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界真的看脸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世界真的看脸吗?

2018-04-17 21:16:57 作者:狄仁六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真的看脸吗?

  Sophie Zelmani-How Different

  插画|插画师 中下游

   

01.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知乎上有个热搜话题: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么?

  我看了里面的回答,回答的有很多,但最后都觉得这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

  看完这个我其实特别感触,特意转发到了朋友圈,并感慨说:“不得不承认,这真的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啊。”

  可能都不到一分钟吧,我就看到了那条动态下一朋友的留言:“我赞成,虽然说内在美很重要不可否认,但是外在美就是别人了解你内在美的前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毕竟我曾经丑过。”

02.

  她是我们公司某个品牌合作方的项目对接人,还是我老乡,大家都叫她娇姐。

  那次项目是我负责和她对接的,整个过程接触下来我对她印象极好,俨然就是我们公众号常常描述的:“当代职业女性典范”。长得美,身材管理到位,举手投足之间一直充满着自信散发着女性的魅力,而后独立又带着点随性,颇有一种江湖儿女来去自如洒脱

  在合作结束后,我都仍有和她保持联系,不时的一起约着出来吃个饭,喝个下午茶,久而久之也就成为了关系不错的朋友。

  有次喝下午茶的时候,我们聊到“整容”的话题,聊着聊着她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发问说:“其实我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她给我看了她高中照片,我当时愣住了。

  娇姐笑了,搅动了几下杯中的咖啡,低头说:“其实我真的挺感谢自己当初能狠下心改变的。”而后她给我讲起了她的故事

  娇姐小时候其实挺胖的,肤色也偏黑,但小时候还小大家都相处还好。但上了初中,因为小时候没有及时矫正牙齿,导致娇姐龅牙问题越来越严重。又加上那时正值青春期,还比较贪吃,脸上突然冒了很多痘痘,体重也一下子胖了几十斤,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又胖又丑。

  娇姐说就记得有一次,她的男同桌突然看着她,然后很真心的说了一句:“你长得好像书上没进化好的原始人”。而这样的状态,伴随着她一直持续到了大四。

03.

  娇姐说,这些年的经历让她变得特别自卑,特别敏感,特别容易在乎别人的看法,特别容易感受到到这个世界对她们这种“丑人”的不友好,也特别容易体会到这个世界就他妈是个看脸的世界。

  有次娇姐在路上走着,然后一群男生,从她旁边走过,人多可能就撞了一下一个迎面走过来的男生,他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他旁边的男生还开玩笑说:“要个微信?”结果被撞的男生用很嫌弃的口吻说了句:“不要,太丑!”

  这种事情发生过很多次,男朋友更是不存在娇姐的身边。

  大四那年找工作,娇姐和同系的一个女生一起去给某个单位简历,娇姐笔试面试都过了,那个女生面试分数还差了点,但最后录取的却是她。向用人单位讨说法,那儿的负责人却委婉的回答了她一句:“我觉得你的形象比较不符合我们公司。”

  大概是受了太久的刺激,娇姐工作暂时不找了,开始减肥,买很多美妆杂志,看各种美妆穿搭视频学习怎样化妆。娇姐说当时自己还有一个笔记本专门记录每天的体重,每天穿搭的衣服

  减肥后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变化

  娇姐很容易在地铁站碰到搭讪的人,要她的微信,不过娇姐一般都不给。找工作时还是会有一些问题,但再也没听到过“您的形象与我们不符合”这句话。慢慢的,娇姐开始慢慢的变得有自信,开始慢慢的试着去社交,去接触外面的世界,最后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也交到了男朋友。

  娇姐说,这个世界看脸的,这很现实,长得好看就是你的一个优势,能给你带来好多便利外貌过关,大家才有机会看到你的实力

04.

  我常常在网上会看见一些鸡汤,一些美貌无用论。好多人说丑没事,内心美就好了,可事实是你不漂亮,没人来发现你的内心美。

  因为丑,所遭受的远远比这多,你真的会觉得这个世界不看脸嘛?

  如果真的不看脸,

  为什么主持人要求端庄

  为什么有礼仪小姐的存在?

  为什么好看的小姐价更高?

  为什么择偶首先看的还是这个人好不好看?

  这个世界当然不是全看脸的,但是不全看脸不代表不看脸。

  没有一张好看的脸,就好比少了一张通行证,需要绕很远的路,才能走到跟别人一样位置

  丑并不是一定会失去全世界,但是丑会遭受到许多无故的非议与歧视,对遭受多少别人异样眼光

  所以永远不要嘲笑一个女生想变美的决心,因为你不是她,你没丑过,也不知道这些攻击曾经对她有造成过多大的伤害

  - END - 

  热文精选

  (点击蓝字即可阅读

  

  张涵予|做演员,我是幸运

  我还没自由恋爱,就要“自由结婚”了

  王千源|小火熬制的人生

  雷米:人心到底可以多坏?

  吴刚 | 好的演员是一个杂货

  大鹏|一个经营喜剧普通人

  胡军|英雄之所以迷人

  我出生在被草率定义的这一代

蒋雯丽|演员遇见青春兰玉|人生中只有一个重要的时刻,我是新娘们的守护

  晚安 · 我是六

  公众号ID:direnliu

  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