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7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7日)

2018-04-03 21:01:11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0月1日至2016年10月7日)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1日8时29分接警,沈女士报警:我们银行外人特别的多,没有排队都挤在了门口,正常开门都受到了影响,请民警来帮助维持秩序。今天是国庆节,祖国生日。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出现场。我们看到银行门口人确实不少,挨着马路边儿。银行的保安员和工作人员样子是忙不过来了,嗓子都快喊撕了就是没有人听,门口一堆人拥来拥去的。不对啊,今天是过节,这里咋就人气那么高。据报警人讲:东高地这个地方就我们银行忙,全国各地网点多,便利快捷是出门在外工作群体的首选。每月1号和15号最忙,1号是周边工厂放假,工人们发了工资就要往家邮钱,人回不去,钱必须回去。今天是国庆节,好多工人没有买到回家的车票,大家都着急想着快点邮钱邮东西回家以表思乡思人的迫切心情。15号是老年人发工资取钱的日子,人也不少。听完报警人的介绍,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分工负责输导门口的人有序排队,立马儿秩序就好转起来了。银行正常开门,人们排队有序进入银行,报警人对我们的工作很满意。

  【民警提示】银行内外的良好秩序要靠大家共同参与维护,要自觉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到银行时刻注意自己钱包包,填写汇款单或存款单时要注意周边环境,以防他人窥视到自己的信息资料。填错的单据不要随手扔掉,一定要带走或者撕碎碎的再扔掉。使用银行卡存取现金时,操作结束别忘了拿走卡。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1日19时08分接警,刘**报警:表扬民警,东高地派出所民警热情服务。通过拨打110的方式来表扬民警已经不新鲜了,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标准要求。我们出现场再次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热情接待。“今天是国庆节,越是过节你们警察就越忙,来喝点”报警人说。我们上班期间不能饮酒,谢谢。刘**家我们1个多小时前出过警,他打的是派出所值班电话,说自己一个人在家喝酒,大过节的儿子也不回来看看,连电话也不打一个,心里郁闷想跳楼,请民警来家给开导开导。我们赶紧来到报警人家,看样子报警人喝的不少,舌头都短了,直一个劲儿的说想跳楼,心里有抑郁。我们先是稳定报警人的情绪,然后跟他聊天,什么都聊。报警人提出让我们给他儿子打电话,我们拨通电话始终没有人接。“这小子一看是家里电话就不接了,算了”报警人说。我们就这样陪伴报警人过了30分钟,报警人的情绪算是平稳下来。所内指挥室电台呼叫又有现场,我们又安慰了报警人两句就赶忙奔下个现场了。没想到过了1个小时后报警人打110表扬民警,我们这才又回到了报警人家里。报警人告诉我们能和警察一起过节,心里舒服

  【民警提示】借酒浇愁不是好事,心情舒畅最主要。家是国的基础,小家合大家合。常回家看看老人,都有老的时候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2日15时18分接警,朱先生报警:在东高地万泉广场小区身份证被扣,求助民警。东高地没有万泉广场小区,指挥室民警经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核实地址是在东高地**修理厂,我们出现场。报警人自称在**修理厂当保安,刚来不久。报警人说:身份证被保安队长拿去登记,自己不想干了,想拿回自己的身份证买车票回家,过节想家了,故报警求助。逢节思家,人之常情,尤其是出门在外生活工作的人。我们找到保安队长了解情况,据保安队长讲:新来的小保安闲干保安累挣钱少,说不干就不干了,没有提前打招呼就要走,前几天刚把身份证收上来去办出入证,并没有扣留他的身份证,这不正赶上放假小保安又说要买车票回家得用身份证,身份证已经给他了。我们又询问报警人身份证的情况,报警人告诉我们刚刚拿到了身份证,谢谢民警。

  【民警提示】身份证是公民合法有效证件,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扣留,严重的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找工作要适合自己的自身条件能力,要认真对待每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靠自己辛勤劳动才是快乐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3日14时03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刚才有一个男子到家来,说是电话局的检查线路,还登记了我们家地址和电话号码,请民警来处理。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是位空巢独居老人,儿女都在国外。报警人告诉我们:我觉得这人不像是电话局的,是不是骗子?他一个人敲门,我一个人在家。起先还以为是孩子回来了,前两天孩子打电话过来说回来看看我。我一开门原来不是,他说是院通讯站的,节日期间上门服务检查电话线路。他问了我电话号码、住址,居住人情况都登记在了本儿上,还让我带着看了看电话线路。他跟我说线路没有问题,节日期间电话局举办电话套餐优惠活动,说着从书包内拿出张表让我填。我看他就不像好人,我对他说孩子快回来了,要跟孩子商量一下,他就没有再说什么,离开我家往楼上走了。我回屋给通讯站打电话询问,人家说根本就没有这优惠活动的事儿,等我再出门看看那人还在不,早就没有影儿了,我就想让你们来告诉你们给大家提个醒儿别上当。报警人说的情况我们都记在了出警记录本上,又问了问报警人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报警人不好意思的说:“这点事儿还让你们跑一趟,谢谢你们,一定要提醒大家别上当”。“放心,您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有情况打派出所电话,我们一定提醒大家注意防范,祝您节日快乐!”随后我们离开了报警人家。

  【民警提示】空巢独居老人居家要特别注意安全防范,千万不要轻易陌生人进家里。楼门口经常贴的维修电话线路、维修灶具、开锁、推销等小广告不要信,要及时向物业等部门反映。如果陌生人进入家中,不要答应陌生人的任何要求,及时打开窗户、门,大声音说话或者给孩子、亲友朋友打电话以此催促陌生人离开。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4日10时57分接警,陈先生报警:在东高地*栋*门老年代步车被砸,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的楼下看到了老年代步车,车顶棚凹下去一块儿。这时报警人也凑过来,“您瞧瞧,警察同志,我这“腿”招惹谁了,都这样了,今后我咋靠它出门啊”报警人生气的说。“您先别急,大过节的再气着个好歹不值当”我们一边安慰报警人一边了解情况。报警人还讲:老年代步车被砸是9月27日的事情,是被六楼的石棉瓦砸坏车顶棚。这六楼家装修当时我不在也没有看到,是事后听邻居们这儿说两句那说两句,我听后就琢磨着跟六楼有关,今天正好房主来看装修的房子,我就跟房主说了说,人家还满有理的说我车放的不是地方,这么着就没法子聊了,只好请警察过来处理了。看样子没有十几二十分钟的处理不完,说干就干,我们处理此类民事纠纷配合的好着呢。我们将报警人和房主找到一起开始现场调解,最终双方达成谅解,房主答应给报警人修车顶棚。

  【民警提示】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以和为贵。楼房装修要注意安全,不要扰民。尤其是楼层高的住户装修,不要随意乱扔杂物,高空抛物非常危险建议装修的房主装修前贴个“安民告示”,注意装修时间,不要影响邻居正常生活。楼下停放车辆也要注意位置适当,避免高坠受损。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5日0时12分接警,潘先生报警:在丰台区航天总医院保利电影院门口汽车被盗,棕色大众朗晴,京Q**G**。我们出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情况。报警人讲:昨天晚上10点多和朋友吃完饭后到影院看电影,将车停放在路边就走了。晚上12点多散场后发现车不见了,不应该啊,我还特意停在离保安岗近的地方。“那您锁车了吗?”我们问报警人。报警人愣了一下,“警察同志,当时着急赶场可能忘了锁车了,车钥匙还在上面,都怪我”报警人后悔的说。“那您吃饭时喝酒了没有?”我们又问报警人。“没有,一口都没有沾,过节交警查得严,再说了都是和家人吃饭,不值当的”。随后我们来到小区物业监控室查看监控,在报警人停放车辆后半个小时,一男子先是绕车转了两圈然后拽开车门上车将车开走了。这么看来肯定是被别人偷开走了,我们告知报警人随我们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工作。今天早晨6点多,一男子到派出所“自首”,说是自己开错了车,错把别人的车当成自己的车开走了。偷开汽车的人多次表白自己是开错车了,没有想过把车卖了挣钱,偷开汽车的人最后还是受到了应有的处理。

  【民警提示】汽车是贵重物品,高档消费品,别不当回事儿,丢了真是可惜。汽车停放要注意安全防范,锁车开启报警器,千万不能大意。公共场所停放汽车时最好选择安全的地方(正规停车场、有人看的停车路段),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6日10时34分接警,王先生报警:在丰台东高地**银行取钱,发现卡内六万元现金没有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在银行门口见到报警人。据报警人讲:自己的存折和身份证是2015年下半年在暂住地被其老乡拿走,并将存折内的六万元现金给取走,说是有急用先借着使使。当时老乡取完钱后把存折和身份证还给了报警人,说是用一年就还,这一年多了到现在没还。我们询问报警人:认识不认识老乡?是不是自己亲手将存折和身份证交给的老乡?与老乡之间有没有借款凭据?老乡现在能不能联系上?老乡说没说还钱的事儿?这一系列问题非常重要,报警人告诉我们和老乡在打工时认识的,还去过老乡家里。当时是亲手把存折和身份证交给老乡,因为自己忙别的事情走不开就让老乡自己去取了。因为老乡借钱数额大,当初还留了个心眼儿让老乡写了个欠条捺了手印。老乡现在打电话就接,非常客气,没有说不还钱。问题全回答完了,这就好办了。我们告知报警人债务纠纷还得两人之间商量着来,不行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报警人表示接受我们的告知,自己解决。

  【民警提示】亲兄弟明算账,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做人做事要讲诚信。存折和身份证要妥善保管,借给别人钱时要留有凭据。

  #警察.场笔记#2016年10月7日8时01分接警,张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楼下,汽车罩被撕破。我们出现场,来到**栋楼下。骑着路边儿便道上停着辆车,盖着个灰色汽车罩。我们还琢磨着这车怎么停在这儿了,走路都不方便。报警人跟我们打了声招呼,“警察同志您好,您瞧瞧这好好的汽车罩子被扯掉了一块,就这儿后轮这儿,这后轮上还有好大一块湿印儿呢,肯定是狗尿”。报警人用手指指罩子又指指轮胎,我们也看到了现场情况。我们问报警人车是经常停路边吗?报警人告诉我们前些天晚上很晚回来没有车位了就停在路边,怕有雨就用罩子罩上了,谁曾想第二天就出差了,走了小半个月,今天一回来就看到成这得性了,肯定是谁家的狗闲的搞破坏。我们看了看周边环境,也没个探头什么的,询问了临近的住户、居民,也没有什么人知道或者看到什么情况。报警人一直跟着我们工作,一脸无奈表情。我们与报警人进行了沟通,建议报警人将车挪开停放到安全地段,对于养犬人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大家文明养犬,报警人表示也就这样吧,大家都注意就行了。

  【民警提示】汽车长时间不使用宜停放在安全不碍事儿的地方,避免遭到不必要的损坏。小区内停车较多,溜狗的人们要看住狗狗,不要让狗狗随地大小便,尤其是目标指向汽车轮胎什么的,对狗狗和狗主人都是不文明的举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