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高中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高中回忆

2018-04-26 04:34:05 作者:大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是一个美好快乐阶段,每个人都为自己心中的理想大学奋斗,每天都有做不完的题,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分,从中寻找快乐,寻找自己美好的未来同时也是一个痛苦的阶段,每天五点多起床抓紧收拾,洗漱,六点准时教室上早自习,每天都跟时间赛跑,春夏秋冬如一日,很累,很苦。

  高一

我的高中回忆

  高一一个平淡而又爱学习的阶段。平淡而又爱学习是因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心中的小目标而奋斗,所以每个人都在不停的学习,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我记得我们上高中的时候我们还分小奥,大奥还有普通班。我就是普通班的一分子,当时我就发誓我要努力学习,我要考上大奥。当时我的学习成绩在我们班六十个人中,我在中上等的水平,我就想不会做的题要多问,英语单词要多背,买个小台灯晚上回到宿舍学习。结果,我们宿舍八个人,六个考上大奥的,三个还在普通班的,其中就有我。当时晚上我就哭了,为什么我没有进到大奥,我这么努力为什么不是我。

  现在回想一下,当时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学习,每个人都想去好的学习环境学习,都为自己的目标而付出实际行动,而有人达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说明他的付出跟结果成正比,而有的人也付出了实际行动没有得到收获,这只能说明你做的是无用功,就像我,每天都在努力学习,看起来很用功,其实自己努力学习都是在给自己心理安慰,心理上的一种满足,没有实际收获。现在想想自己,做的都是无用功,没有进到大奥也是必然的。

  高二

  高二根据每个人的学习成绩的高低进行了一次班级大重组,我一个学习成绩很普通的人自然的被分到了普通班。我在新的班级里看到了很多新的面孔,乍一开始我很是不习惯,再看我原来同学就有一个,我心里那个苦啊!

  高中我们正是青春期的时候,每个人多少都会有叛逆期,逆反心理,还有对异性追求。在高中时,搞对象是违规的,被发现是要家教的,后果严重,但是这也抵挡不了我们对异性的追求。有时候我们在宿舍晚上熄灯没事就讨论那个女生怎么样啊,讨论游戏英雄联盟,还有讨论国家大事,就是不讨论学习。

  学校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月考,我们班呢可以根据每个人考的名次的高低,选取自己理想的座位。我依旧处于我们班的中间水平,我前面正好是一个女生,她性格平常活泼可爱开朗大方,主要是爱笑。她亭亭玉立心地善良善解人意。非常的好啦!

  几次轮换下来她已经在我前面有半年了,平时总爱和我嬉笑打闹,我也经常爱跟她借东西。于是慢慢的我对她产生好感,这就是日久生情啊!我就开始对她好,我也没有告诉她我喜欢她,有一天放假我在QQ上跟她聊天说:“我喜欢你”,她没有回复我。等回学校上晚自习的时候,我就跟她借东西,她不搭理,我就感觉她跟变了一人似的。渐渐地我感觉她对我越来越反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以前的那份纯真了,也不跟我嬉笑打闹了,反而跟我产生了一定的距离。我感觉她这是间接拒绝了我。这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心痛为此伤心了半个多月,整天茶不思饭不想的,回想自从我表白以后她就不在搭理我了,难道我做错了什么了么,为什么这样对我,看着其他情侣都挺美好的,为什么我如此痛苦。后来我就渐渐的也没有跟她说话,就这样我们虽在一个班里,成了最熟悉陌生人,形同陌路一直到毕业

  高三

  高三不知道为什么我变得颓废了。高三之前我还是我们班中上等的选手呢,到了高三我就成了中下等的选手了。我感觉到高三我的脑子不好使了,跟不上了,于是我上课困了就睡觉,没事看小说

  当是高三晚自习一共4节,没事我就看《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里面的文章写得都很好,都很有文采。慢慢的我越来越喜欢杂志了,一看就是4节晚自习,于是我的成绩有所下滑。

  毕业之前有个“百日誓师大会”当时每个班都响亮的喊出了自己的誓言,当时真是振奋人心,回去以后发愤图强俗话说得好: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吗。我就以这种心态,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高中人生一次重要转折点,你的付出了多少辛苦汗水,最后你就会收获多少喜悦成功。每个人回想起高中时都是心酸中带着快乐,感慨自己高中时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现在回想起高中时和同学的点点滴滴,总是感觉挺美好,快乐的,但是也有痛苦的,不过高中总是让人耐人寻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高中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