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不哭,我们要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不哭,我们要坚强

2016-07-11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孩子,不哭,我们要坚强

  这已经是我在这支教的第四天。经过这几天学习和相处,我认为,老师只要有诚心诚意,全心全意的关心学生,学生会感受到的,他们也一定会认真的配合你。

  班主任的工作,让我觉得自己应该以身作则,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去纠正他们的错误,去体验他们的生活,做一个合格的引领者。

  今天早上,有个同学在班里哭,问她什么原因也不说,就一直在哭,她姐姐是六年级的,也不让叫。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头疼,十点放学时我很担心她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就送她和其她的小朋友回家,并了解到这些孩子的家里经济情况不是很好,有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只有爷爷奶奶,有的回家还要照顾弟弟妹妹,所以说农村的孩子懂事的都比城里的早。但是这么小的孩子这么懂事让人心疼,让人忍不住去关心他们,去照顾他们。(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觉得这样了解学生后更加容易和他们交流。从而在管理学生中,会更进一步。我不采取批评,打骂的教学方法,老师是不应该对犯错的学生采取呵斥等简单的方法,而是要通过讲故事等方法来引导学生自己理解并认识到错误,让他们自己地改进、提高自己。我即是学生的老师但也是他们的朋友。班主任工作虽然很辛苦需要极大的耐心才能胜任。但我学会了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处理学生的问题,如何管理一个班集体。如何让他们热爱学习。

  我发现,作为一名老师,不仅要教会他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给学生搭建一个展示他们才能的舞台。孩子们性格明显相对于第一天来的时候开朗很多。可能是平时成长环境的影响,导致他们内心自卑,缺乏自信。不能更好地和老师表达自己的意愿。希望我们的活动可以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好处,多多受益。

  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星火社会实践队,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