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脸前显贵,脸后受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脸前显贵,脸后受罪

2018-04-10 21:27:44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脸前显贵,脸后受罪

  朋友成龙的口头禅。今天拆开这句话扯扯。

  人生,有人游戏到俗透,有人高雅极致,都算一份成就吧。这些人都会得到尊重。一群人吆喝你,一群人拥戴你,疯疯癫癫的想你梦你,哪怕还有另一批人攻击你臭骂你,你总是个有价值的人,有存在感的人。不管“三观”合不合套,让人关注那是贵气。

  显贵的人都是很累的人。台上一刻钟,台下十年功。

  前两天有朋友相邀,到杨老师书画室喝茶,一边观看了视频录制的几个节目,主要描述播放“中国音乐书法第一人”李斌权先生。李先生名头很大,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音乐书法委掌舵人。他从伦敦奥运会时,大概6、7年前一吧,正式出山了。在国内大都市许多高雅地方都有展演,特别是在欧洲,用国粹,书法艺术美轮美奂的音乐演出,征服了一向傲视群伦的伦敦绅士淑女,获得空前的盛誉。李先生先后两次到音乐仰视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由著名歌唱家,器乐演奏家配合,一展神韵,引发媒体聚焦。李先生给国家赚足了面子自己也岀尽了风头。一辈子努力什么,发财赚钱固然重要尊贵的名头更是花大价钱买不来的东西

  台上很尊贵,台下的罪是怎么受的,李先生自己知道。先生本来是学建筑专业的,也不知道怎样神使鬼差的喜欢上了书法艺术。还拜了某位国内的书法名家做老师。他同时兼好武术,跟着杨老师比划拳脚。似乎不伦不类不搭调,但所有的创新都是荒谬想法引起的。某一天,李先生就触发了音乐加书法的创意。他把想法告诉了北京的老师。老师认为很可笑,中国书法艺术史上,还没有如此的先例。书法艺术,凝天地人瑞气,展演到案头,这是一门沉静内蕴的表现形式。若形之以动,那书法艺术的气韵墨韵难以行云流水,力聚纸面。

  李先生还就是一根筋,认定了音乐与书法的结合,那种想象中的独到美境时刻鼓舞着他。

  李先生不是年轻的小公鸡,高兴的叫几下喊几下,开心过后拉倒没事儿。他开始练习音乐书法,这可是带体力的硬活儿。纸贴到墙上,笔挥在空中,表演是不弄小微概念的,一律是大笔若帚,横扫腾挪,有音乐的节奏感,有旋律的内蕴性,精妙的圆融,更在于书描写乐,乐助书韵,浑然一体,书乐味调和成新的艺术美餐。

  十多个寒暑过去了,李先生音乐书法已有显著的成就。许多的大雅之堂邀他壮场显秀,赢得荣誉赞赏更别说了。但在他显贵的背后,是常人难以对付的艰苦。胡说和李老师相识不久,浅聊片刻,也很有酒缘,但没有对他作深度了解。但在他的书室,看到墙上的大幅宣纸,屋顶悬书的吊钩,摞着的习作纸张。他的武术老师杨先生说,老李至今,仍是每日至少10小时以上,悬书练习。天天大汗淋漓枯燥无味孤独受刑一般。看这受的洋罪。本来也不是专门为李老师吹喇叭,主旨是说成功的不容易做事的不容易,尊贵是表面,后面埋伏的是常人做不成的苦行。

  老百姓好说,只见贼偷,不见贼挨打。什么道理呢,贼偷很简单,一个功夫盗到手中几百上千块,不劳获得了。看到的象是零成本实际做贼的风险很高,成功的极少。不象贪官闹钱容易。贼挨打的时候人们就不再羡慕嫉妒恨了,知道不是人做的丑恶行当了。这叫好吃难消化。

  前头显贵,后头受罪,还有另一层哲理,这是因果报应的含义了。一身贵气,靠运气,靠钻营,没有投入辛苦代价,往后一定会买单的。看许多人,官场得志,一路绿灯,提拔次次落不下,当然有的是"五加二”"白加黑",競兢业业熬下来的。有的没有受苦,缺才少德,却尊贵逼人,会是什么结果?恐怕买单是迟早的事。你看反腐败打倒的贪官,那么的钞票,来的多么顺畅和简单,这叫佛菩萨巧妙安排,让自己用钞票铺一条通向地狱的路。

  有的人说,老子这辈子就这样活了,也不要什么贵气,也不需给谁显摆,活个平平常常就挺好。我倒也赞成,可做个平凡的受尊重的好人,同样也得受罪。替别人操心,东奔西跑,活成一个有谱的人,也不容易的。

  营销鲜花互联网"花小鲜"美女老板,杨子有条微信说的好,没有一个游手好闲夸夸其谈男人,会赢得女人欣赏,也没有一个好吃懒做闲的无聊的女人,会得到男人的尊重。别把时间浪费解释上,没有委屈哪来的成长

  文头说的成龙,并不是香港演戏的那个大头。他是生活中好友,圈里一说龙哥,大家都知道。人的品牌也是口传不断炼成的,这是信用,这也是尊重。信用更是一个普通人威信的核心。法国作家大仲马说,人活着没有了信用,那就纯粹是个肉体的壳子。成龙是个普通人,大家愿意和他交朋友,按闫会长的原话说,他把别人的事当自己的事。有个大事小情,托成龙帮忙,他要么睡不着,要么不瞌睡,很上火,很上心事情办成了,大家总以为他多有本事多有办法,实际背后的周折自己知道。天下最简单的都是大事,每天说美国论北京,天下最复杂难办的都是小事鸡毛蒜皮,理清了也受罪。

  钢铁是多道工序炼成的,尊贵的脸后,是艰难困苦和心累。对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