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质如少女的40岁辣妈,保养秘诀居然是……厉害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气质如少女的40岁辣妈,保养秘诀居然是……厉害了!

2018-04-19 17:16:05 作者:小纤女 阅读:载入中…

气质如少女的40岁辣妈,保养秘诀居然是……厉害了!

  01

  小纤女今天看到这样一个视频:一辣妈带两个女儿出行,洒脱自在

  这位辣妈姓吴,分别有一个5岁、一个3岁的女儿。当天她牵着大女儿,推着行李箱还有车里的小女儿,一起出现在北京西站。

  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看上去跟少女一样

  吴女士坦言:自己今年40岁了!!

  吴女士说从宝宝半岁的时候,她就经常带她们出来玩,不管是名胜古迹还是游乐场,就算是周边农家乐也行。

  她分享了自己的秘诀「一定要有原则的管教孩子,你把她们管好了,不管是一个还是两个,都会很轻松

  而且,「要让她们从小就知道我这样带她们出来,我的不容易辛苦」。

  只有当孩子体会到当父母的不容易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孩子才会自觉听话这样比起厉声呵斥要有效得多。

  吴女士并不是「全职妈妈」,她一样要上班。但是她可以把家庭工作平衡得很好。

  吴女士说自己是典型「晚育」,也就是当老公和自己心理物质条件足够成熟的时候才生的孩子。

  毕竟,人不能单纯地只为孩子而活,这样自己的人生失去很多精彩

  忍不住为这位辣妈点赞。

  02

  不过能平衡家庭与工作的妈妈真的太少了。

  生了孩子,重返职场,必定有一地鸡毛等着你。

  白天工作累死你,晚上回家更不得了。孩子要吃饭,要洗澡,要陪玩,当你做完这些你已经精疲力尽,就算还有业余时间你也没有多余精力享受,只得倒头大睡,明天又开始重复

  有的人家里还有婆婆帮带孩子,有的人可以勉强请个月嫂,但也有很多妈妈既没有家人帮忙带,也没用能力请人来,只好全都亲力亲为。

  所以生了孩子以后,很多妈妈都在纠结是做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

  我的建议是,女人还是要有自己的事业,有自己的经济基础更好。

  就算家庭经济已经很好了,那就请人来带孩子,自己也要保持赚钱的能力。

  因为,经济掌握在谁手里,谁就有更多的话语权。

  全职妈妈总被老公嫌弃的原因,就是赚不到钱,只会带孩子。如果老公是个明白事理的人那还好,他会感谢你为家庭的付出,但如果是个直男癌,一句「不就在家带个娃吗?」就能让你哭笑不得;一句「我在外面赚钱还不够吗」就怼得你无话可说

  这样子的全职生活,搞不好会得抑郁症

  去年火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过的就是全职太太生活:老公多金,保姆带娃,她只用养尊处优。但最后的结局是……老公出轨了,生活被迫重来。

  所以千万不能做全职妈妈吗?不是的,错当然在出轨的人身上。但罗子君是否有问题?也有。她败在丢弃梦想,困守其中。

  全职妈妈的生活都如此悲惨吗?不全是。

  你们天天社会人的《小猪佩奇》里佩奇的妈妈就是全职太太,但是她也有自己的事业——儿童作家,白天带娃,晚上写作,不全都围绕孩子而活。

  这虽是动画片,但现实中却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有句话说得很好:「对孩子最好的,并不是24小时贴身陪伴,而是在宝宝的眼中,活成她敬爱的妈妈的样子!一个完整自我生活的妈妈才是对宝宝最好的,也是对自己最好的生活状态。」

  没错,不管是全职妈妈还是职场妈妈,只要是独立又精彩的妈妈就是最棒的。

  

  ✎小纤女有话说:一个专为女人而生的公众号爱自己的女人都关注了我。每天下午5点,和你不见不散。

  · 好文推荐 ·

  (点我)外卖小哥跪地大哭,生活哪有那么容易

  长 按 关 注,给 你 爱 与 幸 运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