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他乡,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他乡,还好吗

2018-04-03 05:33:32 作者:梦碎的冰咖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在他乡,还好吗

  我想你,你在他乡还好吗?你在我眼里,还是个孩子,收拾了简单行囊火车带你去了远方,我望着望不到头的火车轨道,满怀虔诚的为你祈祷,愿你一切都好。

  晚风吹拂着小路上的你我,你要给我告别,风扬起我的长发,你说分别不是悲伤的事,重逢会让我们更开心。我告诉你,不管你走到哪里都不会孤单,我的牵挂会一直在你身边。你笑的好温暖,你转身离开身影,我不敢看。

  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了,你过的怎么样,还记得你在家时,受了委屈,总是一个人躲在黑暗中哭泣。可转头面对我时,还是阳光灿烂样子。你是不是辛勤工作,一刻都不得闲,是不是无奈的时候还是点支烟,在路灯下,看不清烟雾缭绕后面的你的脸。你走的时候是夏天,现在已是初冬。

  你说你不知道为什么活着,你说远方有你要寻找的答案。家成了给你出的难题,我说正确答案不在远方,你就是到了千里之外,答案就在这里,你视而不见。你看那高山上的雪,是否比家乡的白,木头会顺水漂流,种子才会随风吹去,落地生根。你不明白,你是木头,还是种子。我只知道你愿意走,就没有人能留。

  你哪里的阳光是否灿烂,你是不是还像离开时那么自在。你会不会还在黑暗中哭泣,又是否会和别人谈谈你的将来。北风吹来的那一天,我还是无休止的期待,期待你会回来。小路上,只剩下一个寂寞的我,拥挤人群,不能发现你的面容,只能幻想着和你的重逢,是否会在春暖花开时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在他乡,还好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