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找到了你才是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找到了你才是你自己

2018-04-17 00:12:29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找到了你才是你自己

  不知不觉已到华灯初上之时,儿子游性未尽,只好又让他在水中玩了一个小时,直到晚上九点才回家。读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爱情诗《见与不见》很受感受,本以为和尚喇嘛不近女色,不懂爱情,不食人间烟火。但读仓央嘉措的爱情诗《见与不见》,感受不一样,看到的是一颗火热的心,对爱情的执著常人强烈,本来他可以做一个多情王子,和心爱的姑娘相爱,但特殊年代选择特殊的他。

  他不只是一个臧族青年,而是红教僧人,六世达赖喇嘛,使他成为了政治牺牲品,不仅失去了自由,而且失去了爱情,年仅24岁的他在从西藏去北京的途中投青海湖自尽,连同他的爱情诗一起投入了湖底。

  如今重读他的这首爱情诗,感受的是字字句句均是血,点点滴滴皆是泪,不仅有爱的温度,还有爱的深度,更多的是爱的思恋。一个诗人只能为爱而生,一旦失去了爱,就会使其生命失去意义。难怪他的爱情诗如今还像圣典在人间广泛流传。

  当夜幕垂下来时,已是华灯初上,终于可以面壁思过,敲打心声,和自己对话。人最亲近的是自己,最熟悉的是自己,最陌生的也是自己,能和自己对话,也算是一种人间胜意。

  人生本来就很孤独,有许多路要一个人走,有许多心思要一个人读。李白的“对影成三人”不就是与自己对话,奥勒留的《沉思录》不也是与自己对话,只有自己跟自己对话,才能走进自己,才能读懂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撇。 中国文字很有寓意,“找”字上面加一撇就是“我”,我们每个人都在找那一撇,只有找到了你才是你自己。可见我们每个人都在找。

  从生下来就在找,有人找事业,有人找梦想,有人找财富,有人找亲情,有人找爱情,有人找权势,有人找快乐,有人找长生不老药。有人找到了,可又迷失了自己,像成克杰,胡长清不是找到了财富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