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或许再过上几年,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或许再过上几年,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2018-03-07 22:01:39 作者:吃鱼 阅读:载入中…

或许再过上几年,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

  曾经有段时间心眼里厌恶人际交往,厌恶喜欢不喜欢都要面带微笑,厌恶和关系不亲近的人吃晚餐,整个人丧到极点。每天都在和朋友说不如归隐山林吧,建一座木头的小房子,一个人或者一家人住在那里,应该是很快活的事。朋友一脸我无药可救的样子。可这确是我实实在在的内心想法。当生活自己信念或者想法有冲突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逃避”。

  对,一定是这个词,而当我们避无可避的时候,我们又别无选择,只好迎难而上

  所以其实我们是被逼着变成一个另外的人,我们被逼着成长

  听起来好像不错,你成长了,你变成了更好的人,不过如果可以选择,其实大多数人都不喜欢长大吧,因为长大意味失去

  就在我人生中的这一刻,我失去的远超过我获得的,相信你也一样

  扪心自问,这样的变化不好吗?

  你终于在父母的眼里不再是小孩子,你开始行事规规矩矩有条理,你终于是一个不动声色大人了。这样的变化或许是好的,可生活从来都不会问你是否愿意,你愿不愿意工于心计做滴水不漏的人,你愿不愿意将自己改造成另外一个人。当面临多数一个人独处的生活,我都会问自己:现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么?

  而我发现居然没有答案。我不知道我现在在过的是不是我想要的,我看不到未来,你呢?是不是也像被蒙住双眼混沌着往前走的旅人,没人告诉你终点,也没有告诉你这条路对不对人们只会礼貌的告诉你:走下去吧。走下去的是你的人生,未完成的是你人生旅程。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只是我始终信奉一句话。你有多大的野心就要承受多大苦难。要想人前显贵就得人后受罪。想要做狼的人首先要学会做狗。

  可能你现在的生活不很好,觉得和最初自己所想象背道而驰,并且自己在慢慢变成一个自己讨厌的人。

  其实不是的,你度过的每一天,做过的每一件事,其实都在一点一点的朝着自己的方向靠近着,滴水石穿,量变才会达到质变。终有一日,你可以摆脱束缚认真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在这之前,你还需忍耐。你知道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需要糖分的,就是能够支撑着自己不倒下的信念。

  不然每天戴着虚伪面具,和不同的人谈笑风生会是件很辛苦的事,或许再过几年你也会有张虚伪的脸,你也成了别人口中虚伪的人,但请你别忘了,你想要变成的人,你想变成的模样

  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渐渐的就把自己扔掉了。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奋斗目标,我们可以舍弃很多东西,但你唯一不能放弃的,是你自己。即使你有张虚伪的脸,但只要你拥有一颗赤诚的心,你就还是你,你就没有弄丢你自己。

  作者:吃鱼,长头发的北方女王

  GM:

  《普通人》——好妹妹乐队

  《我在未来等你》——好妹妹乐队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