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没有假设,离开的就不可能再回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没有假设,离开的就不可能再回来

2018-04-19 22:04:32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没有假设,离开的就不可能再回来

  窗外阴雨绵绵,就像代表我的心,2014年总是那么不如意,先是父母生病住院,接着是大嫂离我们而去,失去亲人的疼总是那么深,总是那么真,总是那么无奈,一刻也无法消停。

  真想这一切不是真的,是一场梦,可人生没有假设离开的就不可能再回来,只能永远地活在记忆里,那些欢娱的时光永远留给了过去,全家晴朗心情蒙上了一层抹不去的阴云。如今大嫂不在,只能在记忆里努力搜寻大嫂的影子,搜寻那些快乐的时光,多留住一些美好的记忆。

  认识大嫂是在93年,那时我只有10来岁,只记得那时大嫂在我们村部办了一个缝纫班,我姐姐也在那里跟着学徒弟业务时间教徒弟们唱歌,大嫂不仅衣缝得好,而且歌也唱得好,我常偷偷跑去听她们唱歌,可能是她和大哥当时谈恋爱缘故,那时她总是给我买糖吃,还教我唱歌。后来,大嫂就成为我们家中的一员,当时我还自豪了好一阵子,有了一位好嫂嫂。

  大概6、7年之后,大嫂和我同在桃师读书,大嫂当时在民师班只有26岁,我们在普师班,那时嫂嫂回家常给我带些好吃的,班上同学看到了常羡慕说,你真好,还有一位关心你的漂亮大嫂。那时,家里条件不好,大嫂在姑妈家里说到桃源,还没去过桃花源,刚好,当时我们班上刚组织到桃花源去过,我就欣然给大嫂当向导,搭班车陪大嫂到桃花源逛了一回,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些内疚,当时既没有给大嫂照相,也没有给大嫂买些吃的。

  毕业后嫂嫂当了一名乡村幼儿教师,大嫂对工作敬业勤奋爱学,记得每次暑假回家,总是虚心向我求教,自学英语、语文数学学习笔记做了几大本,想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公办教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