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的我们》:爱过你,也只是爱过而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的我们》:爱过你,也只是爱过而已

2018-04-29 23:31:03 作者:箐姐 阅读:载入中…

《后来的我们》:爱过你,也只是爱过而已

  2018.4.29  / GOODNIGHT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

  01

  最近写这篇推送的时候,我一直在循环播放[后来]这首歌,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后来的我们什么都有了,就是没有了我们。”

  电影散场的时候,我耳边突然响起的,不是后来,不是我们,而是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过的快乐委屈

  很多年没见了,你还好吗?那个我年少轻狂的时候,曾经爱过的人。

  《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其实特别简单,就是两个人从相识,相爱到最后分开的故事。可是却看哭了很多人。因为这部电影,说的其实就是我们身上发生过的事情

  我爱过一个男孩,想起来发觉我们的故事和电影里的主角特别像。

  我刚出来工作那会,住的也是暗无天日地下室,也会为了地铁公交车哪个更便宜算很久,也会因为存很久的钱和他一起吃一次自助餐开心很久。

  我们一起度过很多很艰难的日子,也有过月底没钱一碗方便面两个人分的时候,小小的我们,在大大的城市相依为命。这些曾经的点点滴滴,在看这部电影里重新被勾起来。

  我们也像一开始的林见清和方小晓一样,坚信自己能相爱到彼此生命尽头,可终究曲终人散,败给了现实

  影院里很多看电影的在哭,大概他们哭的不是电影里的情节,而是自己的青春,是自己曾经用尽全力去爱过的那个人。

  有人说,在电影院泣不成声的,往往都是最有故事的人。我想是因为我们在电影里,看到了与主角相似的自己吧。

  02

  我们都曾不懂爱,突然之间学会爱,其实都是因为曾经放弃过一个在懵懵懂懂时用力去爱的人。年轻时候想要爱一个人,就真的是用尽浑身力气去对他好,并且完全不求回报,在爱情付出的一切,就是让他开心。

  在我们不懂得爱的时候,付出的真心却是往后多年里都不能替代的。尽管在往后的恋爱里,我还会有因为爱情砰砰心跳时刻,可是这跟我和你在一起时的心情,是不一样的,你是我第一次摸索着去爱过的人。

  后来我还爱过很多人,里面啊,多多少少都有你的影子。他的眉眼,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偶尔我也感觉,自己通过他再看另一个人,在看一个忘不了的人。

  到现在,我们不再在一起了,我也早就从地下室里搬走,住在明亮宽敞的大房子里;谈恋爱的时候,也不需要因为一顿自助餐存很久的钱;出门的时候也不再需要因为坐地铁还是搭公车烦扰很久。

  可是在很多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在很多个失眠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和你一起挤在一张小床上互相抱着取暖的日子。

  电影的最后,林见清没有和方小晓旧情复燃,他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他自己的责任,这是这部电影我觉得最棒最现实的地方

  因为这正正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没有在一起,你有了自己的爱人,我也继续自己的生活,我们各自成长,各自重新出发。

  03

  没有和你走到最后,是我的遗憾,但我会永远记得,我曾经用尽全力爱过你。有时候啊,两个相爱的人并不一定要一起携手走到最后。就算分开了,但你仍是我在往后漫长余生里,偶尔想起心还会微微痛一下,然后释怀的人。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电影里面我很喜欢的一句台词是:缘分事儿,只要不负了对方就好。可人一生,很难不负。”

  我们曾经赤诚天真地爱过彼此,曾经拼尽全力地爱过彼此,对不起,我这么努力爱过的人,谢谢你,给过我的这些美好

  就像后来里面唱的一样:“后来 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 可惜你 早已远去 消失在人海

  有些人,我们错过了,就真的再也不会相遇了,尽管我们最终我们都学会了如何去爱。

  你终究不是那个陪我走到生命尽头的人,你终究只是我生命里的一个过客,但是至少曾经出现过,就很好了。

  至少,你会是我往后漫长的岁月长河里想起来,都会记得这是我曾经深深爱过的人。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直到最后,陪我走到生命尽头的人,眉眼里,多多少少都有你的影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