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这骗子横行的时代,单纯的主内家人要如何防止被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这骗子横行的时代,单纯的主内家人要如何防止被骗?

2018-04-16 20:31:46 作者:活水 阅读:载入中…

在这骗子横行的时代,单纯的主内家人要如何防止被骗?

  点击标题下「活水社区」可快速关注

  图片: 网络 | 文字: 活水

  有一位姊妹A体内长了一个肌瘤,看到主内某微信公众号上做的一个药膏广告,说能治愈,于是花了1200元钱,从另一位姊妹B那里买了三瓶药膏。

  然而收到药膏时,A姊妹发现上面的生产地址就是自己武汉老家边上的一个小厂子;尝了一口,竟是自己小时候吃过的“十全大补膏”的味道

  感觉上当的A姊妹,于是联系卖药膏的B姊妹想要退货。但B始终不答应,说这钱她可以以A姊妹的名义奉献教会…...

  因为我本身也是做公众号的,所以了解公众号对于广告投放是有一定要求的。尤其对于药品保健品类,是有严格监管的,因为在中国卖假药的实在太多了。

  所以若有公众号接了药品、保健品的广告,通常会在晚上打广告,第二天早上删除,免得被人投诉,从而导致被微信处罚。

  但是在利润趋势下,仍有一些主内的公众号铤而走险,去违背某些规则,接这些药品类的广告;而主内的家人,又比较相信、愿意接受主内家人的产品;若所卖的是假药、假产品,那我们就会上当。

  ◆◆◆ 

  今天我不是断言这款药膏一定是骗人。但这药膏的确挺贵,1200元三瓶,每瓶是260克;若是有效,那也值得;若真如A姊妹所言是普通的保健品,那就是上当受骗了。

  今天我们来看这个社会,就会发现抢劫的少了,但是骗子却是遍地游行,寻找一切可吞噬的人。

  就是说,用暴力手段抢钱的少了,但是用各样方法骗钱的却多了,真有点防不胜防的感觉!

  更有很多人将“罪恶之手”伸向了我们主内家人,利用我们主内家人的单纯,骗取我们的钱财

  ◆◆◆

  我接触到最多的一种骗钱手法是这样的。

  常有主内的家人给我发来图片,并留言说“这个活动是真的,赶紧去领礼品”,诸如此类的话。图片上通常这么写着:某某金店(或者NIKE公司苹果公司等等)做活动,长按图片上的二维码好友,就可以免费领取首饰一条(或NIKE运动鞋、苹果手机等等);

  等你加了对方为好友,想要领奖品时,她会让你将这张图片分享到朋友圈,并发给自己的五位好友;

  等你按着她要求的分享朋友圈和好友后,她可能会让你打邮费给她,然而才给你邮寄……总之一句话,她是个骗子,免费礼品纯属子虚乌有,对方只想骗你的钱。

  你会说,我怎么会上她的当,给她打邮费过去呢?或许你是聪明的,但那么多人转发她的二维码,总有人会上当的!

  我们自认自己聪明,不会上当,但我们却在其中充当了转发骗子信息角色,让其他的人可能上这个当!

  为什么?因为我们里面有一颗“想免费领礼品的心”。正常来说,看到这个信息都会有所怀疑,但仍然按捺不住“自己那颗想要礼品的心”,按着对方所说的去转发了,直白点说,就是想贪便宜

  ◆◆◆ 

  这不就像伊甸园里,蛇给夏娃的诱惑吗?那颗果子看起来悦人的眼目,但一旦你吃了就上当了!

  这能怪谁呢?怪果子太美丽?怪撒旦太狡猾?不,怪我们自己很傻很天真;怪我们“内心私欲怀了胎,就生出罪来”!

  若有一棵树被刮倒了,它不能怪风;因为风是一定会刮的,只怪自己太过瘦弱扛不住风;

  同理,今天我们被骗了,也不要去怪骗子;因为骗子一定会有的,只怪自己缺乏分辨的智慧

  尤其是在这末世的阶段各行各业的骗子风生水起,你既阻止不了对方行骗,就让我们靠着神给的智慧,来避免让自己上当受骗吧!

  ◆◆◆ 

  A姊妹上过的当、受过的骗我是知道的。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她的一位做金融理财的朋友打电话给她:“姐啊,这个月的业绩还差一些,能不能帮帮我?你的钱三个月后就能取出来!”

  这位做金融理财的朋友我是见过的。A姊妹给他传过福音,他来过我们教会,我们也一起吃过饭,分享交流过。你会相信身边的朋友,就是骗你的人吗?

  然而当A姊妹将她多年的积蓄约二十万,拿出来帮这位朋友冲业绩时,她上当了;不久后,这家公司的老板被抓,钱被转移,而这位朋友竟然是这家公司的股东,刻意瞒着A姊妹,给她挖了个坑.....

  所以,这次买药的1200元钱,虽然不是一个巨大数目,但对于A姊妹却是挺重要的。

  但今天我们的主题,不是要讨论这钱和药膏的事情;而是A姊妹自己发出的感概:为什么上当受骗的总是我?

  是的,为什么总是你?

  风吹过一片树林,有的树倒了,有的却仍然坚立。同样,骗子用同样的方法来骗钱,有些人上当,有些人却不会上当。为什么呢?

  因为有些树脆弱,就像人的生命脆弱一样,所以抵挡不住环境,就受骗了、倒下了;有些树强壮,就如人的生命强壮一样,所以任你的谎言有多美丽,我拿着圣灵的宝剑,坚立在基督的磐石上!

  ◆◆◆ 

  有一位主内姊妹是卖自家养的纯蜂蜜的。她遇到过一些主内家人,在买蜂蜜这几十元的产品时,仍要祷告。姊妹的蜂蜜的确是100%纯的,没有任何掺假。那对于买蜂蜜也要祷告,是否有点小题大做呢?

  其实我认为,若有心,那就是好的,因为我们凡事都当求告耶和华!

  圣经上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它没有说信了耶稣你就有智慧;相反很多信耶稣的人很缺乏智慧,很容易上当受骗;

  所以圣经教导我们对神要存一颗敬畏的心,这才是智慧的开端。因为若对神没有敬畏,那就会随己意而行:这个药膏看起来很好,那个礼品真的很吸引人……最终结果可能是,自己上当了!

  ◆◆◆ 

  所以,当A姊妹还在那抱怨时,我安慰她“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

  骗子固然可恶,但神既允许我们被骗,说明我们有需要反省、需要进步的地方

  若我们不思想自己为什么容易上当受骗,那即使今天我们没有遇到骗子一二三,明天也会遇到骗子甲乙丙。因为这末世的阶段,骗子只会越来越多!

  然而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的,若我们坚定在神的道上,就如伊甸园里的那个果子,任你再悦人眼目,任撒旦的谎言再美丽,我不吃就是不吃,因为神说“不可吃”,那外面的一切能奈你何?

  不要去咒诅骗子了,而要来反省自己。

  愿我们都能成为心存敬畏、常常求告神的人!也求神带领我们脱离各样的试探、诱惑!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