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察言观色得全A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察言观色得全A

2018-04-17 22:37:48 作者:彼得•彼得森 来源:黑石的起点,我的顶点 阅读:载入中…

察言观色得全A

  察言观色得全A

  尽管社交生活繁忙,我还是在学习上保持着优异成绩。对此,我那些兄弟会的兄弟们都感到十分好奇,一些人认为,我经常出现优秀生榜单上完全是因为我很聪明。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的秘密是我学会了如何对症下药

  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人们在谈论他们喜欢话题时,动作会格外丰富声音也会充满激情。换句话说,我不仅听教授们授课内容表面意思,还听其中的弦外之音,并用课堂笔记本记下教授们的弦外之音。考试快来临的时候我会看着自己的这些笔记,想着教授当时强调的语段,然后仔细阅读这些段落,直到记住为止。不管试卷上的问题如何,我都会想办法,把能激起教授热情的那些要点写出来。其实,我无非就是在奉承他们。我知道这有点儿不厚道,但这些行为每次都能为我带来A或是A+。

  然而,这种察言观色为我带来的最有价值的却并非这些分数,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在这些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不仅帮我荣登优秀生光荣榜,还让我学会倾听和观察别人,这些后来对我的职业生涯发挥了巨大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察言观色得全A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