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用戴着伪装的面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用戴着伪装的面具

2018-04-20 20:50:44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用戴着伪装的面具

  回想当初带着乡村泥土气息,怀着穿上皮鞋兴奋和对未来美好憧憬无忧无虑的我们,在校园渡过的1000多个日夜总是显得那么新奇快乐

  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天都有好心情跑道上、教室里、绿树下、图书馆到处留下了求知的身影。“青春就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弹指一挥间,23年过去了,青春不再,只能回味、只能叹息。

  每到母校走一趟,对青春的感悟就多深一层,心中的愁绪就多添一缕,毕竟那是青春的摇篮见证了我们的青春,总想拾起那些逝去的青春,可时间不许可,岁月不倒流。总想对母校说些什么,可又不知从何说起,每次经过母校,心中都会涌起淡淡的愁,淡淡的伤。

  步入不惑之年,不再有一觉睡到大天亮的活力,不再有千金 散尽还复来的豪情,不再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执著,不再有大步走天涯洒脱,只有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的人生

  年迈多病的老人相濡以沫爱人,展翅若飞的孩子,使你不得不清醒地面对人生父母年纪渐大,需要我们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晚年。孩子在成长阶段,需要我们担负起抚养教育责任。爱人与我们多年,岁月让我们懂得了,爱情不是永远花前月下,而是平淡相守到老。

  失去亲人挚友痛楚现实梦想差距,岁月刻上的皱纹,迈不开的双腿,生活的总总不如意,使你不得不醉一回 ,不得不用糊涂打发日子,不得不把心思藏在心底,做一回刘伶,醉在歌里,醉在酒里,醉在风雨里。

  经过四十年人生历练,四十年知识积累,四十年风雨兼程,没有不懂的道理,只有不惑的无奈,像一坛老酒,虽不烈,但更醇。虽精力大不如从前,但活得更理性,一日当三日,懂得怎样去关心老人,懂得怎样去爱,懂得怎样过自己的日子,不用戴着伪装面具,为名利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