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没那么坚强,想哭就哭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没那么坚强,想哭就哭吧

2018-05-02 22:32:59 作者:沐格 阅读:载入中…

你没那么坚强,想哭就哭吧

  聊 完 心 事 - 好 好 睡 觉

  图片来自  Lena Gnedkova

  晚上 10:11:00 和你说 晚安

  这是 卧谈会 的第 14 个心事

  主播 沐格 | 文字 沐格

  嘿。

  在生活里,有时候是不是会觉得委屈,觉得很累。

  心里好像有石头压着,喉咙好像有东西堵着。

  有时候很想放声大哭一场,但是看了眼身边形形色色的人,默默咬了咬牙,把眼泪吞进胃里。

  这……是你吗?

  你有多久,没有放声大哭了呢?

  我们刚出生的时候,都必须要哭的,因为只有哭出来了,我们才会拥有我们生命里的第一次呼吸

  那个时候,我们饿了会哭,困了会哭,醒了会哭,难受了会哭,着急的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时候也会哭。那时候的我们,哭,仿佛是一件天经地义事情。我们一哭,好像自己就是世界中心,爸爸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会围过来看看他们的小宝贝怎么了,会有一个温暖怀抱把我们包裹着,慢慢的,我们就安静下来了。

  小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爱哭鬼。

  因为那个时候,哭,可以换来食物,换来宠爱,换来关怀,换来玩具,换来…好多好多东西。可是,我们不可能不长大。但是长大了,我们又会觉得,哭,并不会让结果变得有什么不一样,甚至觉得哭是一种懦弱表现

  所以,长大了,我们都学会了要如何去坚强

  其实,在这个世界上坚强的人有很多,TA们几乎从来不在外人面前流露悲伤。看起来她们身经百战,无坚不摧,那只是因为,TA们把自己的脆弱包裹在了重重的铠甲之下。

  TA们不会哭吗?当然会,只不过是自己一个人,偷偷找到一个不会被任何人发现角落,用手假装不经意的擦去泪水,或者咬紧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哭完了,收拾好自己,笑呵呵的继续面对生活

  我们应该大哭一场的,可是,我们偏偏不敢哭。

  我们宁可咬破嘴唇,也要忍住眼泪,生怕哭红了眼睛让别人看到。我们伪装着坚强,藏起了泪水,只想让自己看起来过得幸福快乐

  我也很久没有哭过,记得有一次,我失恋了,我蹲在湖边给二橙打电话,我就平铺直述的和她讲我和前任的种种。说着说着,二橙突然就说了一句“你想哭就哭吧,别忍着”。当时眼泪哗的一下就下来了,止都止不住,越哭声音越大,哭到最后,我说“我没事了,不想哭了”。

  在那以前,我好像没有那样的哭过;在这以后,还没什么能让我这样的哭了。

  有的时候,我们不能对自己要求太严格。我们不能要求自己受伤了还要笑,痛了还要忍着泪水,哭泣的时候还要咬紧嘴唇。

   

  生活已经够累,够不容易了,我们不能把哭的权利都丢了。

  亲爱的你,想哭就哭吧,哭不是错,哭也不丢人。有那么多人会委屈你,你可别再委屈了自己。

  当你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当你的周围没人的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伪装了,让自己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吧。这个世界并不是舞台,不需要任何人去表演。想哭就哭,装作坚强不会有人去欣赏

  哭过以后,擦干眼泪,勇敢的面对每一天,你依然是最坚强的人。

  前几天发起了一个话题#你上一次哭是在什么时候#,在这里精选一些回复,送给每一个正在努力生活的你。

   

  @陈风居 上次哭,好像是三年级。当时很难受,但是没有跟妈妈说,又觉得她不关心我,然后一个人在床上越想越气,就哭了。

  @sw 上次哭就是今天,昨天被告知弟弟跳楼自杀了。

  @阿照 上一次哭啊,在昨天中午,突然崩了很久的弦断了的感觉,就感觉我想要的为什么努力了却都离我而去,喜欢的人,想走的路,后来哭完太累就睡过去了,然后就满血复活了。

  @路振兴 上一次哭,大概是从珠海那个美丽的小城汽车离开的时候把,转过身,泪流满面,然后再也没有去过…

  @蓦然 上次哭大概是因为听到了一首歌“纸短情长”:我真的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得,纸短情长啊,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啊。怎么会爱上了他,并决定跟他回家,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 听着听着就哭了,我也不知道。毕竟从每天微信聊天,到每天一两句话,再到几天没有两句话,再到只有我一个人的对话框…

  @师静秋 昨天晚上,自己在房里点着蜡烛耳朵里塞着生日快乐歌许愿。

  @凉风 上一次哭的很惨是在商场里面,坐在商场吃饭的时候眼泪就不听使唤,后面吃完饭出去在商场二期那边灯光很暗的台阶上坐着小声的哭了很久,商场有两个小哥哥不知道怎么办又怕我出事,站在我后面一点看着我。

  @冷静 我要看书 小说看哭了。

  @咖啡未冷前 上次哭是因为感动,刚过去不久,一个人在外,感受到了陌生人的温暖。

  @ALa 上一次哭,这个月,被一个自己喜欢的人说了一句,委屈得上班偷偷抹眼泪。难过的时候,以前骑车,现在喜欢喝点小酒。

   

  @任洁 竟然忘了上一次哭实在什么时候,真的是好久没哭了,说明最近过的还不错,继续努力。

  @薄荷 难过的时候哭一场就好了,最怕是哭不出来。

  @崔国庆 被自己感动哭

  @Smashing 就在前天,因为高中生活压力太大,自己很努力,考试却不理想,晚上在操场大哭。不过现在好多了,同桌厉害,也很有压迫感,但还是要开心

  @Soar 高考出成绩那天

  @小瓦匠 今天上午,因为从初中大二初恋,要结婚了。

  @李武君 我上次哭是因为我和女朋友分手,化悲伤为力量,努力学习积极向上

  @烟火没火 最近几天,女友和我分手,没法发泄憋着,不想让其他人看见,每天强颜欢笑,一说到她就想哭,各种憋着难受,好在现在她回来啦~

  @王l i  因为和男朋友分手,分手原因是因为现实,谈了4年,不是不爱,是没办法再相爱。

  @x 上一次哭在4.15,失恋,难过的时候所有朋友都陪着我,很感谢他们,带我各种玩各种嗨不让我一个人待着。

   

  @蕊铭 刚刚,想起和前男友不好回忆

  @Alemsii 她提分手的晚上,第二天上班眼睛肿的同事以为我晚上被揍了。

  @七厘米蓝 上次哭是半年前,前男友劈腿分手,当时在准备考研,母亲重病,第二天又期末考试,突然感觉天塌了,压抑的喘不过气。哭应该就是一种发泄吧,在这个年龄很多时候都不敢哭不好意思哭。

  @G 上一次哭事在一个月前,和这个世界上最喜欢的女孩分手了,所以下辈子我想做女生,不想再被伤害了。

  @村长 就在前几天,偶然间听到林俊杰的江南,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没想到都没有做关于他的梦这么久了,再次听到这首歌还是会像个傻逼一样哭。

  @灵灵灵 因为出差在外地 周末男票来看我,陪了两天,他走时我在路口目送他去转身哭的一塌糊涂,然后整理整理继续上班去。

  @甘之若饴 上个礼拜哭的,因为很想念一个人,却没有任何办法,只能想。为了不让自己发出声,狠狠地咬毛巾

  @匿名 昨晚,在熟悉火锅店,以前经常和他去的那家店,一星期至少去一次,想想现在的对象对比以前的他,不由黯然神伤

  @我有小胡子 就在刚才,因为今天和男朋友三周年纪念日,他并没有任何行动,在我告知他之后,还怪我发脾气

  @小小师 感觉自己真的忘不掉一个人的时候。

  @匿名 已经在床上躺了四个小时,疼的我翻来覆去怎么躺也不是,想下床倒一杯热水都没有力气。大大咧咧的我以在外读书七年,都是自己一个人,每当身体不舒服多想身边有个能被我打扰的人。

  @さくら 我是一个研究生,昨天外出做实验大雨,没做完实验,冒雨继续,全身湿透,刚好又生理期,晚上九点终于回到学校之后,别人贱嗖嗖的和我说前男友有新女朋友了,顿时泪崩。

  @拉格朗日没有中值 我大三,马上面临考研,现在真正的体会到自己在高中遗憾,高考的成绩堪称最烂,不能抱怨什么,所以现在回想,真的痛心疾首。很希望再有一次机会,可以坐回那个教室,我一定认认真真的打开课本,认认真真的做每道题,整理每份笔记对待每次考试,不再任性。现在,只剩考研了,希望能圆了自己未竟的那个梦。

  @原来薛定谔是个外国人 上个月,因为考研失败。很久缓不过来,自己去ktv选好几十首爱听的歌,把音量调的很大。然后敞开了哭哈哈哈哈哈~

  @哦(´-ω- 二战考研,成绩出来的前一天晚上没吃饭,骑着电动车在滨河路上一路狂飙,哭了一路,喊了一路。一战初试第一,复试被刷,二战就怕自己又考不上,辜负了大半年不化妆、不出门、三天不洗脸的自己。幸亏一切如自己所愿,这些眼泪也值得了。哭这件事也谁都没有告诉,可能怕嘲笑或轻蔑不理解吧,愿以后的自己更坚强更勇敢些~

  @sonia 因为公务员考试没考好,压力太大,吃了变态烤翅,身体也疼,心也累,感觉活着好难。死了几天,现在又开始复习了。

  @周宇 去年的这时候快要大学毕业了,每一天都很舍不得,忍了几天还是在最后一个舍友关上门的那一刻哭出来了,从未那么伤心过,如今我还留在该学校读研,感觉却不一样了。

  @青草离离 研究生复试的时候,调剂院校和一志愿院校时间相撞。后来调剂院校的主管老师知道以后,帮了我,如果我没能逆袭成功,他给我留一个位置。当时跟那个老师一起规划连夜去一志愿院校的路线的时候,我哭得泣不成声。最终没能逆袭,但是毫无遗憾的去了调剂院校.那个老师是我一生会心怀感恩的老师,以后我也要做这样一个老师

  @冰蝶 最难过的一次是我生病要去医院,想找个人陪着。我班就两个女生,算关系应该最亲吧,她直接说不去,确一直在床上躺着玩,感觉挺心寒的。别人帮你是好心,不帮你也是天经地义,没有什么理由吧。

  @爱是仁至义尽 一个人住在很破的宿舍,一个人上下班,晚上十一二点回宿舍,一路上总觉得害怕,我以前特别讨厌那种动不动就哭,动不动就放弃,动不动就有小情绪的人,可现在我自己就变成了我最讨厌的那种人,不知道怎么去改变

   

  @于无声处 刚才,离职了,坐公交上,同事告诉我和我玩儿的最好的大妹子哭了,我也忍不住了。

  @yogurtee 怎么这么巧,就是10分钟前。工作顺心,压力太大,父母催着我离开北京,朋友们各自忙着,说要保护我的他早上发微信试探我。我躺在会议室桌子上,一声不吭,就是掉眼泪。早就习惯了无声的哭泣,因为要趁着午睡的领导起来之前,补好妆,换上笑脸,继续战斗

  @刘小汪 因为楼下特别吵,投诉了物业,后来问题解决了,但是心里特别不痛快。觉得大大的广州,小小的自己。飘着,没有安全感。一度神经衰弱,要靠戴着耳塞才能入睡。最近出去散心,工作顺利了一些,准备今年努力买房子,给自己一个窝。

  @耶梦加得 今天,刚刚,因为被护士凶了……我是医生

  @MT  上一次哭是被无理取闹患者骂的时候。

  @权某人 上一次哭是去年刚毕业那段时间不喜欢自己的工作又找不到自己的方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好像废物,当时发泄就是听歌,正好当时毛不易火了,就一直单曲循环那首消愁听。

  @泠冷清泉 上个月3.24,一个人从健身房往家走,戴着耳机站在灯红酒绿十字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过马路的匆匆行人。眼泪莫名留下来……这一刻,我不知道为什么站在这里。

  @匿名 17年毕业,因为理想来到新疆,却没想到现实很难。现在辞职,由于干的工作是跨专业,回家太丢人。已经待业一个月。特别难熬,最近情绪接近奔溃,每晚都哭。

  @明天 被同事欺负吧,可能他是无意的,可是我却认真了。

  @英西  因为比赛训练,磕了好几回,本来小伤无伤大雅,有次摔到脸了,其实就压了一下,然后就害怕破皮留疤,给吓哭了。

   

  @canon 上次哭是因为工作中受了委屈,一个朋友陪我聊天,然后就好了。其实知道自己委屈,哭都没用,但当时还是忍受不了。其实只要陪我聊聊天,让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就好多了。我会慢慢习惯职场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我也永远记得我的初心

  @小喷菇 上次哭的时候是我给考研的小朋友讲了一天英语课的时候,明明还有半小时就下课了,但是生理期加熬夜的后遗症实在挺不住了,当时疼的回到办公室就哭,哭完了接着回去把课上完,一边讲一边泪水在打转。和孩子们比,当时的我更想孩子。

  @林秋晚爱 昨天,怀孕了,老公上班去了,一个人难过。

  @凡凡 上次哭应该是正月,那天表姐结婚,嫁给了最爱的那个人,婚宴上我们开开心心的吃饭,但回到家,我在大铁门旁没忍住,蹲下来哭了,嫁人本来就是很开心的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感触,祝幸福吧!

  @hebine 去年,好朋友因事故去世,一般就是睡觉发泄了。

  @三哥 今天,我养的狗子今天去世了。

  @一升露水一升花 上次哭是在失去了养育我二十三年的最亲最爱的爷爷奶奶,在我难过的时候喜欢通过用工作来麻痹自己不要去想。

  @龙猫 梦里跟我爸玩了一天,临分别的时候哭到不能呼吸醒了,继续哭到天亮。

  @最爱小镜子的姐姐 上次哭应该是跟老爸聊天吧,聊到了自己这么大了不能再依赖家里了,结果看到老爸发的一句“我们还有能力供应你们姐妹俩”,瞬间泪流满面。

  嗨,屏幕那边的陌生人,祝你想哭就哭

  一切都好

   

  我陪你长大

  微博:@沐格爱睡觉

  投稿:819640495@qq.com

  合作微信:muge1208(注明来意)

  喜马拉雅 | 蜻蜓 | 考拉 | 网易云音乐 

  搜索  沐格 关注我更多节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