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见28推|今天我不是你想要的人脉,明天则未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见28推|今天我不是你想要的人脉,明天则未必

2018-04-23 17:15:29 作者:一叶之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好,我是98年生的小妹妹。十年寒窗,化茧成蝶,我很荣幸地成为985院校吉林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我对新媒体认识,也是从大学开始的,只有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对28推的认知更是短短2、3个月的时间。我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白了,我没有光辉的星史,也没有什么曲折历程。但即使是一朵普通的小花,也要为自己默默地绽放

  像全中国众多学生一样,我也曾面临人生迷茫阶段,因为我从一开始便找不到我不断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小时候梦想永远是copy别人的梦想。再大一点,我逐渐摆脱了从重心理,可是仍会感到空虚和迷茫。

遇见28推|今天我不是你想要的人脉,明天则未必

  大人们喜欢小孩问题就是你以后想干什么,妈妈想让我像她一样做一名老师工资少但是比较清闲爸爸想让我长大接手他的生意,做一个小老板。我也曾经看见电视上有些人中学毕业就开始创业,可我知道我永远成为不了那样的人,我从小就是家里的乖小孩,走着爸妈给我规定好的道路,顺利升上高中、大学,毕业后靠着父母人际关系,在家乡里找到一份“办公室工作。可是随着年龄增长我就越加憎恨这条道路,我恨这条把我生活全部规定好的道路,我觉的我想要的生活应该是未知的,应该是充满无限可能和可创造性的,我觉得我想要的生活应该掌握在我自己的手里!

  大学是一段痛苦生活的终结,更是另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大学是个小社会,我逐渐认识到自身的不足,长期的学习使我成了书呆子,我成了一个社会上最不需要的人,一个除了书本知识毫无用处的人。我认为我应该是时候提升一下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我开始报名各种学生团体学生会社团等校级组织,又报名了校级的记者团,而我对新媒体的接触也是从这时候开始的。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微信推送,他上手很快,但随着时间流逝,我发现他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同样一篇推送有的浏览量过万,有的只有区区几十个,其中大有门道可言。

  我天生喜欢学习,对于这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鲜玩意更是大有兴趣。很快身为宣委的我经营起了本班的微信公众号,我们初心是打造一个“吉大编导”的名号,想扩大专业影响力,做一个优秀电影公众号。我们团队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年轻人就是火气旺盛,我们大有大干一场的架势。可我们终归度过了会做梦的年龄,我们都曾有过一夜爆火的想法,但也都坦然接受苍白事实

  我以为是我的技术不足,于是拼命学习,从一开始的研究如何出色的排版,到后来砸钱学习PS、AE、AU、AI、EDIUS甚至还涉及了视频剪辑等技术,凭借纯熟的技术,我为京剧社,学生会等机构设计海报,为一些小社团拍义务宣传视频,仅仅是大一下半学期,我就成为了社团负责人,成为京剧社的一社之长。学生组织里,我也通过过人的计算机实力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晋升为副部。与同学创新合作,并参加了计算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

  我也曾花时间为我们的公众号设计logo,我甚至为每一个版块都设计了一个gif动图介绍。我可以成为一个哪一个学生社团,部门都需要的技术人才,但我终究不能为公众号增一点粉。后来我明白了,比技术更重要的其实就是营销。就像苹果和谷歌的竞争,IOS系统需要先买10000元的苹果电脑才能赠送使用。而谷歌却发布了Andriod的源代码,任何设备都可以花一定的钱购买Andriod系统,这才使得Android逐渐扩展到各个领域

  这才有了我经人介绍来到了28推,我很感激院长给了我们年轻人一个免费参加实战训练机会,这就好像给黑暗中摸索的我们一条有力绳索。刚开始我还对28推存在疑惑,但自从加入28推后仿佛感受到了家的关怀。看了我的自我介绍,大家可能已经了解了我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小白,以至于我经常问一些白痴问题,河北组的成员组长们每天都不厌其烦指导我学习,我甚至可以切身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与成长

  这次28推的河北线下活动,不仅让我结实了各路大佬,更是和他们结下了深刻友谊,有做地方号的安雅姐,有做小说公众号运营的小倩姐,做淘宝店铺的曹副组长,想要从皮草华丽转身的大鹏,还有超出了我认知范围的何组,郭组等(太小白的缘故哈哈)……大家一见如故,第一次见面就谈起了合作,资源对接等。在几位组长的带领下,大家各抒己见,谈自己运营过程遇见的问题,想要实现的资源对接,气氛一下给炒火了。原本订为几个小时交流,被拉到了一天,一天又增到了两天,还顺带参观了何组和张磊姐的公司。就像曹组说的,在这里聚会交流,别人的建议会给你不同思路,同样有时候你为别人梳理问题的时候,自己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几位组长也根据我的情况给我提了几点建议,我们学影视类的学生有着自己的价值,也许我们可以联结本系的学生成立工作室,在工作中不断成长。到时候也欢迎大家多来支持下我们小团队啊

  我是众多普通大学生的其中一位,可是我却有一颗不甘平庸的心。我想,我是生活在了一个好的时代下,我赶上了互联网高速,更是新媒体蓬勃发展年代,在我依旧年轻的时候赶上了28推的最后一期,他给了我顺杆爬的机会,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认真对待每次实战训练呢?也许在你眼里的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的是那一份对待工作的热忱,以及对待新事物好奇探索。今天我不是你想要的人脉,但明天则未必!你也许会觉得我很狂,但不狂的青春那还叫青春吗?

  :我是一个喜欢京剧、舞蹈、设计图片摄影、录制原创视频的小可爱,欢迎来骚扰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