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劝你离婚,我只是给你离婚的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劝你离婚,我只是给你离婚的勇气

2018-04-28 23:01:18 作者:艾闻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劝你离婚,我只是给你离婚的勇气

  五一期间,暂停更新和咨询,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

  要过节了发这么一篇文章,好像有点煞风景,但希望大家能够从一个负能量话题中得到正能量的汲取。

  最近,有朋友说,好像看了你文章的人,大多都离婚了,或者,正在离婚的路上。这当然是一种误会,如果我的几篇文章,就能让一个人决定离婚,那么我是神了。那么多人纠结于离不离婚,而且有的人纠结那么多年,岂是我几篇文章就能有如此神奇功效的。

  但,这个误会还是有点困扰我,所以便写了这篇文章,认真谈谈离婚这个问题

  首先,我不是一个离婚主义者,甚至我劝过很多人不要离婚,包括那些有过背叛婚姻

  就婚姻而言,从相识相知到相守相扶,点点滴滴,不容易,所以每个人都要好珍惜——那些走到最后离婚的,一定有一方是不懂珍惜的。

  而婚姻是一定会出现矛盾遭遇问题的,我鄙视那些婚姻一出问题就闪离的,尤其是,没有问题还要折腾出问题的,比如外遇

  所以,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当然要选择继续婚姻,并且努力改善,去提升婚姻的质量幸福感

  但是,你同时也必须清楚,婚姻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的独角戏,是永远得不到幸福的。

  所以,离婚只是对不可能幸福的婚姻关系的一种结束。换而言之,一个真正对自己负责的人,当确认自己的婚姻不可能获得幸福时候,是需要去面对离婚这个问题的。再进一步而言,那些生活痛苦婚姻中却从来没有想过离婚的人,何尝不是在逃避问题,逃避责任呢?

  在我的文章里,始终在强调一个观点,你可以不离婚,但不能怕离婚!

  如果你愿意承认,其实在婚姻关系中,被动弱势一方,永远都是那个怕离婚的人。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完全没有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们因为怕离婚,就会陷入一种恶性循环,越怕就越被动、越卑微;然后就更加怕离婚,最后自己都跌到了尘埃里。

  如果你不怕离婚了,反而你对婚姻的态度会变得从容,继续和离婚,你都可以接受,你都不畏惧,你当然就主动了。而且,现实中的情况也大概如此,当一个人不怕离婚以后,对方反而开始重视自己了,开始把自己当一回事了!

  就离婚这个问题,我的另一个观点是:当婚姻陷入困境,离婚就是解决问题、走出困境的一种尝试

  我相信很多人已经尝试过各种各样方法,来拯救自己的婚姻,但是,穷尽其法以后,仍然没有得到好转和改观,那么这时候,不妨换个思路,或许,离婚也是一个办法

  很多人的障碍是,他们的视角狭隘,婚姻不幸福,他们想婚姻幸福,所以不接受离婚,因为离婚绝对是婚姻不幸福的结果——他们把幸福狭隘在婚姻上了。

  其实,这时候能跳出来看整个人生,或许就豁然开朗了,婚姻不幸福,并不意味着人生就不幸福,恰恰相反,你的人生不幸其实正源自于你的婚姻不幸,那么,结束婚姻,才有人生幸福的可能性

  进一步而言,你继续这段婚姻,已经看到头,自己不可能幸福,那么,离婚至少是一种尝试,因为它有50%的可能性会幸福,即使离婚了真的还是不幸福,你也不损失什么,因为原本就不幸福。

  最后,有些婚姻,该离还得离。

  一些情况下的婚姻,是属于必须要离的,比如长期家暴,长期外遇,身心备受煎熬折磨,完完全全都是负能量的婚姻,这一类的婚姻,你当然是要朝着离婚的方向努力了,至于最终能否离掉,是另一个问题。

  但是,有的人即使这样,也不想离婚,甚至连离婚都不敢想——他们仍然寄希望于突然有一天对方洗心革面,然后自己苦尽甘来……这样的人,要么是依赖性太强,自己人格不能独立;要么是无能无助,自己不能给自己勇气力量,所以只能被动接受这一切——就像一个人总是被人欺负,既不去苦练功夫,还离不开、躲不起。那么,如果你选择了这样的结果,就不要再抱怨为什么别人总是伤害你,为什么你的痛苦总是永远止境。

  回到文章的最初,如果我的文章给大家“离婚主义”的误会,我想,我的态度是:

  我不会劝人离婚,但我会给那些身处痛苦婚姻中而无法解脱的人以离婚的勇气!

  在一些情况下,离婚才是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幸福拼尽全力的真正选择。

  :这篇文章的前提,是指那些对方已经执迷不悟、无可救药的人,所以,无需争论什么给对方机会,为什么不尝试挽回之类的问题;另外,也不用跟我谈离婚对孩子影响问题,作为一个专注情感领域的人,离婚对孩子到底有什么影响,我的认识一定很深刻,对于这样的问题,我只想说,并不是所有离婚的人,都是不顾孩子、不在乎孩子的人,事实上,很多人背负着对孩子的歉疚而选择了离婚,他们所承受的,不比那些为孩子维续着一个形式上的家庭的人少!

  ………………………………………………

  情感咨询请点击链接情感咨询(2018版)

  艾闻作品《别再难为自己》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注:闻溪就是艾闻,成稿时用的笔名

  苹果用户赞赏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

  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