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豪门夫人过着皇帝的日子,员工闻风丧胆,贵妇的世界果然穷人不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豪门夫人过着皇帝的日子,员工闻风丧胆,贵妇的世界果然穷人不懂

2022-03-15 11:00:56 作者:东东和西西 来源:东东和西西 阅读:载入中…

豪门夫人过着皇帝的日子,员工闻风丧胆,贵妇的世界果然穷人不懂

  请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东东和西西

  转载文章必须联系授权,微信号:eastandwest2015

  有妹子后台催韩剧,东东和西西写过韩进集团富三代撒泼,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吗(点这里复习),没想到这家人太奇葩,又被大起底,今天继续八。

  上次说过,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两个女儿都是公主病,都惹了众怒↓↓

  长女赵显娥是大韩航空前副社长,2014年闹出坚果门事件:起飞前乘务员发给她一包坚果,是用塑料袋包着的,但赵显娥认为,坚果应该是开封倒进盘子里端给她。

  她雷霆震怒,拿起服务手册打空乘人员,要求乘务员下跪道歉,还下令已经滑行的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勒令乘务长下机↓↓

  二小姐赵显玟分管广告和营销业务,上个月闹出泼水门,开会时提问广告代理商,因为不满意答复,先是把饮料瓶摔在地上,又拿起水杯直接泼在对方脸上,并将他轰走↓↓

  小儿子也是一个小皇帝,曾曝出肇事逃逸,撞倒警察;还嫌弃过斑马线的老奶奶行动太慢,下车朝77岁老奶奶动粗,导致对方头部着地受伤住院。

  三姐弟这么不省心,然而三个活宝的母亲更野蛮,来看看财阀夫人过的什么日子。

  话说赵家的韩进集团是世界500强,就算遭受金融风暴,整个集团资产也超过450亿元人民币,是韩国大财阀之一。

  韩进集团总裁赵亮镐是创始人长子,拿到最优资产——大韩航空,旗下还有酒店、IT子公司、学校,不是一般的有钱有权。

  赵亮镐妻子李明姬今年60岁,这位不可一世的夫人,最近成了大起底女主。

  她是大韩航空旗下的一宇基金会负责人,被曝光一段视频,她家豪宅2013年重新装修,老板娘在施工现场大发雷霆,指着女员工鼻子大骂:你们这些乞丐,给我滚!

  追打,掌掴、踢人,旁边没人敢上前阻止↓↓

  还是不解气,抢过设计图狠狠摔在地上↓↓

  老板娘派头很大,要是有员工没认出她就惨了。她经常去韩进集团旗下的仁川凯悦饭店用餐,有个新人不认得她,被破口大骂,还被开除。

  平时也会因为饭菜凉了发飙,扔盘子、摔椅子、殴打服务员。

  大夏天的,下令一位孕妇职员在酒店外听她训话,训着训着突然下暴雨,她走人了,让孕妇淋雨半小时。

  赵亮镐与夫人李明姬

  韩国主流媒体MBC电视台报道,李明姬喜欢吃水果,她有钱又有闲,当然不满足于韩国产,而是放眼世界。

  为了吃到最新鲜水果,她下令大韩航空海外员工按每年三季(春、夏、秋)选购、寄送水果:4月吃中国的枇杷,7月吃土耳其的杏,9月要吃中国的冬枣。

  流程上由秘书室遥控指挥,水果产地、大小、口感、包装的规定很严苛。

  有一年,大韩航空北京分公司空运12箱中国产冬枣,随后秘书室传达李明姬的指示:

  “夫人批复:寄过来的大枣,比去年的软,(你们)去市场上亲自尝一尝,然后再(重新)挑选。”

  北京分公司回邮件解释:“给夫人买枣的时候,总要先尝一尝,挑选最好的采购,每次都要辗转数十家店铺,找到最好吃的,再一一挑选装箱。”

  秘书室称:“夫人指示,要15箱冬枣,3天后送达。”

  北京分公司回复:“早上一通忙乱,总算凑够了15箱。希望能尽快送到夫人宅邸。”

  秘书室称:“夫人指示:纸箱太简陋,明年找更大更干净的箱子。果实太小,重新再送。让分公司负责人亲自到距离青岛三小时路程的产地去买样本寄过来。”

  分公司负责人不光要负责运营业务,还要亲自给夫人选冬枣。为了挑选合适的,得拿尺子一个个量。

  《首尔新闻》评论称,李明姬的贵妇生活,与古代“向皇帝进贡”没啥两样。

  李明姬下令员工买水果已经越权,利用职务,不经过检验检疫直接进口,更是涉嫌违法。

  她还经常下令员工参加工作之外的事务,比如让刚工作了十多个小时空姐们出席纽约聚会,陪VIP玩,给聚会助兴↓↓

  就算是自家公司,也管理太乱了吧。公私不分,员工比仆人还不如,高层想让干啥就干啥。

  然而在韩国,财阀还真这么霸道。因为财阀们掌控了各行业,就牢牢掌控了韩国经济,他们倒了,没人能填补位置,经济也hold不住。

  记得韩剧《继承者们》的长腿“富二代”们吗?投胎就是技术活,从家庭就划分了阶层↓↓

  财阀继承人在食物链顶端,含着金汤匙出生也成了一种能力,与普通人是云泥之别,可以随意对其他人踩骂打。

  赵亮镐夫妻是富二代,本来就自以为“天生富贵”,生了二女一子,富三代们更加一身公主病。

  两个现代女性受最好教育,但贵妇作派跟老娘比没啥变化,高高在上,而且还越有钱越懂得利用身份省钱。

  《中央日报》报道,姐妹俩一直利用半夜航班走私。韩国海关规定,携单价600美元以上物品入境需要申报,但她们下令员工采购,用大韩航空班机顺路捎回,再由空乘带出机场,避开海关检查。

  公司的行李搬运组约70人,有5个员工专门负责搬运赵家私货。

  多年来一直走私奢侈品,从食品、上万美元名牌包包,到全屋家具、家装用品,全部运费公司掏。

  大小姐赵显娥为了让孩子获得美国国籍,39岁挺着大肚子跑到美国生下双胞胎,带回国养,所有儿童用品,包括内衣裤都从纽约空运。

  她闹出坚果门事件,曾公开声称自己没错,看到空乘送坚果不符合规定,有权批评,完全不提让飞机返航的影响。后来事情闹太大,她才道歉,辞掉了副社长职务。

  时隔几年,风波一过,她又被父亲任命为集团酒店的负责人。

  今年2月还跟老爸一起给冬奥会传递火炬,大小姐照样是大小姐↓↓

  但普通人就两样了,被她骂的乘务长负责人朴昌镇,当时下跪道歉也没用,被赶下飞机,无处可去,在肯尼迪机场苦等十几个小时。

  事情闹大后,他的乘务长饭碗丢了,这可是辛苦多年才挣到的职位。他得了抑郁症,休一年半假,薪水减掉大半。

  还被上级歧视,要重新参加资格考试,公司测试韩语和英语,他一直不及格,不知道是不是整他。

  因为惹到了大小姐,被降级到经济舱洗厕所。很多同事劝他放弃,但是为了生活,他没有什么别的办法。

  大小姐赵显娥在新闻发布会

  在财阀家族看来,这最正常不过,他们自认为天注定不一样。

  赵家二儿子赵源泰对集团学校经营不善,学生示威要求财务透明,声称“学生是学校的主人”。总裁赵亮镐不但不管儿子,还反驳﹕“学生怎会是主人?笑话。学校的主人是我。这是私立学校、私有地。”

  会长赵亮镐

  继承人衔金而生,就算能力不足、道德败坏,也照样世袭罔替。不需要考试,更不用考察,入职三年到六年就上高层。就算闹出丑闻,被停职一段时间,总会复职。

  出这么多丑闻后,赵家表面上道歉,私下里给办公室和门外都加装了隔音设备,不让被录音录像。

  贵妇老妈作威作福,总裁老爸依然“老子最大”,这家人已经是最出名的“怪兽家族”,脑补也知道富三代、四代们会把企业经营成啥样。

  现在,越来越多普通人不愿意再沉默,而是对抗财阀。公司员工和民众集会抗议,要赵家出局,请专业经理人管理;超过13万人向总统府请愿,要求去掉“大韩”字样,希望别丢人丢到国家层面。

  一个个接连演出狗血韩剧,这家人已经演成了“出来混总要还”系列,现在赵氏姐妹被解除一切职务,老妈李显姬还被限制出境,她们还会不会永远在食物链最顶端?

  在那些豪门韩剧里,最后都会安排一个善恶有报、歌颂美好的结尾。

  现在对这个价值450亿的现实版豪门家族,也有无数普通的民众,在等待一个令人痛快的结局。

  小喇叭

  我们的目录升级成全天候好朋友咯,现在在主页回复“目录”,就可以看到整理出来的往期好看文章,看到喜欢的只要点一下就行,再也不需要回复数字啦!

  另外,东东和西西的新浪微博“东西talk”,也强烈推荐大家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