容,少一些苛刻,和她共同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