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扒小猪佩奇的成名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扒小猪佩奇的成名史

2018-04-19 16:31:04 作者:三姑 阅读:载入中…

深扒小猪佩奇的成名史

  “小猪佩奇的大火,是偶然还是?”

  大家好,我是三姑。“小猪佩奇”这个年度大IP是怎么一步一步火起来的?为啥小猪佩奇既代表精致又代表着社会?我做了很多功课,梳理了这份“佩奇上位史”。

  2018年第一季度当红花

  小!猪!佩!奇!

  凭什么从“粉红猪小妹”最终站上C位?

  在很多人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佩奇就空降热搜榜。广告代言、品牌合作各种资源加身,业内人士预估在2019年猪年到来之前,佩奇的身价有望超过100亿。

  那么佩奇背后的运营团队究竟是谁?今天就带你深扒佩奇的上位史。

  第一阶段   大陆出道

  2004年,小猪佩奇在英国出生。2015年,正式在中国大陆出道。佩奇是一个5岁的女孩,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乔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佩奇的整体形象简洁大方正当大家都以为简洁的性冷淡风已经过时的时候,佩奇悄然在中国的00后火起来。画风大概是这样:

  就是这么简洁!佩奇来自具有绅士传统的英国,但她的三观,即,宣扬传统的家庭观念友情,跟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竟然不谋而合。初期人设就是这样的傻白甜,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被黑的最惨的中国偶像明星开始用表情包来洗白。粉丝制作了大量佩奇的表情包。佩奇的机会来了。

  这个时期佩奇的核心竞争力——反差,开始发挥作用

  第二阶段 被贴标签

  微博大V“休闲璐”,可以说是佩奇的第一批伯乐。2017年,“猪猪女孩”这个概念出现了。佩奇成了精致女孩们的最好的代言人。

  佩奇以精致的都市女孩人设走红。这是机遇也是瓶颈,她开始被贴上各种标签,比如,心机girl。心机girl的标签来自一段佩奇和好友苏西的电话戏份:

  网友攻击佩奇是“绿茶婊”,她和小羊苏西是“塑料姐妹情”。但是,也有人大赞佩奇是真实不做作的耿直girl。因为这一事件,佩奇的形象被重新解构,内涵外延。

  第三阶段  事业的第一波高潮

  佩奇因为正面的形象,一直被用来作为教育学龄前儿童典范。在短视频平台,例如抖音、快手,很多经过包装的社会人也长期把“教你做人”挂在嘴边。因此,佩奇又成了社会人的图腾。社会大哥们把佩奇纹在身上,佩奇的周边产品,例如手表、贴纸,随身佩戴。

  这个阶段,佩奇的粉丝数成倍增长。佩奇成为了当之无愧流量担当。粉丝们的应援口号

  “小猪佩奇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

  2018年的3月29日,佩奇拿下了优衣库的带盐。

  自此,各种高端的品牌合作,邀约不断。

  流量小花 or 实力巨星

  截至2018年的第一季度,佩奇主演的影视作品优酷播放量已经突破132.9亿,豆瓣评分稳居9.3的高分,佩奇不仅是流量的保证,她的实力也得到越来越多广泛的认可

  在佩奇的成名路上,一直伴随着和“社会人”捆绑炒作的争议

  以前,“社会人”的形象多少带着点贬义,他们土气、世俗。精致女孩们嘲讽他们是非主流,他们也不屑精致女孩的做作矫情。而佩奇一出现,都市精致先锋和县城社会青年竟然开始崇拜同一个icon。佩奇不再是一种亚文化现象,佩奇的粉丝汇聚在一起,变成一波庞大群体

  社会人本身是一个复杂的标签,但是,佩奇从来没有否认过这个群体。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佩奇说:“这些二三线城市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传递出他们最真实的生活模样,这些短视频的背后都是动人的生活。我愿意为这个群体代言。”言论一出,网友纷纷评论:就凭这样鲜明态度,佩奇就配得上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称谓

  佩奇终于摆脱了花瓶,流量明星的标签。未来,佩奇的身上还有很多可挖掘的潜力,佩奇还能以更加多元的面貌出现在粉丝面前。

  祝愿佩奇的事业越来越顺。祝愿,她和她背后的草根群体能越来越被主流社会接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