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搞好团队的情绪管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如何搞好团队的情绪管理

2018-01-24 19:15:43 作者:笔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职场中,作为中层管理者只有掌握一定的团队情绪管理技巧,才能适应组织变化,进而在组织变化中抓住机遇,带领团队与企业—起成长

  中层管理者就像夹心饼干,对上他们很难左右组织转型的大方向,高层更希望他们坚决执行转型的决定和策略,对下他们要面对由于快速转型给团队成员带来的现实问题。比如,要处理好团队成员面对快速变化产生的各种焦虑。这也是我们经常听到的中层管理者的心声——当所在的企业进行快速转型时,自己带领的团队受到影响,团队氛围变差,成员情绪普遍低落消极.更别说转型执行的效果了,这常常让中层管理者感到手足无措。那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如何搞好团队的情绪管理

  

  一、识别团队的消极情绪。识别团队的消极情绪是第一步,因为我们只有识别出团队的消极情绪,才能开始处理这种消极的情绪

  二、接受员工的情绪。接受员工的情绪,而不是压制员工的情绪是进行团队情绪管理的第二步。作为管理者,我们要接受团队成员所产生的消极情绪,要理解他们,而不是压制他们的情绪。

  

  三、分析员工的情绪。分析员工的情绪关键在于分析出员工消极情绪的来源。当组织进行快速转型时,由于高层与基层的倌息不列称,关键信息传达的不及时等原因,基层的员工特别容易产生消极情绪。

  

  四、调整情绪。当我们搞清楚员工消极情绪的来源之后,我们就可以想办法把员工消极的情绪状态调整为积极的情绪状态了。在调整员工情绪时,我总结了四点供大家参考。首先,保持及时、双向、坦诚沟通。其次,推动团队关注“目标”而不是“过去”。再次,利用“自我反思”和“换位思考”两个方法帮助员工扭转。最后,利用团队中“意见领袖”的积极影响力。

  

  作为中层管理者只要掌握了的团队情绪管理技巧,就能打造出一支和谐绝对战斗力的团队,牢牢抓住组织变革的机遇,成为组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组织不断发展壮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