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嫁没嫁对人,看这一点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嫁没嫁对人,看这一点就够了

2022-04-22 03:01:58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嫁没嫁对人,看这一点就够了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肩膀》多亮

  凯哥私人微信号:kaizi2235

  以前中国社会遵从男尊女卑,女性三从四德,随之,便产生了大男子主义的说法。

  但现在要再说女人必须三从四德就成了不尊重女性,于是渐渐的“怕老婆”反而渐渐成了男性的优质品性。

  其实有许多人错把【大男子主义】混淆成【男人气概】,殊不知男子气概和怕老婆丝毫不矛盾。

  男子气概,是有担当,能保护女性的男人,而大男子主义,则是用性别凌驾于女性之上。

  怕老婆的男人,不是真怕,是在大局上能挑大梁,本质里对待老婆有一种骨子里头的尊重。

  纵观身边许多不幸的恋情,往往就因为这个误区。

  知乎上有个帖子:为了达到思想上的高度一致,男友要求我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我该怎么办?

  看了这帖子,我想这位姑娘是不是也应该用马克思本人的话来反驳他:

  你们赞美大自然令人赏心悦目的千姿百态和无穷无尽的丰富宝藏,你们并不要求玫瑰花散发出和紫罗兰一样的芳香,但为什么却要求世界上最丰富的东西——精神只能有一种存在形式呢?

  这样的男人,也就是我们口中典型的“大男子主义”,永远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伴侣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能作为自己的依附而存在。

  因此男人需要的是男子气概,而不是大男子主义。

  凯哥不知道他最终能不能找到一个和他一起学习马列主义的姑娘,但是凯哥却知道谈个恋爱还必须学马列主义,一定不是件让人快乐的事。

  有多少男人以“大男子主义”自居,在家没洗过衣服、没下过厨房、没拖过地板、没带过孩子,翘着二郎腿对妻子呼来喝去。

  洛西是个柔柔弱弱的女孩,她的男友阿星相对强势。

  通常,弱势一方总把强势一方视若灯塔,洛西也不例外。

  阿星凡事有主张,洛西看上的就是他这一点。

  两个人恋爱两年,眼看到了开始谈婚论嫁的时候,洛西却顿感困惑,心里满是担忧,踌躇不定。

  阿星的强势,不知何时起成了霸道。优点不知何时起成了两人之间最大的沟壑。

  洛西工作受气,免不了抱怨撒娇,阿星表现的像个老父亲,又是指责又是教导,怪她不圆滑不懂隐忍。

  手机里和男同事多聊几句,男友义正言辞以要她和其他男人要保持足够距离为理由,逼她通通拉黑。

  没有什么求同存异,涉及到争论性的话题必吵,非要理论个是非对错,不争出个胜负誓不罢休,永远试图征服她。

  尤其是前几天网约车空姐遇袭事件后,他要求洛西不可穿露膝短裙、不可穿露肩上衣、不可超过晚上10点后出门,并美其名曰,“我这是为你好。”

  洛西觉得越来越累,好像自己成了他的傀儡。恋爱的美好开始越来越像泡沫,一个一个被击破。关于他,她想到的都是每一次矛盾,胸口里的雷霆万钧,和唇齿间的风轻云淡。

  灯塔变成游轮,在你的生活里来了又走,再也见不到它亮起的模样。两个人交流没有碰撞出火花,退化到孩童状态的男人自私,自负,又自恋,需要女人赋予他灵魂。

  然而,不幸的是有多少女人以为这是“大男子主义”而当做理所应当。

  如此失衡的关系,无法长久,更谈不上幸福。

  以前刚刚工作的时候,同办公室有一位四川人,还有一位东北老爷们。凑到一桌聊天的时候,各地域的意识形态碰撞,有趣极了。那次大家酒过三巡,话匣子都开了。

  那位东北同事身形壮硕,声线低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聊到男子气概这件事情,他表示男子气概就是在家我说了算,女人要坚守妇道,三从四德,温良恭俭让。

  而那位四川汉子认为,真正的男人,应该要成为家里的脊梁,挑起重担,而不是用性别优势打压女性。

  的确,大家都知道川渝的男人是出了名的“耙耳朵”,也就是“惧内”。但在他们那一带,却引以为豪,怕老婆对他们而言恐怕是一种褒奖,是尊重女性的表现。

  一位有能力有担当的男人惧内,是修养,是绅士风度。反倒是那些无能软弱的男人,才喜欢用“大男子主义”来偷换概念,掩饰“男子气概“,这是一种伪大男人。

  这种男人的内在住着一个小孩,他希望成为别人的中心,依旧用孩童一般蛮不讲理的霸道去试图获得人生的主动权,在两性关系里,他没有取悦伴侣的概念和能力,他想要的是被取悦,被重视。

  反过来真正的男子气概呢?在凯哥看来自然是懂得在意对方的感受,学会尊重和让步,比如说我们常说的“怕老婆”。

  怕老婆太累,重活粗活全包了。

  怕老婆辛苦,天塌下来也要顶着。

  怕老婆伤心,舍不得她流一滴眼泪。

  怕老婆受委屈,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她。

  怕老婆放不下家人,把岳父岳母当成亲爹妈。

  怕老婆担心,下班就回家绝不在外流连忘返。

  怕老婆生气,男人负责挣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

  因为是男人,所以独当一面,不当你的世界,只做你肩膀。

  相反的,大男子主义是用性别,当作渣男的挡箭牌,从而赋予自己某种权力。

  罗素说过:爱情只有当它是自由自在时,才会叶茂花繁。

  希望你的另一半,少一点主义,多一点气概。

  既给足女人空间,又顶天立地。

  如此,才算一个真男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