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到大海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到大海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2018-05-07 18:31:26 作者:海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到大海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

  喝酒到底是为了什么?

  首先,喝酒是为了场面红白喜事亲朋聚会上级检查,平级接待,下级慰问等等,大家坐在一起吃饭,没有酒就不像回事。没有酒就没有吃饭的氛围,没有酒就没有更多的话题,没有酒就没有情感交流的凭藉,没有酒就没有主人诚意客人的谦恭。你看,作为主人,应着宴请别人的名却没有酒,就会感到场面很尴尬内心虚伪

  于是,为了营造一个怡乐融融的好场面,为了表达做东者的一份真心,多少就得弄点酒来,期间,把盏向酒,你来我往觥筹交错,好不热闹,好不殷勤。最终,酒足饭饱心安理得。作为被宴请者,难得别人一番热情,一份心意,即使再辣、再苦、再闹也得喝啊,因为人有敬之须当领之,不能不识抬举,不能不识敬意。于是,一杯一杯的下肚,那晶莹透明清淡如水的东西就在肠胃里闹起鬼来,并逐渐蔓延至全身,进而语言混乱行为失控,洋相百出。最后总结出一个道理,喝酒真正是花钱买难受,花钱买难堪

  知道了喝酒的这些道理,不喝酒,不多喝酒自然就成了我每次赴宴的心理防线。总是推托,总是谦让,总是在每次喝酒前习惯性的从口袋里掏出药包了炫示一番,你看,我真的不能喝。时间长了,这一套有时候就不起作用了,大家都知道你能喝酒,你偏偏不喝,真是不够诚意。于是,喝吧。最终在自觉和不自觉的时候往往被人灌醉,媳妇就会骂一句,不要脸,然后再弄些醒酒的药,让我喝了安心的去睡。

  这篇文章是我在今天早上醒酒后写的,我都不知道我写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见到大海是我梦寐以求愿望小时候,在课本上知道大海很辽阔一望无际,无边无垠。那时候,浩淼无际的大海总给人以极其神秘感觉。那时候,整天想象着什么时候也能穿上游泳衣,斜挎着游泳圈,赤脚走在软软的沙滩上,享受着海浪冲击海风的吹拂,享受着海滨的阳光和阳光下闪耀着的五彩缤纷贝壳。那真是童话般的神奇美妙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