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是你在,该不该施舍乞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是你在,该不该施舍乞丐

2016-08-31 作者:邓张颖 来源:邓张颖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七月十五日,上午十点十分,莫静雯班主任在我们四班开展了一场以”该不该施舍乞丐”为论题的辩论赛。

  谈到“施舍”这个话题,犹如往心湖中投入一颗石子,瞬间激起了千层浪。班主任就这次辩论的规则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说明,然后给出5分钟时间让他们自由讨论。顿时,班里像炸开了锅似的,你一言我一句的。

如果是你在,该不该施舍乞丐

  首先,反方观点为:我们有手有脚,应当自力更生,而不是冠冕堂皇地伸手要钱……正方同学按捺不住内心激动情绪,站起来反驳道:“大多数乞丐进行行乞,都是迫不得已的,迫于生活所逼等等,他们捡瓶子并不能解一时之需。而我们应当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解他人燃眉之急并给予他们支持。正方同学又以一个段子为例,说明了若我们都给予他们帮助的话,则会助长了把行乞当作职业的一类人的气焰……

  辩论赛就这样热火朝天地开展着,经过了好几轮的对弈,接近尾声的时候,班主任列举了尼克胡哲成长经历这一励志故事,告诉了我们自立自强,相信自己的力量,活出自己的精彩来。但同时,心怀一颗真挚的心对待他人,却又是必不可少的。或许吧,这场辩论赛没有绝对的输赢。(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记忆,幻化作一对蝴蝶飞舞在时光深处。我仍很清晰地记得,我最喜欢的一位语文老师跟我们说过过的对施舍的评价:大多数行乞的都是老人,他们行乞,或者被家人抛弃了或者没有家人没有关爱的人伴在身旁又或者他们本身的原因所导致的。他们会走到行乞这一步,或多或少都与这个社会息息相关。我们给予一点点帮助,或者对自己无关痛痒,但或者对他们来说,能解决一顿温饱。

  无论社会多么复杂,我也还是愿意相信老师,跟老师站在同一战线。我愿意每次都给出一份爱心,点亮这个社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