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彩虹,还是那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彩虹,还是那么美

2016-07-15 作者:风吟三下乡 来源:风吟三下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彩虹,还是那么美

  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彩虹,还是那么美

  来到许屋学校也有四天了,然而每天都是暴雨相伴,让我感到有点惋惜,毕竟下雨不方便出行,而且孩子们天天都要准时来上学,暴雨同行我们也挺担心。

  当然,今天我们也没有机会与太阳相遇,风雨无缺,他们还是那么准时降临,我们恬静的许屋村。许屋学校位于村的最中央,或许雨水也是最充分的。与往常一样,七点过后我独自提着电脑来到学校的一楼整理同学们的新闻稿,本来应该是很平常的一天,但周同学的一声:“外面的双彩虹很漂亮,大家出来看看吧。”闻讯,我按捺不住自己欣赏美景的心情,立马跳出门外,就在那一刻我身体定住了。

  此时暴雨稍有停歇,双彩虹就毫不留情地挂在正东方了,晶莹剔透,在一颗孤树的衬托下,那里似乎就是让人陶醉、彻底沉浸的世外仙境;转身看看身后,那又是一番迷人的暮色淡云:半带阴影的晚霞泛出了橙黄色的娇羞,偶尔几片淡灰的流云飘过,为这尽美的一幕锦上添花。终日沉迷于唐诗宋词的我终于等待不住了,即兴就来了一首小诗:“风雨无缺渐入夜,晚霞无影西边斜。孤树身后仙人界,其实彩虹暮色叠。”风雨虽无情,彩虹暖人心啊。

  

  印象中以来,我都不愿意错过每一次彩虹半天挂,于我看来,它是大自然最神奇最美妙的颜色配合体。难道不是吗?红橙黄绿蓝靛紫,无须能工巧匠的精心雕塑,无须山水画家的笔墨相和,更无须文采作家的字字珠玑,它就是如此对称,如此协调,如此美妙。我不曾一次地为它的魅力所沉醉,这一次,我更是心境合一——赏美的心,醉人的境……(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想起许屋小朋友天真活泼,我心里虽然有点感伤,毕竟童年不再,欢乐也不再纯粹。

  但这次偶遇彩虹,至少让我心灵平息了几分。上一次看到双彩虹那是一年前的事,那时的我在跑步,身心也稍有疲惫,但双彩虹的出现让我忘记了疲劳,我尽情地跑,尽情地看——最美的彩虹,或许又是心中的那道彩虹吧!

  

  有人说:“诗人总是伤感的。”不如这样说,诗人的文字可能是伤感的,他们的心是纯美的,比如我,我心中一直都有一道彩虹,让我时刻都在享受生活——发现美,欣赏美,记录美……

  或许风雨也就是我们人生中的点点挫折吧,而雨后的彩虹则是身心释怀后的成就吧。确实,风雨后的彩虹总是那么美!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风吟实践队

  撰写/冯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