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温柔忍让的样子,正在伤害着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温柔忍让的样子,正在伤害着自己

2018-05-11 21:32:08 作者:余尧 阅读:载入中…

​你温柔忍让的样子,正在伤害着自己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ID:ieq365

  前段时间看到个新闻,河南平顶山一男童朝女同学口水,于是幼儿园老师让班上17名女生排队朝这名男童吐回去。

  男孩家长得知此事后,反映到教育局。处理结果教师停职,幼儿园也接受调查。但家长犹不满意,仍然在闹。然而评论里,网友却是一片叫好之声。

  事实上,老师只是模拟,并没有让孩子真的吐他。

  我想,老师的初衷,只是想教会小女孩们,不要任由自己被人欺负。被欺负了,就要以牙还牙,免得别人以为自己很弱。

  视频最后,老师问自己班学生:“还有人敢吐别人口水吗?敢的就举个手。”

  没有人举手。所有孩子都意识到了这种行为错误的。

  我佩服这位老师,她不仅挽救了一个熊孩子,还培养了17名不畏熊势力压迫强势女孩

  想靠柔柔弱弱、哭哭啼啼博取同情时代经过去了,这个社会从来都是强者掌握主动权。无论是幼儿园的小孩,还是职场中的成年人,不强势起来,就会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然后渐渐成为没有棱角的软包,谁都想要捏一捏。

  等到你被捏得鼻青脸肿疼痛不堪了,别人可能心满意足扬长而去

  忍让,会成为习惯的。所以,必须一开始就让自己强势起来。

  有粉丝跟我诉苦,恋爱五年了,男朋友老是跟她发脾气,怎么说都改不了。

  她性格比较软,第一次发脾气,她并不怎么在意;第二次,她选择忍耐,心想反正男朋友也只是偶尔一次而已,不必太上纲上线。但没有想到,这样的情况愈演愈烈,到现在,男朋友遇到任何不顺心的事,都会跟她抱怨;心里稍一烦躁,就冲她发火,不给好脸色

  她感到绝望,那个之前敦厚平和的男朋友哪儿去了?

  其实,恋爱中的关系,从最开始的时候就会慢慢固定成一种模式双方绝对平等是很难存在的。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是那个温柔受气包的角色,处处容忍,他潜意识就会认为,对你发脾气是无所谓的,之后就会更加肆无忌惮伤害你。

  一味忍让,并不能缓和紧张的关系,反而可能会让自己伤痕累累。如果想活得舒服一些,你就不能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弱势地位

  你必须让对方意识到,他伤害到你了,同时,也要奋起反击。

  有些事情,只有一次与一万次之分。那些侮辱你欺负你的萌芽,必须努力把它扼杀在摇篮里。别让你的好脾气,成为滋养暴力的温床。

  曾经听一位网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他的姐姐嫁人后,男方刚开始对她还不错。但生了女儿后,便一直受气。直到一次争吵,丈夫终于动了手。

  男的家里一直有家暴传统公公婆婆父亲打女儿,所以打起她来也是熟门熟路。

  她从未挨过打,因此一下子懵了。

  但她很快反应过来,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一把砍在男人后背上,直接一耳光加一脚踢飞扑上来的婆婆,把她整个人踹到了墙边。

  至于公公,已经被满地血吓得一动不动。

  从此,整个家庭和睦睦,公公对她毕恭毕敬,婆婆对她敬若神明,丈夫对她疼爱有加……

  《安德的游戏》里,主人公安德的才能激起了同伴嫉妒,加之他瘦小孤独、不爱说话,于是,大家理所当然地想要给他点颜色瞧瞧。

  但是他们都失败了,且再没有人敢欺负他,因为第一次交锋后安德能打到对方不敢再欺负。

  所以第一次被公开欺负后的反应尤其重要——立即还手、反抗,还是默默忍受,一言不发

  最容易被欺负的人,通常是被欺负过一次甚至多次而从不反抗的人。

  人就是这么贱,欺软怕硬,这是人类天性。所以一定要在开局就露出獠牙,吓退他们。

  哪怕是被欺负一点点,你也必须具备豁出去一争到底的决心勇气。哪怕你手无缚鸡之力,也要装作自己力拔山兮气盖世。

  不要担心“我这么强势,要是大家都嫌弃我,不愿跟我交朋友怎么办?”

  强势的人通常也是困境中的勇者。会嫌弃勇者的人,也不配你的朋友

  强势,并不代表冷漠无情。你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让自己活得更好。

  生活常常会跟你开一些意想不到玩笑聪明的人会尽早让自己强大起来,以免遇到突发情况时,只会手足无措、往后退缩。

  你的勇气与态度,是保护自己的第一道防线。别因为一时的忍让,而丢失了潇洒生活的权利

  作者简介:余尧,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ID:ieq365)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年轻人,我奉劝你远离这些东西

  ☞姑娘余生请不要再过打折的生活

  ☞聪明的女人,不会主动“追”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