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

2018-04-23 17:47:31 作者:紫竹忆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大一部分人,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优越了,可却还是不满足和朋友亲人同事相互攀比,做事斤斤计较,活得很不快乐

  每个人、每个家庭出身不同背景不同,每个人都应该按照自己生活轨迹脚踏实地的生活。即使同一个家庭里的亲兄弟姐妹成年之后,又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同样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如果,总是计较、攀比,那么只会增加烦恼,无法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

  嫉妒之心,好像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我们应该化嫉妒为动力,而不应该走进嫉妒的泥潭,越陷越深。那么,怎么做才能更好一点呢?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互相快乐着,互相激励着,互相进步着。

  我们每个人都似乎很羡慕平淡如水的生活,而却又总被花花世界迷乱了双眼,如果真得是这样,那么只能说你口中说喜欢平凡,只是欺骗自己的一个假象罢了,只是自己在安慰不安分的自己罢了。

  你几年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你该怎样去努力,或是想一想,现在的自己和几年前的自己相比,是否有了进步,也就是说,和自己的过去比较,不要去和别人比较。那么,只要有了一点点的进步,你的内心愉悦的。如果没有进步,尽快找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应该怎样去改正,这样的生活才是你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想快乐的生活,就要化繁为简,凡事简单一点,快乐就会多一点。在我的身边,有同事、有亲人,他们那样地喜欢互相攀比,事事斤斤计较,我感觉他们虽然在人前也会强颜欢笑,可内心并不是真正的开心快乐。

  这时,我仰望着蔚蓝的天空告诉自己:不要嫉妒、不要攀比,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阳光灿烂日子,与春风一起欢歌,阴雨连绵季节,与自己的心灵诗句里相约。白天,在喧杂的人群中用笑声带走宁静;夜晚,与星空中最亮的那颗星长谈,直到入眠。我相信我自己,我相信现在的自己,更相信未来的自己,只要心怀梦想,心已踏上远航,锦绣前程定在不远的前方。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无论你心在何方,淡定是唯一靠岸的停泊;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请为自己的平凡,谱写一曲,生活的赞歌;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无论何时,都要相信自己,就会超越梦想;

  不攀比的生活才快乐,让嫉妒远走,让理解宽容充实平凡的生活!

  人们都在寻找快乐的答案,都在寻找幸福影子,可快乐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读懂平凡,懂得化繁为简,其实,幸福快乐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