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说,人生易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说,人生易老……

2018-04-22 19:31:0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说,人生易老,知道吗?是什么让你老了?

  当你不再承担责任,你可能很快老了。责任,是一种负担,也是一种负累,然而当你身上背负责任时,你的活力会被激发出来,你不会那么快老去。有一句话说,生命难以承受的是轻。不错,当一个人没有责任的时候,那种看似轻松的轻飘飘感觉,会让生命也很快萎缩。记得有一种孝顺,是让年老的父母有事做,有一份责任,从而调动起他们活着的精神。所以,只要生命还在,请不要回避责任,为了自己轻易老去。

别说,人生易老……

  当你开始懒散的时候,你可能很快老了。勤快,是对身心的一种磨练。人,其实也像家用电器,越用越耐用。愿意折腾自己的身体,多锻炼运动;愿意折腾自己的大脑,多接纳多思考。身体才不会那么快笨重,大脑才不会那么快迟钝。有不少病,是懒惰招惹来的;有很多老态龙钟,是长期封闭在舒适圈里引起的。所以,只要活着,就不要任由懒惰主宰自己的身心,就要积极活跃自己的身心,为了自己不会那么快老去。

  当你说自己老的时候,你可能真的很快就老了。有的人在古稀之年,依然可以活得像一个小年轻;有的人刚刚步入不惑之年,却让自己开始了老年的生活。是否老了,重要的是心态。人,有三个年龄,一个是实际年龄,一个是身体年龄,一个是心理年龄。当一个人能忘掉自己的实际年龄,一往情深热爱生活,往往心理年龄和身体年龄会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所以,不说老,不认老,常常不会那么快地老。人生在世,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当心理年轻年龄的时候,你还会那么快老吗?事实已经给出了很多的证明。所以,不必去想老与不老,只要力所能及,就要以最佳的状态投身于生活。

  人生漫长,不要再说,人生易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