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4个东北人的小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4个东北人的小温暖

2018-04-16 00:00:37 作者:南有先生 阅读:载入中…

来自4个东北人的小温暖

  晚上好,我是南有先生

  今晚想简单分享四件让我觉得很温暖事情

  01/

  最近都在哈尔滨签售。下午赶到书店做访谈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昨天也跑来参加我在另一个书店分享会的女读者。昨天她因为有事情没有来得及赶上,来到的时候我刚好已经结束访谈了。

  然后她给我看微信,说你看,我就是那个在微信里跟你说哈尔滨有什么好玩好吃的人。你一定没有认真看吧!

  我愣了一下,然后最后签完名她跟我要了一个拥抱。然后我们拍了一张拥抱的照片

  没有想到,今天她又跟着我来到这个书店了,这次要从头听到尾。所以看到她的时候,我内心是觉得很温暖的。

  这个世上,陌生人总是能给你最意外的小温暖。

  02/

  在访谈的过程中,书店的大家都在听我讲着,然后突然店主盼盼姐带着一个小女孩出现。她跟我说,小女孩很喜欢我的书,想要我帮忙签个名字拍个照,然后她就要赶回家了。

  我看了一眼小女孩的旁边站着的应该是她的妈妈,于是我对盼盼姐点头说好的,小女孩很乖巧的站过来,我签下名字之后她很高兴,跟我说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小女孩的出现让我觉得有些小温暖,因为那代表了她和她妈妈对我的认可

  03/

  刚刚我跑去老道外吃美食结果吃完想试试公交车回去酒店

  因为在广州习惯了用交通卡或者手机乘车,所以出门几乎不带现金。接着我发现身上没有一块钱零钱,于是上车想直接塞五块钱进去。

  结果司机大哥不让,喊我们跟乘客兑钱。

  然后一个阿姨听我说要兑钱,就开始翻包找,最后找出三块钱。她一笑把两块钱塞给我,说给我啦不要我的五块钱。

  东北的阿姨好可爱,她的手暖暖的。

  04/

  回来酒店之后,看到微博上其中有一个艾特我的内容,是今天来参加我签售会的男读者写的。被他写的内容感动到,觉得很温暖。

  这是他的原文

  关注了一年的作家—南有其实我想对你说 你就是那个对我影响特别大的作家你写出了我写不出来的纠结和感动你更是跨了我跨不出来的那份勇敢写作初心就是写出这个世界的七情六欲 写出自己的所闻所感 能够给读文章的人带来一些慰藉 你的文字让我觉得不仅仅安慰到我,而且也让我自己有了一个对生活,对梦想反思。这本新书最后部分是你写给你父亲的,我看得很感动,在现场听你说这个事情的时候,透过窗外的阳光,看到你眼睛里面有一丝丝的光芒,也让我想到14年的时候,那一段最难熬,都快挺不住的那个时刻。想到与父亲相处最后的时光还有自己刚刚毕业对梦想还有现实的纠结,自己做微商瓶颈期,还有自己的不自信……太多太多的时刻,都是你的文字陪我度过的。习惯了每晚十点看了你的推送再去洗漱,反复看你的文章,告诉自己坚持自己哪怕错就错到底,更是习惯了去看你时而开心时而难过的微博,习惯了给你一句温暖的话,让你知道在哈尔滨还有一个人是这样的支持你。你说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我是学习设计的,做了五年的微商,坚持周更微信公众号,最后选择了一个销售行业,别人看觉得很奇怪,可是我却在坚持我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我也曾接到过老师赞美我也曾被别人说写的文章太小众我还曾放荡不羁自由来生活这两个字,磨灭了我心中的梦想,但是我记得你说过,只要能写,你心里就有东西,现实的生活是需要梦想去支撑的。真的让我重新思考以后的生活,还有自己内心你的梦想,保持赤子之心,继续追逐,这就是我正在做的事。说说现在吧,现在虽然每天很累很忙,还要晚上加班,又要忙微商的琐事,还有公众平台的更新,但是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在做自己特别喜欢的事,我相信文字是有力量的,我也相信,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成为同行……你说你是自恋狂 因为你是南有,帅气依旧。可我说我自己是拼命三郎,因为无所不能,我是超人

  ——@宋拼命

  最后,很感谢他们今天给我的小温暖。

  希望看我文章的所有人,也会觉得温暖。

  我们都要加油,好好加油,为了明天。

  作者简介

  南有先生,青年作家;想要坚持写文,写到世界充满爱。微信公众号:南有先生(ID:nanyousir)。已出版你好像一只刺猬,可我好想抱抱你》、《你刚好丑成我喜欢样子》。

  “关注我,打败所有坏事

  长按二维码关注

  如果喜欢,不要忘记点赞和分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