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向默默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再向默默微笑

2018-04-01 19:18:38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再向默默微笑

  今天很疲惫,抬着一个个皮箱,步送目送这些两年的伙伴离开,忽然就会很想睡觉,记得小时候的我就用这样的方式理解离别。我的眼睛开始不听使唤的张开闭合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我想睡还是该睡。

  一个即将毕业大学生说,在大学里中庸是件可怕的事,这话我想了好久,至今都觉得没能完全理解却又深深觉得它就是真理。我想我接受不了平凡也无法高调。我总想我的所谓大学会是个分界线,分开了以前,很久很久的以前,而我又在这分界线上涂抹上什么我真的不能清楚的说出,只是现在的我在努力勾勒最后的一笔……

  好像这样的天气很是影响心情,就自然而然的不想说话,不想抬头,不想做人,可好像也做不了别的了。我很是好奇这些人都是怎么在图书馆坐一天的,屁股不疼吗?我看我真的很没耐性,但在图书馆睡上一会真的不错,不冷又不是很吵,就是有点压抑,可真困了就管不了那么多了。抬头就能看到头顶的吊灯,它要是掉下来,我会不会奋勇向前把它接住……我其实很想自己安静下来,哪怕就一会。

  默默是个不会说话的女孩,也许因为这样,她更加喜欢倾听。而所有人也愿意把自己心底秘密告诉默默,因为大家都知道默默不会把这秘密告诉任何人,而守着秘密的他们是那么急于把自己的秘密告诉默默,得到默默的一个微笑,一次点头,一种理解。默默心中有很多人的秘密,快乐的,悲伤的,甚至是惊人的,可默默从来不会把一个人的秘密告诉另一个人,从来都没有,所以默默知道的秘密越来越多。

  每当人们看到默默都会觉得亲切,都会把近期的秘密告诉默默,而默默只是默默的听着,默默的微笑。有一天,神奇的事发生了,默默莫名其妙的可以发出声音,她的声音美妙不得了。只是从这天起,所有人都开始避开默默,那些曾向默默说出秘密的人不再向默默倾诉,不再向默默微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再向默默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