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为女人花钱,不是天经地义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为女人花钱,不是天经地义吗?

2018-04-30 21:30:12 作者:倾歌 阅读:载入中…

男人为女人花钱,不是天经地义吗?

  98.9%有情人置顶这个情感号”

  图 / 花瓣

  点击上方按钮收听音频

  01

  上个周末,鹏哥被公司的几个女同事邀请公园踏青,顺便一起吃个午饭

  偶尔小聚一场,鹏哥自然也不介意,但是当天聚会回来之后,鹏哥就有些不痛快了。

  究其原因,原来因为一顿午饭钱,他们一行人差点闹僵了。

  那天除了鹏哥之外,还有另外两个男同事,四个女同事,七个人先去约好的公园逛到了十一点,然后就去了不远处一家新开的烧烤准备吃午饭。

  席间,大家有说有笑,吃得随意,玩得也开心,但在结账的时候,出了岔子。

  鹏哥的意思是AA,但女同事好像不乐意,嚷着要他们男生请客。

  本来吧,鹏哥也不是那种太计较的人,只是想起之前很多次聚会,几乎都是他在掏钱,于是就半开玩笑地说:次次都是我们男同胞掏钱,你们不该礼尚往来一下吗?

  其中有个女同事回道:不要那么小气,和女生出来,本来就应该男的出钱啊。

  一句话让鹏哥感到很不愉快,他觉得女同事的口吻理所当然了,想想他们也就是普通的同事关系,又不是男女朋友,凭什么出来吃饭就一定要男的买单?

  鹏哥尽量态度温和坚持要和他们AA,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女同事再不愿意,也不好意思再求着人买单,只好铁着脸转了账。

  回去的路上,气氛就非常尴尬了,鹏哥心里也别扭,但始终认为自己没有错。

  02

  鹏哥的遭遇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故事

  有个女孩吐槽她的闺蜜,说她闺蜜哪儿都好,就是有一点让她接受不了:爱逼着别人买单。

  女孩说,如果碰上和男生吃饭,不管熟还是不熟,吃完了闺蜜就总是要男生买单,大多数的男生是不会计较的,但偶尔也会有男生发出疑问:为什么呢?

  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就表明男生并不是太想请客,女孩子就该自觉了,但闺蜜不是,她会一直耍赖,缠着男生非买单不可。

  女孩看着闺蜜这样,觉得又尴尬又丢人

  在她的认知里,不能随便拿人家东西,收人家的恩惠,即使收了也要时刻机会还了。

  女孩疑惑为什么女孩子非要降低自己的身价,求着男生为自己买单呢?

  而似乎这样的情况还不少。知乎上有个男生发帖,说是一个女同学带着她四个闺蜜,叫他一起去夜店玩,男生就顺便约了两个兄弟一起。

  开始就和女同学说好了AA,但散场要结账时,女同学就不同意了。

  本来男生表现也够绅士了,他们花了2900,就想着三个男生每人出800,五个女生就每人出100总可以了吧,但女同学还是不干。

  她说:之前AA只是客气一下,本来就该男的掏钱。

  最后弄得又哭又闹的,让男生很窘迫,他不禁疑惑:和女孩出来就该男的请客吗?是我三观问题了吗?

  03

  我还记得,曾经有个哥们相亲,和女孩去吃饭,本来那顿饭是他出的钱,之后回家,女孩给哥们发了红包,说是平摊。

  这倒是让哥们有点意外,对这个女孩也蛮欣赏的,戏剧性的是,第二天女孩跟哥们坦白说两人不合适,没说什么理由,后来哥们从别人那里知道,女孩是嫌他小气。

  因为哥们居然收了红包,明显女孩只是客气一下,结果没想到哥们很实在

  这让哥们哭笑不得,他觉得自己冤死了。

  确实,现在吧,很多女孩子都习惯用“为你花多少钱”来衡量一个男人的心,出去吃饭主动买单就是肯为你花钱,既然肯花钱,那就证明他对你有心。

  殊不知,肯为你花钱的人并不一定爱你,也许只是为了撩你。

  我不确信那些有着“男生必须为我花钱”想法的女孩,她们到底是为了占便宜,还是为了通过这种方式来证明自己有魅力,但需要明白的是:请客买单,从来没有天经地义

  04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孩追求男女平等”,但某些时候还是会陷入盲区。

  明明标榜着平等,却又用着“你是男的就该怎样”的原则要求男人臣服于自己。

  确实,男女出去吃喝玩乐,男的主动请客买单可以体现绅士,增加好感度,但表现绅士是他个人的修养,你把别人的修养当作理所当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就算是谈恋爱男友也不可能负担你所有的消费,这种依赖男人的心理,本身就是在贬低自己,只有没能力、没自我的人,才会处处要男人为自己买单。

  活得精彩的女孩,多半是自食其力的,她们不吝啬经济,有男人愿意买单会坦然收下,下回也能立马请客还回去。

  金钱是个很敏感的东西,有时候男人确实爱面子喜欢通过主动买单来表现自己,虽然表面装作毫不在意,背地里说不定在肉疼自己的钱。

  最明智做法就是,暗自提前把单买好,做得不显山露水,既保住了对方的面子,也没让自己亏欠别人,皆大欢喜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余生,找一个宠你的人

  刘若英《后来的我们》:人这一生,终究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儿子妈妈吃完饺子就跳楼了……

  这才是婚后两个人最幸福姿势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想要你的留言?,也想要你的点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