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赏这生命世界的神奇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赏这生命世界的神奇力量

2018-05-06 20:33:39 作者:尝一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赏这生命世界的神奇力量

  我平时吃饭比较快,再加上热天热饭,不一会儿饭就下去了多半,头上的汗水也冒了出来。

  取出手帕来擦汗,抬头看看周围,我惊讶发现来人吃饭的样子是那样的好笑。有斯斯文文,一局一道,细嚼慢咽的,有狼吞虎咽急不可耐,大吃海喝的,有嘴角挂油,脸上粘饭渣的,你细细看,真正有意思

  隔壁桌子上的人终于吃完饭了,用手抹一抹嘴,抬起屁股走人。很快那几个乞丐像是百米赛跑的运动员一样一拥而上,围拢了刚刚吃罢饭的空桌子上。有一个乞丐端起来别人剩下的就吃,另一个动作比较慢,跑过来只端到一个空碗,他很沮丧的骂道,日***吃得这么净。

  于是,我再也没有吃饭的意思了。我想,如果我也吃完了,那我不也要挨骂吗?这一刻,我觉得如果把饭吃完了,那简直就是小气吝啬,简直就是可恶,你把人家乞丐的饭吃完了,让人家乞丐持什么?你不就是欠了人家乞丐的了?那你能说你恪守了道德?我为我的提早发现感到很庆幸。

  校园里有一棵连老校工也不知道名字的树,但所有看到它的人都惊羡于它。 它是春天里第一个长出嫩芽的树,比柳树还早,先是星星点点,一片一片的鹅黄,很快就长满了整个树冠,并渐至变成翠绿。和周围的所有那些还满是指向苍穹枯枝相比,这棵树无疑是十分养眼的。每天早上,伴着春天里所特有的清新空气,我都要驻足这棵树前,静静的观赏一番。

  今天,我在学校值班,长期以来职业习惯又使我起了个大早。现在学生还没有到校,校园里一片宁静。我又自觉不自觉的来到了这棵树前,我喜欢这棵树啊。

  我走近这棵树抚摸着它粗糙树干感慨人世沧桑,我又退出几步,远远的观赏,欣赏生命世界神奇力量。我的思想恍惚间使那样的纷乱而又多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