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母亲节要到了,去赞美那个对你严厉、要你自立的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母亲节要到了,去赞美那个对你严厉、要你自立的妈妈

2022-04-21 03:34:54 作者:柏燕谊 来源:柏燕谊 阅读:载入中…

母亲节要到了,去赞美那个对你严厉、要你自立的妈妈

  因为小时候的几次眼部受伤,孙喜双的眼睛彻底看不见了。

  在这件事里,如果要将责任均摊,除了有孩子自身不小心而引发的意外受伤,还有因为家庭条件困难,让孩子和妈妈最终选择了放弃治疗。

  孩子遭遇这样的困境,每一个做妈妈的都会觉得难受。除了内疚,孙妈妈也曾想过带着喜双去水库边轻生。

  但也许就是经历的苦多了,当孙妈妈放弃轻生的想法后,变得更加坚强起来:

  全家人都认为喜双没有再去上学的必要,因为喜双看不见,再去学习只会给孩子添更多的负担。但孙妈妈不这样认为,她认为当孩子长大、家人老去的时候,孩子没有一技之长,到时候孩子的生存就是个问题。

  她勇敢背离全家人的想法,并把自己的信念实施起来。

  因为家距离学校太远,孙妈妈不放心喜双,于是她去学校申请了一个在食堂的工作。在学校,孙妈妈对所有孩子的态度都非常好,有时会给其他孩子洗衣服,但从不给喜双洗。

  她认为,正常孩子能帮着洗衣服到20岁,但喜双这样特殊的情况,必须从小开始就训练他自立。

  这样的训练是有效的。

  在妈妈的训练下,喜双不仅得到了自立的本领,还发展了踢足球的爱好。后来,在多次残运会上,喜双在盲人足球的项目里,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

  就算自己曾面临困境,喜双还是让自己的生命尽善尽美,而这其中,妈妈的力量功不可没。

>>>>

  精彩视频

>>>>

  柏老师说

  我们说母爱是天性,不用培养。当她肚子里有了那样一个小小的胚胎时,小小的一个心跳时,她的母性,自然就焕发出来了,爱也自然就流淌出来。

  但是,这种爱,是不是用心去思考、去感受、去设计,我觉得这个是很多母亲所欠缺的。

  给爱太容易了。给他多吃一口,或者偷偷的把更好的资源留给他,这有什么可难的呢?

  但是,眼看着孩子流泪、流汗甚至流血,当妈妈的,咬着牙还要去激励孩子,这个又有多少母亲能够做到?

  而这一点,难道真的只是我们残障朋友的家长才应该去这样做吗?

  当然不是,但为什么这一类朋友的妈妈却好像看起来如此“铁石心肠”?

  是因为她没有资本,没有退路。

  所以我想,今天孙妈妈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很多的思考:是不是我们去教育孩子的时候,感觉退路太多了,资本太多了,所以让我们的孩子,既便是在光明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双翅膀,不像喜双这样,在黑暗当中都能飞翔。

  今天二位带来的,不是一个养育的故事,也不仅仅是一个自立、自尊、自强的故事,而是人活着,到底应该给我们的后代留下什么东西的故事,特别的温暖,特别的有力量,谢谢你们来了,谢谢。

  如果关于婚姻、亲子、职场、个人心理问题,您想要进行专业的心理测试,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行测试。

  -END-

  柏燕谊成长小组 招募

  如果 

  你活得混混沌沌 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如果 

  你发现自己处于一种莫名的循环中

  总是“遇见”相似的 自己不那么喜欢的人

  如果 

  你不知道如何建立和经营人际关系 

  如果 

  你对现状不太满意 却又不知如何改变

  柏燕谊老师带领小组成员在足够安全和抱持的环境里,让我们舒适自由的与其他成员互动,重现各种现实中的关系与冲突,并在小组互动中解读关系背后的真相,从而最终实现真正的自我成长。

  活动时间

  2018年6月1日-6月5日(5天)

  下午15:00-18:00

  点击透过团体的“镜子”照见未知的自己||柏燕谊个人成长小组招募

  查看详细信息

  或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报名

  柏燕谊

  心理咨询师,儿童教育专家,畅销书作家。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副会长。CCTV-12《夜线》栏目特约心理专家,江西卫视《金牌调解》、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天津卫视《爱情保卫战》等栏目特约心理专家。

  长按二维码关注哦~

  我们希望用更专业、低门槛的方式,一对一地帮助粉丝们解决婚恋、生活心态、亲子教育、职场及其他问题。点击菜单栏“我要咨询——线上答疑”即可参加线上答疑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