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传宗接代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传宗接代的意义

2018-04-23 13:18:31 作者:上天教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传宗接代的意义

  传宗接代意义

  在中国有一部分人总是被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思想驱使弄得不生儿子就誓不罢休,而且总是认为多子就会多福,这种现象遍布全国绝大部分地区。而且不分农村城市,并非一些人认为的农村比城市严重,只是自从七十年代末提出了计划生育以后,城市以上班族基础的那些人怕丢了工作比较节制。到了八十年代,随着计划生育政策严厉,导致城市居民更不敢越雷池半步了。比如目前二胎政策的放开,城市比农村二胎的生育率并不底。

  那多子就会多福,是真的吗?真实情况又如何。大家不妨看看你周遭的人,不难明白实事真相

  我们分析一下一个儿子和两个儿子的区别。生育能力强的还是普通百姓占得比例大,就先按普通百姓来说。一般夫妻俩拼搏一二十年,到儿子长大成人后,就得给儿子买房买车娶媳妇,在任何年代这项花费也不小。收入越大,花费越多。不论是轻松还是勉强完成这项任务,也基本是出全力了。如果是两个儿子的基本就有点费力了好多都需要借一部分钱来完成,绝对没有一个儿子的轻松。

  就拿目前一个儿子几十万过百万的花费,普通上班族想凑齐也不是那么容易。因此为儿子奋斗必不可少的,不论你挣钱多与少,儿子也能替你花完。在儿子结婚以后基本你也就花差不多了。一个儿子的到此花销会小一些,两个儿子的可没有如此轻松,儿子结婚要小孩,就成了你们以后必不可少的花项。如果是一个儿子的还能接受。两个儿子的就要替小儿子操心筹备,无暇在去照顾大儿子家的孙子了,因此就会产生家庭矛盾,等七借八凑,替小儿子筹备完,也就心里疲惫了。可两边的孙子还的看。儿子这时就需要为了前程所奔波,没有余力来替你分担,再说你们夫妻还不算老足以照顾自己和孙子们。就算是两个儿子的借的那部分钱,也只能靠自己去偿还。不可能依靠儿子替你去还债。除非是你死了。虽然平时会给你买一些东西,可绝对没有从你这里得到的多。更不要想着替你还债了,因为他们需要花钱的地方一点都不比你少。

  一个儿子情况还好一点,两个儿子的就更不要想了。不信可以看看周围的那些人是不是这样的。人总是容易往好处想,别人的儿子不好代表我的以后也不好,可;实事往往事与愿违,不是你的儿子不想对你好,只是得看他有没有那个条件

  有人要问了:照你这么说,就不要孩子了?既然你说儿子不好,那要闺女总没有问题吧?闺女和儿子一样不是不想孝顺你,只是他们要为自己的前途奔波,实在是没有时间,等功成名就时间了,你大概也就在也无福消受了。

  又有人问了:如此说如果都不要孩子,那这个世界不就没有人了吗?人类离灭亡也就不远了。其实人不过百年的寿命,你有必要考虑那么多吗?这些比应该是你能管的了的。考虑人类的存灭那是上天应该考虑的问题。上天为了能让人类生存下去,因此人类才会贪生怕死,那么多的贪欲,并让人在男女结合时有难以描述感受,使人欲罢不能。导致人类不断的出现

  所谓的传宗接代,只是人为的灌输了一种思想,使人类能一直延续下去。呐人的生存意义又是什么呢?在此命题上,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怎么说的都有。刨除那些虚大空的说法,实在找不出任何有说服力的论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传宗接代的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