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好没上同学的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还好没上同学的床

2018-05-03 13:15:11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还好没上同学的床

  01

  2010年,韩美本科毕业,他们的初中同学组织了一次全年级范围聚会,但来的同学也不是很多,大多是家住市区的那拨。韩美也是市区的,只是和他们都不熟,虽然曾经同校三年,但说过话的真没有几个。

  韩美就是在那次聚会上认识了叶启明。

  叶启明的名字她听过,是三班的学生,人帅气学习成绩也好,听说经常和一些班花级的女同学混在一起,还听说他暗恋二班那个头发长到腰间、皮肤白嫩得出汁的女孩子,反正,有关他的风流韵事一直经久不衰

  也许那些所谓的传闻都是莫须有,只是他长得帅气,还兼具那么一点浪子气质缘故吧,韩美想。

  那晚,他们要了一个能容纳一百人的大K房,几乎所有人都在那里又唱又跳,唯独韩美静静地坐在那里发呆。其实她不是不爱热闹,她只是为自己穿了一条带有明显污渍的裙子而感到不好意思而已。裙子是月白色的,污渍又大约一个硬币那么大,一眼就能看到,所以她一直坐着,生怕别人看见那块难堪的污渍。

  她低头剥着桔子动作缓慢,很温柔,让人看了以为她心事重重

  这时候,叶启明坐到了她的身边。

  “这位美女,你是一班的吗?好像没怎么见你哦。”叶启明的声音很轻,听起来很温柔。

  韩美抬头看了一眼叶启明,笑了笑,回答说:“像你们这种帅哥,哪里会留意我们这种丑女呢?”

  她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为何要这么俗气呢?为何要对一个算是第一次正式碰面的同学自称 “丑女”呢?那多不好啊,显得她有多自卑似的。

  好在叶启明很明朗安慰她:“你哪里丑了?这么清秀女孩子,在我们整个年级也是少见的。”

  韩美微笑起来,这才敢抬眼与叶启明真正地对视,那次的对视,应该超过了三秒的,不然也不会有他们后来的故事了。

  02

   

  传说,一对陌生男女,只要对视超过三秒,一见钟情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叶启明对她有没有一见钟情她不知道,但她却在第二天就收到了他的短信,短信的内容也很老土,就是问她在干什么而已。

  韩美刚好也无聊,加上对他印象不错,于是就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半个小时后,两人已经把双方的底细抖得一清二楚了:二人目前都是单身

  这很重要,一段感情能不能开始,往往就需要这样一个突破口。年轻的男女,根本不用、也不屑于有了伴侣后还出来搞偷情那种事,他们像热爱纯洁一样渴望一段光明正大恋情

  也许是大家都对彼此有点意思,所以他们约好了年后一起去广州。叶启明开一辆丰田的SUV。韩美不好意思坐副驾,就坐到了后座,也才第二次见面而已,他们还是有点生疏。不过还好同行的还有一个身材矮小的男同学,韩美想了许久,也想不出在学校哪里见过这个人

  经过差不多六小时的高速车程后,一行三人顺利抵达了广州。当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三人谁都不好意思提议去开房休息,于是叶启明就说,不如去洗脚吧。

  洗脚也是一个很正经的休闲放松方式,再说,听说还能在里面坐到天亮呢,连房费都省了。于是三人欣然前往。

  三个人,三个女技师。叶启明那个女技师最年轻,胸部也最大,当她附身低头帮叶启明洗脚的时候,大半个胸部都露出来了。

  韩美被女技师的胸晃花了眼,她盯着那团光洁看了许久,想起自己一马平川的胸,心里正暗自感叹的时候,忽然听到叶启明用家乡话小声地对她说:“我一天就能搞定这个女孩子,你信不?”

  听了叶启明的话,韩美有点吃惊,原来他真如传说中的那么风流放荡,但她又不觉得他猥琐,反而觉得他挺真实的。在很多同学的眼里,叶启明就是浪子一个,她在QQ空间看过他以前的照片足迹,留长发,去西藏、新疆等各地旅游,这样的男孩女朋友少就是文艺青年,多了就是浪子一枚。

  他们一直在那里耗到天亮。韩美一直不怎么说话,叶启明说:“你一直都这样害羞吗?他们都说你的眼睛看人时总是含情脉脉,我看真是这样。”

  韩美又微笑了起来,脸却不由自主地红了。她再次抬眼看叶启明时,发现他也正盯着她看,于是,她的脸更红了。

  叶启明嘻嘻直笑。到了天河的时候,韩美下了车,她到了。而叶启明则要继续往前走,他要到深圳去。

  韩美想,她和叶启明之间的爱意,应该就是那个时候生出来的。

  03

   

  回到深圳的叶启明,给韩美发消息发得更勤了。

  他们之间的谈话,早就突破了一般朋友界限,开始讨论更深层的问题了。比如,和前任在一起的感觉如何,比如和前任之间发生的一些能导致分手的问题。韩美不太确认叶启明有没有喜欢自己,但她很确定自己已经动了心。但他们现在最多算暧昧,叶启明一句“我喜欢你”之类的话和暗示也不曾有过。一早就知道他是情场浪子,这次终于见识到了。

  七月,韩美去深圳出差,理所当然地,她去见了叶启明。

  他们去了酒吧,点了一瓶啤酒,一边听吧台上的女歌手唱歌,一边有一句没有一句地聊天。之后,叶启明说,他租的房子就在这附近,问韩美要不要去看看。

  韩美想了想,同意了。

  你看,很多时候,一个单纯的女孩子就是这样落入圈套的。当时,韩美的心里想得异常坚决,她看看就走,至于有没有下一步,她没有想太多。她想着,他们是同学,总不会真的发生什么吧。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那晚,他们还是睡在一起了。当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她说要走,然后他温柔地劝她留下来。当时的夜色是那么的温柔,他开了一瓶红酒,又放了一部电影。韩美喝点小酒,看了半小时电影后,睡意就把她袭得睁不开眼了。后来,他们顺理成章地睡到了同一张床上。她和衣而睡,两人客气矜持了大约半小时,还是他忍不住了,翻身吻住了她的唇。他想进入,她强烈而温柔地抵挡他,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后来两人都没有说话,相继沉沉睡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阳光已经洒满了整个房间。他还没有醒来,她看着他的长睫毛,心里涌起一股异样情愫。昨晚竟然在一张陌生的床上睡着了,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她的睡眠质量素来很差,每次出差,都睡不着,没想到,这次和他在一起,竟然睡着了。

  都说,男女之间最幸福的事,不是爱得死去活来次次高潮迭起,而是我在你身边,总能安枕无忧。

  那么他爱她吗?好像他从没说过;她爱他吗?她从前也许不太确定,但经过昨晚,一切的感情已经明了

  那就是,她。喜。欢。他。

  04

  可是回到广州后,他们的关系,不但没有变得更亲密,反而疏远了。叶启明不再频繁地给她发信息,以前是一天联系几次,现在是几天才联系一次,她不知道他什么意思,但也不好意思挑明,毕竟他们谁也没有和谁表白过,谁也算不上谁的谁,不是吗?

  这大约就是暧昧的痛苦吧。

  九月,她再次去深圳出差,鬼使神差地,她又联系了他。

  他出现了,请她去附近很高档的饭店吃了饭。然后两人开始沿着天桥默默地向前走,一路无语,她感到有点尴尬,但他却说,这样的月色,这样人潮寥落的天桥,这样的氛围,其实也挺好的,他最喜欢这样的感觉,两人在一起,却不需要刻意地去寻找话题,如同相交多年的老朋友一般,自在自如

  她相信他说的是真心话。这样,她的心慢慢就静下来了。

  那晚,她又跟他回了宿舍,其实她完全可以住酒店的,但是如果两人在一起,住酒店和住他的房子,又有什么区别

  那一晚,在叶启明看来,同样是不愉快的。因为她还是拒绝他进入她。之后两人都不再说话,这回她真切感受到了叶启明的郁闷,但她必须这么做,因为她不愿意这么不明不白地和一个男人在床上搞在一起。不明不白,后果就是成为临时炮友。

  做了初中同学的炮友,这种结果多难堪啊。

  第二天一早,叶启明就去上班了,他什么也没有说。但她知道,他们也许完了,还没有开始就彻底结束了。

  05

   

  果然,直到她离开,回到广州,他都没有发一句话给她。

  她也是满心茫然,至今没有搞明白,他们到底什么关系,或许只是在深圳那样寂寞城市、寂寞的夜晚,两个寂寞的人惯常的交流方式而已。他们都说,深圳的男女比例是3:7,那里是男人天堂,随便都能遇到一个可以浪漫一夜的女人。怕只是,他也是这样来定义他们之间的关系的吧。

  多情自古空遗憾啊。

  十月过去了,十一月过去了,十二月到来了,天气变冷,人们开始缩进了厚厚的大衣里,冬天寒凉的风,让这人潮涌动的大城市更加的寂寞。韩美和叶启明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联系过了。

  忽然有一天,叶启明更新了一条QQ信息,他说:“我想结婚了,谁愿意嫁给我?”

  韩美看到下面有十几个女孩回复,都在问是不是真的?

  她其实也很想问,想问他想和哪个女孩子结婚。可是,她想了想,还是算了。

  有些感情,本来就是没有结果的。

  更不用说,这种暧昧不明的感情了。

  过年的时候,他们又组织了一次同学聚会,韩美见到了叶启明,想起自己没有和他上过床,也还算清白,于是便大大方方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就当作从前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

  END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好没上同学的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