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该的争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该的争吵

2018-04-18 21:32:5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交车上,一个年龄大约在六旬左右的大爷看见一个抱着婴儿年轻母亲上了车,他抬头环顾了四周,发现座位都做满了,他站了起来,对那位年轻母亲说:“你坐吧。”年轻母亲看都不看他一眼,就坐了下去,然后逗着自己孩子玩。大爷看着她,忽然生气了,嘴里嘟囔道:“真没教养,连一声谢谢都不懂得说。”那年轻的母亲听见了,扬起头,很生气问他:“你说谁呢?”大爷看着她那明显生气的脸色气呼呼地回应:“说你呢,一点礼貌都不懂。”“那你就懂了吗?你以为让个座位就可以随便骂人没教养?”“我一个老年人给你让座你不该感谢?”“我抱着婴儿坐个座位又怎么了?”……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句地开始了不该的争吵。

  其实,大爷是真心就了好事,年轻的母亲本该道一声“谢谢!”但或许是精神怀中的孩子吸引了,又或许确实礼貌上欠缺,总之,年轻的母亲是做得不够好,但若是大爷能以长辈身份对她笑着打趣说:“应该跟我说声谢谢吧?”而不是用“没有教养”这样贬低人的话语激起她的不满,或许,那年轻的母亲会不好意思跟他说声“谢谢!”;或许,这场争吵可以不发生;或许,还能对年轻的母亲起到那么一点小小的“教育作用

不该的争吵

  既然帮助,就不要企求回报;既然接受了帮助,就应该懂得感恩生活里,常常因为期望得不到满足,常常因为说话不够恰当,常常因为不懂感恩,多出了很多无谓的争吵,把好事变成了坏事,伤了人,伤了心,乃至影响社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该的争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