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休怨春老去,归来花香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休怨春老去,归来花香浓

2018-04-25 08:01:33 作者:飘逸 阅读:载入中…

休怨春老去,归来花香浓

  作者  |  飘逸      主播  |  花儿飞飞

  春雨碎花成尘,锦帕裹芳魂。

  一捧净土风流去,再期梦里寻。

  芳缈缈,雨凄凄。

  天涯香丘孤零冢,几滴泪痕

  流水无愁语,蹙眉锁老春。

  暮春雨,落花飞,捡拾残红,惜之,泪向腮边垂,休问为了谁?归去来兮,几时轮回

  又是暮春时节柳絮飘飞,杨花漫舞,一种情结,一怀情愫,亦是许多多愁善感的人伤春之际。

  谈起伤春,有许多的人会不以为然,亦会觉得,这都是无聊的人没事闲的无病呻吟,如果每天忙的、累的一塌糊涂,哪有时间吟风弄月,伤春悲秋?

  其实不然,这亦是性情所至。真性情的人,悲悯万物的兴衰荣辱春光明媚时亦会关注一朵花开,一滴雨落,一声鸟鸣,去欣赏早春的每一种变化

  当枝头嫩芽新吐,娇红初绽,心儿便会欣欣然的萌动着暖暖的情怀,看杏花微雨,草长莺飞,看桃花夭夭,春风十里,自然美好亦会让心儿荡漾,哼一首小曲,醉吟绚丽时光

  随大自然变化而驿动的思绪,绝非做作而为,当暮春花儿凋谢,漫天飞舞,地上阶前片片残红,一种由衷的怜惜悲悯之情溢于言表

  红雨零落向肩迎,眉心锁愁总关情。

  感念娇美春时短,一夜风雨满残红。

  从盛开到零落,花期很短,由花及人,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所谓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路,亦没有枝头长红不谢的花。

  珍惜自然赠予的一切,珍惜对自己好的人,用心感知生命的美好,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活着亦是领悟过程

  东风吹雨送残春,桃李亦成尘。你是否在这个时节,也会为落花的逝去伤感,是否也会想起那曾经的一段过往

  那年约好的桃花开时去看你,而一树的明艳独放,却没有看到人面桃花相映红,你去了哪里?是否经不起风吹雨淋?去了白云深处,去了看不见的远方,徒留念者成殇。

  而今只在落花时独自思忆,捡拾零落的花,捡拾零落的情,捡拾零落的心。

  我思君处暮春雨,无风花自坠,坠落眉心,拂过一丝淡淡的伤感,拂醒一怀过往,拂得春老去。

  仰面任由簌簌而来的触碰,凌乱在风里的情愫,只为你一瞬间的温柔,旋转飞舞,把最后的唯美定格在心灵深处

  无限残红著地飞,

  相逐晴空去不归。

  未了的梦,未了的情,牵念于流年里的点点滴滴,在暮春时节肆意成千丝万缕的思绪,伴花谢花飞。感慨无可奈何花落去,依然还在期盼似曾相识燕归来。

  归来时,等待在三百六十五天后的佳期,风采依旧,带来诗情画意,带来芬芳的绚丽。

  无限的憧憬期待途径的夏之流火,秋之枫红,冬之冰雪,亦蕴出你来时的隽永浪漫。无论何时都是诗意存在,引人遐想。休怨春老去,归来花香浓。

  作者:赵慧卿,山东德州人,网名飘逸。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的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荔枝FM:1550184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做一个淡淡的女子

  走进最美四月天

  春风拂柳绿,春来与君语

  图源  |  网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