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人必读的6本书,帮你提升自身竞争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场人必读的6本书,帮你提升自身竞争力!

2018-05-08 23:17:28 作者:爱工作的唯唯 阅读:载入中…

⊱职场人必读的6本书,帮你提升自身竞争力!

  每周二为你准备一份药丸清单

  以书入药,治愈你心灵的“疑难杂症”

  猎豹CEO傅盛曾说过:

  在可预见的未来,越来越多的工作将由机器完成。对人类来说,很多新兴的行业职位在崛起,更多的行业和职位在消亡。

  那么我们要如何适应如今这个充满不确定性世界呢?

  我想,这将是每一个即将步入职场,以及正在职场打拼的你们最关心,也最焦虑问题

  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听从父母建议,找了份相对安稳的工作,如何保持进步让自己不被社会淘汰?

  工作处于瓶颈期,想要跳槽,但又怕找不到更好的平台怎么办?

  针对这些普遍的职场问题,唯唯今天找到了几本职场进阶的宝典,想要推荐给你们,相信看完以后你们一定会有收获

  :参与文末的互动话题我会从留言里抽出三名幸运树叶,每人一本书哟!

  如果书单中有你喜欢的书

  可以直接滑到文末点击小程序购买~

  这是为你准备的第 22 书荒药丸

  治疗病症竞争力不够

  以下是唯唯开出的独家药方

  ▼

  《5年后,你是什么档次?》

  狄骧 著

  职场上流行一句话“30岁前靠智商,30岁后靠情商。”

  很多人天赋异禀,但是却懒于实践;很多人才华横溢,但是却羁绊缠身;很多人努力勤奋,但是却走错了方向……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被“溺死”的天才,他们本应该在水里翻江倒海,而最终却因为不得其法,只能沉在水中默默老去。

  真正的赢家,靠的不是智商和勤奋,而是“玩法”。

  这本书作者总结了关于改变人生的5大要素观念规划、情商、人脉修养。提出了独到黄金法则,例如:

  最终的成功,并不是在比谁做得更好,而是在比谁犯的错更少。

  贵人只会帮助他们看得见的人;

  如果你走错了路,就算你是万里马也白瞎。

  在书中,他还会教你如何运用这些要素和“玩法”,来决定你的人生档次。这绝对是每一个职场人必备的枕边书

  《没经验,是你最大的优势

  蒋雅淇 著

  在后台,唯唯经常会收到很多面临毕业、初入职场的树叶在后台留下类似的问题:

  刚毕业没有经验,找工作也没有任何优势,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办?

  这本书会从另一个角度告诉你:没经验,反而是一种资本

  正因为你什么都不懂,所以你什么都可以问;

  正因为你什么都没有,所以你什么都可以去试!

  比起那些已经有过几年时间沉淀投入过更大沉没成本的人,没经验,在职场中反而是一种优势。

  人生的一切,都是从无到有学习,怎么填满这段过程,取决于你如何定位自己。跟着这本书学习,打破观念,让你从零起步,开启无限可能的人生。

  《远见:如何规划职业生涯3大阶段

  [美] 布赖恩·费瑟斯通豪/苏健 著

  对你来说,什么才是成功的职业生涯?升职为霸道总裁,喜提直升机,抱得美人归?

  这本书的作者——奥美互动全球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告诉我们:成功的职业生涯不仅是找到热爱的工作,而是建立起热爱的生活

  他把每个人的职业生涯,划分为三个阶段,帮助我们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建立起远见思维

  他把这三个阶段比喻三种燃料,并教我们如何在每个阶段储备必备的职场燃料,来创造长期的成功。

  没有人天生就能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会有自己的规划。相信在作者30余年的职场洞察,100小时测试中,你也能够学会重新思考和评估你的技能、时间和职场投资方向。

  有效学习》

  [美]乌尔里希·伯泽尔 著

  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不优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学习。

  如何有效学习,与坚持学习一样重要。尤其在一个时间高度碎片化的时代,如何系统化学习,成为每个人必须解决的问题。

  书中提到了有效学习的6大路,并帮助归纳了18项学习工具锦囊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比起市面上那些充斥着鸡汤的成功学书籍,这本书更多的是提供一种思路、窍门方法手把手教你如何有效地学习。

  而且,它一直稳居2017年度美国亚马逊图书TOP100排行榜,受到了《出版周刊》、《乔布斯传》作者的大力推荐,值得每一位想要提升自己竞争的人学习和珍藏。

  《辞职后,我后悔的12件事》

  [日] 和田一郎 著

  唯唯身边有好些人,毕业才不到5年,就换了不下10份工作。

  也有一些人,虽然换工作没有那么频繁,但每天嘴上都在挂着“我不想做了,我要辞职”之类的话,似乎他们永远都在职业的瓶颈期徘徊不定,毫无拼搏动力

  不可否认,找准了机会跳槽涨薪,确实是职业生涯的一次飞跃,实际上,90%的人在辞职后都会后悔。

  他们到底在后悔什么呢?看看这本书你就知道了。

  据说,这是每个老板都想给员工看的书,里面提到的12件小事,可能我们都懂,只是从来没有将它们放在心上过。

  如果你现阶段想辞职了,就看看这本书,不要等到辞职了才去后悔。读完后,如果你依然对这份工作没有任何留恋说明它真的不适合现阶段的你,那么就勇敢地辞职吧!

  《思维简史》

  [美]伦纳德•蒙洛迪诺 著

  龚瑞 译

  这是一本特别适合科学小白读的科普书。

  从直立行走到月球漫步,从使用石器的原始人到发展量子物理的现代思想者,再到制造出人工智能时代。这本书用有趣易懂故事形式,为我们讲述了一部群星闪耀的人类思维发展史

  不过……这和职场有什么关系

  别急,其实职场生涯就像是每一个职场人浩瀚的进化史,这一切背后的发展动力,都是人类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每一个能够游刃有余处理复杂事物人际关系的职场老手,都曾是一个白纸一般的菜鸟。

  而在职场中拥有这种广阔视野,会让你超脱现实琐碎,忘却世俗的计较,让你永远怀着一颗对知识渴求之心。

  之前每次推荐书单

  都有树叶在留言里问在哪里能买到

  唯唯今天直接附上购链接

  点击下方的小程序卡片

  就能买到以上推荐的6本书喔

  是不是很周到呢?

  ▼

  今天的互动话题是

  工作这几年

  你踩过的最大的坑是什么?

  有遇到对你帮助很大的贵人吗?

  我会从所有参与互动的树叶中

  选出留言点赞最高的3名树叶

  (截止5月9日23:00)

  每人送出一本《思维简史》

  当做福利送给你们哟!

  快快积极参与留言吧~

/ 治疗病症:心理素质差⊱5本超实用心理学入门书,读完让你的内心不再慌张/ 治疗病症:失恋痛苦⊱后来的我们还是走散了,这5本书会治愈在爱中错过的你

  ↙↙↙点这里,也可以购买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