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5)

2018-06-06 09:29:3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想和现实之间的徘徊(15)

  等张钰和司马红娜来到美术馆外面,张钰对她热心自己参观,再三表示感谢

  “哦,这算不得什么,“她大大咧咧地说。

  “你待我真好。“

  “你不像他们那些人,狂妄自大。”

  “是吗?“他笑道,心想:“看看狂妄自大是画室里的人的通病,或许是艺术家的通病也未可知”。

  “他们以为这样埋汰我几句就能把我从画室撵走,没门儿。我高兴在那儿果多久,就呆多久。今天早上发生的事,还敢肯定是祖培东故意捣的鬼!没错,他对我一直怀恨在心,以为这一来我就会乖乖地走了。我敢说,他巴不得我走呢,因为我知道他那些肮脏秘密。他自己心里有鬼,他的底细我一清二楚,总是揩一些女生的油。”

  司马红娜弯来绕去讲了一大通,意思无非是说,别看是个知名教授表面上道貌岸然,但骨子里却是好色之徒,常和一些女学生不清不楚。

  “他跟画室里80%的女学生都有勾搭,简直同男妓差不多,而且还是个邋遢男人,一个月也洗不上一回澡,身上一股让人作呕的味道。这全是事实,我一点也没瞎说。“

  张钰听着觉得很不是滋味有关老师的各种流言蜚语,他也有所风闻。但是要怀疑教授的生活过于混乱,未免有点荒唐。他身边的这个女人,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恶意中伤别人,实在叫他心寒

  “他们说些什么,我才不在乎呢。我照样走自己的路。我知道自己有天赋,是当画家的料子。我宁可放弃全世界也不放弃这一行。哦,在学校里遭人耻笑的,我又不是第一个,但到头来,还不正是那些受尽奚落的人反倒成了鹤立鸡群天才艺术是我唯一放在心上的事儿,我愿为它献出整个生命问题全在于能否持之以恒,做到锲而不舍。”

  这就是她对自己的评价,而谁要是对此持有异议,就会被她视为居心叵测。她讨厌星宇。她对张钰说,星宇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才能,他的画华而不实肤浅得很。他一辈子也画不出稍微像样东西来。她说:“一个满脸雀斑的混小子。那么害怕祖陪东,连自己的画也不敢拿出来给他看。不管怎么说,我毕竟还有点胆量,不是吗?我不在乎祖陪东说我什么,反正我知道自己是个真正的艺术家。”

  他们到了她住的那条街上,张钰如释重负地吁了口气离开她走了,惊叹于她谜一样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