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孙俪和贝嫂身上,我看到了属于女性的新时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孙俪和贝嫂身上,我看到了属于女性的新时代

2018-04-24 13:00:23 作者:独立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从孙俪和贝嫂身上,我看到了属于女性的新时代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4月17日,维多利亚·贝克汉姆迎来了自己的44岁生日。贝嫂在其个人社交平台晒出家人给自己过生日照片以及一家人庆祝生日的视频

  随后,这一新闻毫无意外地上了热搜。

  有网友表示:贝嫂才44岁,感觉已经红了三十年了。不仅有红遍全球帅气多金的老公出名全世界都知道的孩子,还有事业爱情丰收的自己。

  对于这样的女人,我们通常习惯用一句这样的话来形容:她上辈子肯定拯救了全宇宙

  但,人生赢家从来不止表面光鲜,她的经历让我联想到《继承者们》中一句经典台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维多利亚曾说过:“不管是工作还是做母亲妻子,我做任何事都要做到110%,因为那是我唯一懂得的方式。”

  虽然嫁给帅气多金的老公,但婚后的她不但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更是凭着自己的信念一步步地从辣妹歌手时尚界女魔头再到商界女强人

  事业风生水起,却也不妨碍她成为一位称职的母亲。平时,虽然孩子就读于三所不同学校,但贝嫂都会尽量开车送孩子们上学。此外,更是从未缺席家长会,或是孩子们学校的活动

  同样,那让人人羡慕的婚姻,也是努力经营的。她的婚姻也曾出现问题,在他们结婚的第六个年头,贝克汉姆出轨了自己的助理

  维多利亚的态度不是像很多女人那样急于表态,老娘离开你也过得很好。而是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我可以原谅,但你必须公然认错,与小三划清界限,断得干干净净。

  事实证明,贝克汉姆也越来越珍惜维多利亚。

  我曾多次说过,人生从来没有哪条大道教科书指定的正确答案。只要你的选择能让自己过得幸福,那就是对的选择。而贝嫂现在越过越幸福的婚姻生活正说明了这一切。

  从维多利亚的人生态度我们能看到一种新现象时代女性,出门打得了怪,在家哄得了孩。

  开挂女人的最高配置是爱情事业孩子三兼顾。

02

  最近,孙俪赴悉尼工作,带上儿子等等和女儿小花,媒体纷纷称孙俪工作带娃两不误。

  早前,孙俪在飞天颁将典礼上,拿下了最佳女演员奖。她在发表感言时毛遂自荐“在场有许多导演制作人,我俩孩子都长大了,有什么好剧本尽管砸向我啊。”

  随后,邓超微博称他就是成功女人背后的男人

  孙俪自从结婚后,为了陪伴孩子,工作量明显减少了,但她拍的电视剧却部部都是家喻户晓作品

  从《甄嬛传》到《辣妈正传》到《芈月传》再到《那年花开月正圆》,每一部戏都拿满了电视剧类奖项。

  一边将自己的事业推上新的高度;一边陪着孩子成长,做一个称职的妈妈;当然,她跟邓超的狗粮也是一把接一把地撒。

  最近新婚姻法推出,很多女人出现了一系列焦虑,我向来认为婚姻法无法保障的是弱者强者从不须婚姻法去保障。

  当你想着婚姻法无法保障自己,害怕结婚,害怕生孩子时,是否想过,自己去保障自己。

  每个女人过的人生,绝对是与之实力匹配的人生。

  以前常听到的话,女人想要得到天下,只要得到男人就可以了。

  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社会,要维持一段婚姻的长久,女人们需要时刻审视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实力与之相匹配,有没有足够的能耐成为对方无法离开的合伙人

  03

  现代的女性已经开始跳出“带孩子,就完全不工作”的局面,她们更主动去寻求家庭与自我平衡途径

  朋友生孩子时,辞职在家带孩子。全职那段时间,她也从未闲过,开网店,做微商

  她的说法是,老公要养我是他的事。我自力更生是我的坚持

  后来,朋友为了以最好的状态重回职场,每晚去健身。照看孩子的任务也很自然在落在她丈夫的身上。

  现在,朋友又再重新成为职场达人。目前她的生活模式是这样的,当她忙碌时,老公负责顾家。当她空闲时,她又如常地照顾孩子。

  男女身体上的不平等是天生的。生孩子的那几年,可能会让女人错失了很多上升的机会。这是无可奈何的事,但不能因为这样就一面倒地消极对待

  我一直都觉得,我不想结婚,应该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人;我不想要孩子,一定是因为我们暂时不适为人父母。而不是婚姻法无法保障,社会对女人不平等,就选择极端的反面:不婚不育。

  从来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别人最好也只能做到挽扶。

  《我的前半生》里有一句这样的话:我最崇拜的人,是我自己,只有我才会帮自己度过一山又一山,克服一次又一次难关

  不要总想着,我那么牺牲,为什么不能得到我应得的。从来牺牲虽然伟大,但不见得就能得到自己应得的。

  女人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应该凭实力而不是靠牺牲。

  女人从来都应该做自己最崇拜的那个人,在不对等的无妻关系中,需要做的是增强自己的实力,与老公平视,而不是一味地仰视自己的男人。

  04

  当然我不是说女人变得强大,就在婚姻里活成一个人单打独斗

  而是变得强大,让你有足够的筹码去跟那个生活中的合伙人,平等地讨价还价

  例如,你忙碌时,你的丈夫应该去分担你的家务,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

  女人的强大是为了婚姻里的合作无间。

  维多利亚家庭与事业相兼顾,但也不妨碍贝克汉姆是一个称职的爸爸

  孙俩的回归家庭,也不妨碍邓超依旧做着一个负责任的爸爸。

  女人变得强大不是为了一个人过,而是让两个人过得更好。

  况且在婚姻里女人的最好状态本来就应该是,既能穿上围裙煮汤羹,也能随时披上铠甲上阵杀敌!

  如果你喜欢番茄姐

  别忘关注并置顶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自《第100次求婚》。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阿娇、张柏芝:闭嘴是一个人最大的修养

  柳岩自曝被分手:什么样的女孩容易渣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